在美山町玩了兩個小時的雪,肚子也餓了,該吃點東西吧!來之前就打聽到這裡有家米麵包非常有名,但是冬天沒有每天都開店,就只好碰碰運氣囉!看到這個看板就知道店家今天有做生意喔! 

DSC_9127

沿著小斜坡往上走!有間房子的煙囪正在冒煙呢! 

DSC_9133

外面還放著一堆劈好的木材!

DSC_9135

就是這家店,他叫做吉之丞! 

DSC_9149

店家強調他們做的米麵包的來源:米、青菜、水...都是美山町的物產喔!

DSC_0959

門前還擺著這個古老的穀風車!開店時間從早上十點開始,賣完就休息囉!

DSC_9157

走進店裡瞧瞧,一眼就看到燒柴的爐子,好特別的造型喔! 

DSC_0958

還有個可愛的小時鐘擺在櫃檯旁!

DSC_9142

各種口味的米麵包,都用塑膠袋包著,還透著熱氣呢!時在是因為屋子裡正在烤麵包,所以室內溫度頗高,加上剛出爐的麵包,滿室生香,叫人肚子不餓也難!!!每個麵包大約是一百三十円左右,不算太貴! 

DSC_9137

DSC_9138

DSC_9143

店家貼心的提醒顧客美味的食用方式! 

DSC_9144

我買了三個麵包,就坐在屋子外面的小桌子上休息一下,吃麵包補充體力! 

DSC_9146

吃起來口感像是麻糬的麵包,超讚的!

*********************************************************************************

在12:56的巴士來到之前,我們到這附近唯一在營業的一家餐廳吃飯,雖然只有他在營業,不過聽說食物很好吃!餐廳前還有兩個小雪人在歡迎客人呢!我們剛才太認真拍照了,都忘記堆個雪人耶~~~  

DSC_1005

店家叫做きたむら

DSC_1006

店裡有煤油暖爐,超熱的,一進門就覺得自己穿太多,趕緊把外套脫掉!店家馬上送上一杯熱呼呼的煎茶,讓我們祛寒!

這是我點的玉子丼套餐,其實最有名的是親子丼套餐,但是這時候沒賣,所以我退而求其次,點這一組也不錯喔!

DSC_1013

軟呼呼的玉子燒,一入口就化了! 

DSC_1015

這是老吳點的とりなんばそば(雞肉蕎麥麵),喜歡吃麵的人,連蕎麥麵都愛,所以我的附餐:一小碗蕎麥麵也送給他了! 麵好不好吃,就不要問我這個不愛吃的人啦!

DSC_1016

美山町的午餐很便宜:680+710=1390円 

不過從京都車站到美山町的車資卻不便宜,單人來回:740*2+600*2=2680円,這下我終於想起為什麼2010暑假的近畿古都之旅放棄來這裡參觀的原因了!來到這裡之後,我真的覺得,很多值得參觀的地方,不是用金錢來衡量的!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