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周日及連續假期,我又在家裡利用麵包機做了兩種土司,先來看牛奶土司吧!

R0016789.JPG

準備的材料有:水100ml、牛奶(室溫)180ml、高筋麵粉400g、鹽6g、奶油25g、加糖煉乳60g和酵母粉4.2g。其實就是2/3的水分改成牛奶,原本的砂糖改成加糖煉乳,而且多了1.5倍的量! 

DSC_4154

材料通通放進去,最後再放酵母粉。

DSC_4155

我最近做麵包,超沒耐心的,所以都選擇2號行程,只要2小時50分鐘就可以做好一條1.5公斤的麵包!所以酵母粉的量也從3.3g增加到4.2g! 

DSC_4157

烤好啦!從COSTCO買的葡萄乾都是一大包,要用好久才用得完,所以最近烤麵包都會放葡萄乾下去!

DSC_4159

這條麵包是送給姊姊吃的!所以請他們拍斷面秀!因為是一人分一半,所以從中間剖開!

image_1364738918429216

這是V字型的斷面秀嗎???

image_1364738918429228

仔細瞧瞧裡面有點空氣泡。不過姐姐說吃起來比較柔軟,也比較甜,看來是牛奶和煉乳的功勞囉!下次如果把水分全部都變成牛奶不知道會怎樣齁?有空在來做實驗吧~~~ 

image_1364738918429235

 

第二種土司叫做上新粉土司。

R0016790.JPG

準備的材料有:水290ml、上新粉140g、高筋麵粉260g、砂糖24g、鹽6g、奶油25g、奶粉9g、酵母粉4.2g(選用2號行程)。 

DSC_4181

上新粉是個啥東東???我特地去city super找這個東西,沒想到還真的有賣,這是日本進口的米粉,成分是100%的糯米粉,因為我不確定這款麵包做出來的口感如何,所以還是乖乖地照食譜買了這一包200g的上新粉,一包120元,好貴喔!

DSC_4182

由於是放假期間做的,所以特地讓Simon同學幫忙完成及拍照!看到這麵糰攪拌的模樣比平常的麵糰要濕潤,我還擔心是不是這小子量錯水的刻度了呢!!!

DSC_4184

大約3個小時之後,麵包烤出來了,同樣是1.5公斤的麵包,這款上新粉土司顯然size小了一點!

DSC_4188

一樣又是加了葡萄乾的土司! 

DSC_4190

來個秀氣的斷面秀!葡萄乾都很小粒,是因為事先被我切成小塊,以免攪拌時彈出內鍋! 

DSC_4194

這口感跟之前做的土司不太一樣,比較像外面店家賣的土司,我真懷疑店家賣的土司是否有參雜一些糯米粉在裡面??下次我換成台灣的糯米粉下去做做看就知道有沒有差別了!

DSC_4195

花了這麼貴的成本下去做土司,我真是太有實驗精神啦!哈哈哈~~~  

, , ,
創作者介紹

Vivian的生活記事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四姊
  • 好吃的土司!
    妳想當科學家嗎?
    我可以當白老鼠喔!!
  • 哈哈!白老鼠啊?妳不害怕齁!
    下次我要練習做米麵包,再請妳吃(不是用吃剩的白飯做的呦)~

    Vivian 於 2013/04/13 22:28 回覆

  • Eveline
  • 您好~想請問您要買日本的電器我可以直接上網訂購不是代購喔!因為沒用過不曉得應上哪個網站..最近想買精工HBK-151(聽說是2013年新款)還想買一台象印烤魚器..日文看不懂..又怕被騙..看到您有說上樂天訂購所以請教您..謝謝~感恩!
  • 我只有在樂天日文網站訂購過物品,剛剛幫您搜尋了HBK-151目前沒有賣這項產品,HBK-150的售價也比日本當地的店器行要貴6400円喔!至於象印的烤魚器台幣大約3561元,加上運費2100元左右,先連結這個網址,http://global.rakuten.com/zh-tw/store/jnl/item/e013531h0100/
    在看看裡面的內容是不是你要的產品以及你可以接受的價格,再加入會員(步驟很簡單,也可以上網搜尋教學網頁)。以前樂天網站的訂購方式是店家會先寄一封國際郵資費用的信給我,我確定這是我可以接受的國際郵資,我回信給店家,商品才會寄出,不過最近樂天的遊戲規則有些改變,當你訂購之後,樂天和店家都會寄確認信給妳,然後物品就到台灣了!似乎沒有反悔的餘地><所以訂購前要三思!!!

    Vivian 於 2013/04/25 13:16 回覆

  • 訪客
  • 謝謝您!
  • 不客氣!

    Vivian 於 2013/04/25 13: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