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四天,一大早就飄著毛毛細雨,不過都已經花錢坐飛機出國旅行了,管他晴天雨天,一樣要到處逛逛,才不虛此行!所以我們還是買了京都巴士一日卷(500円),搭上巴士,走我們既定的行程。第一站來到平安神宮。為什麼要來參觀平安神宮呢?第一,他不用門票,第二,他離南禪寺、銀閣寺很近,所以我們就先來這裡晃晃!

我們搭公車在這裡下車,往前走就是平安神宮囉!

DSC_1390

簡單介紹一下平安神宮:為了復興明治維新時荒廢了的京都、繼承傳統文化並紀念平安建都1100年,京都於1895年舉辦「遷都紀念節」,在此同時創建了「平安神宮」。為祭祀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而建的神社,1976年因火災而毀,之後再重建。

DSC_1303

正殿後面的寬闊庭院「神苑」,相傳為日本明治、昭和年間的著名園藝師精心打造的池泉迴遊式庭園,被視為日本明治、大正期之庭園代表作,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名勝。於10月22日舉辦的時代祭是京都三大節慶之一,為繼承、發揚傳統文化的精神,遊行隊伍身穿日本首都時期京都各時代的服裝,由御所徒步出發,行經三条通最後到達平安神宮。 

DSC_1322

整個平安神宮看起來非常新,一點都沒有古蹟的樣子,而且紅紅綠綠的,比較像中國式的建築!平安神宮的鳥居超大的!!!這是從神宮往外拍的角度,神宮前面有紅綠燈!大鳥居則建於日本昭和初期,高24.4公尺,最下面的柱子的周圍有11.4公尺,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宮殿建築,為登錄的有形文化財。

DSC_1307

平安神宮的石碑上有幾個字被刻意遮住了,那是[官幣大社],由於神宮的舊社格是屬於官幣大社,所以石碑上刻有該字樣,不過現在屬於神社本廳的表別神社(維基百科上說的我都看不懂 ),所以上面用兩個圖案把她遮住了!我只知道這時候天空飄著細雨,感覺超冷的!!!

應天門

DSC_1316

DSC_1321

DSC_1324

從應天門往本社拍,天空忽然下起大雨,大家都撐起雨傘,我們兩個沒帶雨傘,只好在門下先躲雨! 

DSC_1325

 

雨勢稍歇,正好遇到一群台灣來的旅行團,心不甘情不願的下車隨意逛逛!

DSC_1330

換我去參拜!好冰的水啊~~~

DSC_1320

遠眺平安神宮正殿

DSC_1340

他的名字叫大極殿

P1140432

雨一直下個不停,那就來拍祈願繪馬吧!

DSC_1337

被雨困在一旁的我們也只能拍拍照,打發時間,等雨下小一點再走出去逛逛了,所以正殿後面的庭園[神苑]我們就沒去參觀了! 

DSC_1344

DSC_1345

其實參觀完平安神宮,我有些失望~~~因為去年暑假參觀明治神宮,感覺很棒,有樹木參天、典雅的神社、幽靜的花園...這裡感覺好虛喔!!!不過自助旅行就是有這個好處,覺得不值得停留太久的地方,就趕快跳過,進行下一個行程,完全不受限於別人!

 

走出平安神宮,我們發現旁邊有個武道館的指標,好奇的我們,就衝去(因為還在下雨咩)武道館看看囉!

原來這裡是京都市武道中心。武道中心建於1987年是結合傳統與現代的綜合武道場,其中心的舊武德殿是平安遷都1100年紀念而建立的,是日本最古老的演武場,1983年這裡被京都市指定為有形文化財。京都真的是個處處有古蹟的好地方,我好愛這種感覺喔

DSC_1353

這就是武德殿,是個莊嚴又神聖的殿堂!

DSC_1369

DSC_1358

木格紋的窗戶,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DSC_1361

這時沒有比賽,門是不可能打開來的!

DSC_1359

武德殿前面這幾棵蒼勁的老松,在寒風中屹立不搖,這才是真正的武士精神!

DSC_1364

左前方有棟建築物我們也走近去瞧瞧!原來這裡是射箭的練習場,原本我們只是站在門外透過玻璃往裡面看,後來乾脆打開門,跟裡面的人打聲招呼,脫下鞋子,就安安靜靜的站在木質地板上,看著三個七十幾歲的老爺爺穿著射箭的專用服裝在練習射箭!因為裡面太安靜了,我連呼吸都不敢太大聲,更別說要拍照這樣沒禮貌的事情了!我們靜靜的看著老人家遵循禮法:敬禮、站到定位、拉弓、屏氣凝神、射箭、敬禮、退位!大家都射箭完後,再走到靶前面去把箭撿回來!雖然一切都在無聲無息中進行,我卻被這樣行禮如儀,對射箭的尊重感到由衷的敬佩,當下我又迷上了射箭! 

DSC_1371

除了射箭練習場之外,武道中心還有一個相撲場地![相撲]我只在電視上看過,小時候不懂,也不覺得好看,長大後,漸漸能感受到相撲的力與美,雖然我不是相撲迷,不過看到實際的相撲場地,還是很興奮的啦!

DSC_1372

中心頂端像帳棚的樣子!

DSC_1376

土俵當然要用塑膠布蓋著,以防我們這些無聊的觀光客跑上去亂玩一通!

DSC_1377

逛完武道中心,雨也停了,我們繼續下一個行程!

雖然武道中心不是我當初規劃的行程,不過旅行最美的地方就是叉路,叉路上總有些意外的收穫與感動,讓人難以忘懷!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