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下午的宇治行程,到處碰壁,讓我有些氣餒!這時候一定要來吃個甜點,鼓勵自己,所以我們沿著路上的指標走到宇治街上的[伊藤久右衛門]吃東西!

DSC_1255

門口這一個大大的抹茶聖代模型在歡迎我們呢! 

P1140390

雖然網路上都說中村藤吉的抹茶聖代最好吃,不過我沒吃過,而且中村今天休息,我看到伊藤久右衛門的店開得頗具規模,裡面的生意也不錯,來這裡吃的都是日本人,這家店在當地應該也很有名吧!!! 

當我們一坐在位置上,店員就奉上一杯熱騰騰的麥茶、紙巾和菜單,讓我們慢慢選,我們決定兩人合吃一份甜品!

DSC_1258

店裡的餐點不少,其中甜點的部分就有這四種,價錢從630円~892円之間,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讓我有點難以抉擇呢!我們選的是抹茶糰子聖代,682円。 

DSC_1257

店內裝飾的風格走的是溫柔和風路線,牆上有ぜんざい(善哉)二字,語出有二,一為佛教,一休和尚當初吃到好吃的甜點,就說[善哉],所以弟子就以善哉稱呼好吃的甜點。另一為出雲大社每年十月舉辦的神在祭,祭祀用的神在餅(じんざい)用出雲腔發音,就成了ぜんざい。總而言之,在宇治ぜんざい就是指紅豆湯裡放一些湯圓、栗子等做成的甜點。 

DSC_1266

木造建築打上昏黃的燈光,看起來好溫暖喔!(想睡覺了ZZZ~~~) 

DSC_1267

來這裡吃甜點,大家都在拍個不停!來吧!今日最佳女主角出現啦!紅白綠相間的聖代看來十分清爽可口!有抹茶寒天、冰淇淋、紅豆和抹茶糰子。

DSC_1269

另一面則是白玉糰子和一瓣橘色的果肉,橘色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DSC_1270

吃聖代之前,要先把小杯子裡的抹茶粉灑在甜點上,讓甜點多了些許苦甜味! 

DSC_1271

白色冰淇淋上點綴了一些抹茶粉,還蠻美的!!! 

DSC_1273

先吃這抹茶丸子三兄弟!這丸子咬起來有點像我們的湯圓,又像麻糬,抹茶味很香,配著紅豆泥一起吃真是絕配啊! 

DSC_1275

抹茶寒天QQ的有彈性,和冰淇淋一起吃,正好可以吃到冰淇淋的甜和寒天的抹茶味! 

DSC_1276

白玉糰子小巧可愛 

DSC_1278

有點像罐頭水蜜桃的果肉! 

DSC_1280

抹茶冰淇淋、紅豆、抹茶寒天,連不愛吃甜點的老吳都讚不絕口! 

DSC_1281

吃甜點果然有療癒的效果,吃完甜點後,我們又有動力繼續接下來的行程了!

ps.還好沒讓錸X那張爛記憶卡,毀了我們唯一的甜點之旅!因為這些照片是用我的相機拍的^_^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