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來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從伏見桃山站到了京阪電鐵的宇治車站。  

DSC_1213

車站前面就是宇治川,宇治川是一級河川,水量相當豐沛!

DSC_1215

橋上還放了幾包粗鹽,是為了防止積雪的路面濕滑,結凍成冰,就適量使用囉!不過我們在京都的這幾天,除了美山町有下雪之外,其他地方白天大概都是十度左右的溫度! 

DSC_1218

過了宇治橋,往左邊走過斑馬線,就是平等院的參道! 

DSC_1221

宇治最有名名產的就是[茶]和各種從茶衍生出來的相關食品,所以一路上都是這樣的商店! 

DSC_1224

DSC_1226

DSC_1227

這一天是星期一,不知道是星期一大部分的店都公休,還是因為平等院在大整修,所以冷冷清清的參道上,沒有幾個人耶!連最有名的中村藤吉都沒開!!! SIMON同學拜託我一定要幫他吃的抹茶聖代,這裡也沒有!還好這家伊藤久右衛門在宇治街上有開一家甜品店,待會兒逛完這裡,再去吃抹茶聖代吧!

DSC_1225

都來到宇治了,當然要買伴手禮回台灣送給親朋好友囉!正好這家店有在賣抹茶糖,方便攜帶,我們一口氣買了十包,老闆說買十送一!所以又多了一包!店裡還有製作抹茶的石磨正在工作中,好忙碌喔!!!

DSC_1231

宇治茶在日本相當有名,這裡還立了個紀念碑呢!

DSC_1229

其實來宇治之前,我們就知道平等院正在整修中,心想日本的寺廟不都是一天到晚在整修嗎?如果像上次參觀姬路城那樣也還好啊!誰知到售票口的員工,跟我們說目前正在大整修,主建築物都被遮蓋住了,只剩下旁邊的庭院可以參觀,建議我們不用買票進去參觀了!

DSC_1228

無緣的平等院鳳凰鳥,就這樣到了門口還是沒看到!我們只好悻悻然走回宇治橋,看到了這個紫式部像,上面還刻著源氏物語 宇治十帖。

DSC_1233

回家後孤狗了一下源氏物語的維基百科,才知道夢浮橋是源氏物語這部長篇小說中宇治十帖中的最後一篇。  

DSC_1232

而作者紫式部的真實姓名也沒有記載,「紫」是後人取故事女主角「紫上」的「紫」字,而「式部」則是作者父親的官職名。 

DSC_1234

這座宇治橋在歷史的記載中,因多次的洪水與戰亂摧殘,而一再重建,現在的橋則是1996年重建的,宇治川沿途風景秀麗,川流很急,河岸第一排的房子,看來也各具特色! 

DSC_1237

回到宇治川河岸的這一端,我們繼續往上走,想要去看看宇治上神社和源氏物語紀念館。 

DSC_1240

途經橋寺放生院 

DSC_1241

這座寺廟據說是聖德太子時代建立的,距今約有1400年的歷史了!後來因為舉辦盛大的放生會,所以被命名為放生院。

DSC_1242

往上走到底,就是宇治上神社了!宇治上神社的本殿是平安時代的建築,也是神社建築中最古老的一座!上神社中的桐原水則是宇治七名水之一。

DSC_1245

神社前的兩座清砂,據說有避邪的作用! 

DSC_1246

建於鎌倉時代,真的很久遠喔! 

DSC_1247

拜殿旁的桐原水就是剛才看版上寫的宇治七名水之一,聽說現在只剩下這一處了! 

DSC_1249

雖然是名水,不過參拜前洗手就好了,不可飲用! 

DSC_1250

這是本殿,建於平安時代後期,祭祀的神為應神天皇、神得天皇和菟道稚郎子。 

DSC_1251

日本最古老的神社在此! 

DSC_1252

閒晃了一圈,我們就離開了,繼續往源氏物語博物館前進! 

DSC_1253

源氏物語博物館的外觀! 因為星期一休館,所以我們只能拍個建築物的外觀就走了!

DSC_1254

吃完了宇治抹茶聖代,我們走回JR宇治站搭車,看到了郵局,我又跑進去寄明信片了! 

P1140392

寫下這一天宇治行[殘念]的心情...

P1140395

JR宇治站的外觀! 

P1140397

旁邊還有個大郵筒,像是綠茶罐! 

P1140399

就連回京都的普通車都是綠色的! 

P1140403

好吃的抹茶聖代就留在下一篇再說吧!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