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武道館,我們又走回平安神宮前面的二条通,這裡有很棒的展覽館,而且免錢喔!就是這個外觀頗為氣派的京都市傳統產業交流館。

DSC_1394

位於地下一樓的京都市勸業館(Miyakomesse)展示了具有京都歷史的傳統工藝。

DSC_1397

想要看最能代表京都的工藝品,就要到勸業館!雖然是展示傳統產業的地方,不過展場設計可一點都傳統!我好喜歡這個空間,牆上是最有京都味的照片,落地窗外則是一個大水池!

DSC_1401

DSC_1402

這就是落地窗外的水池,水池上還有些陶罐做為裝置藝術。因為京都的陶藝也是傳統產業之一!!

DSC_1410

室內還有其他的展覽館

DSC_1412

DSC_1406

DSC_1413

不過這個展覽館,顯然跟我們的蚊子館有拼啦!哈哈哈~~~

另外我們又跑到三樓的特展室去看某個藝術家利用和服衣料的特殊織法,做成的藝術品,由於相片都在那張壞掉的錸X記憶卡中,所以囉,沒圖沒真相,無法看圖說故事!

接著要去蹴上鐵道和琵琶湖疏水紀念館,由於距離不遠,而且已經沒有下雨了,所以我們決定散步過去,順便拍拍這附近的街景,還蠻漂亮的說!

河岸兩旁都是還沒開花的櫻花樹,我們也只能想像櫻花盛開時應該會很美!

DSC_1382

DSC_1387

DSC_1392

DSC_1442

DSC_1417

下次再來吧~~~

DSC_1421

河岸邊還有幾家漂亮的餐廳,時間太早了,還沒開始營業!

DSC_1423

DSC_1427

好大的窯烤披薩爐,烤出來的披薩一定很好吃!

DSC_1428

比較特別的建築是這一棟藤井齊成有鄰館,這是日本最早的私人美術館,收藏著許多重要的中國書畫文物,對外開放時間不多!

DSC_1429

不遠的前方就是琵琶湖疏水紀念館了!

DSC_14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自由行 傳產館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