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做的優格一大瓶吃剩下最後一些,正好麵包機的食譜裡有優格土司,所以就來試做吧!

R0016788.JPG

準備的材料有:水200ml、優格(放到室溫)90ml、葡萄乾70g、高筋麵粉400ml、蜂蜜25g、鹽6g、奶油25g、酵母粉3.3g。看起來就是把部分的水改成優格,砂糖改成蜂蜜,其他不變!

DSC_4113

一樣是把酵母菌放在最上面,等到機器攪拌到一半,發出BEBE聲的時候,再把葡萄乾丟進去!葡萄乾要先切成約5mm的小塊,不然整顆丟下去攪拌時有時會彈出內鍋,卡在加熱棒上是會燒焦的

DSC_4124

一樣是選擇一號行程,要烤將近五個小時才能出爐!出爐時一樣是香噴噴的,讓人流口水

DSC_4135

表面看起來比較白一些!

DSC_4136

熱騰騰的斷面秀!!!好用的刀子就是切熱熱的土司,也不會讓土司變形!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DSC_4139

葡萄乾分佈的蠻均勻!不過吃起來沒有優格的味道,也沒有蜂蜜的味道,可能是被葡萄乾的味道給搶走了吧

DSC_4141

 

星期日上菜市場買菜,發現已經有人在賣桑葚了,不過今年的桑葚產量不多,一斤要賣60元,還不能挑選呢!600g的桑葚當然不只照片上這些,其他的都已經被我切成丁了,才想起來要補拍照片@_@

DSC_4145

切成小丁的桑葚,就放進內鍋中,看起來量很多!

DSC_4146

食譜裡都是700g的水果配上200g的砂糖,不過這次買的桑葚看起來應該會很酸,所以我一樣準備200g的砂糖,至於黃糖、白糖就都無所謂了!

DSC_4147

將砂糖放進內鍋中靜置30分鐘,然後水果會自動出水!

DSC_4148

接著按面版上面的上下鍵,找到12號行程,時間大約二小時。

DSC_4149

煮了二個小時後,桑葚消風了不少,我忙著將果醬裝罐,又忘了拍照啦!!!一斤的果醬,只能做三罐小罐的果醬,一罐留著自己用,兩罐又送給姊姊啦~~~

DSC_4151

桑葚醬配上葡萄優格土司,酸酸甜甜的滋味,嗯~~~真棒!

DSC_4152

天然果醬只有一星期的保存期限,所以也不能裝成太大罐,不然吃起來會有壓力的不過我家姊妹太多了,下次得要挑戰一次做二斤的量,才能分送給大家!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