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三井集團的上引水產,已經開幕好幾年了,我都沒空去吃!今天趁著補假的日子,跟老吳兩人去嘗鮮!剛好五楊高架通車,所以從新竹到台北開車順暢許多,都不會塞在中壢路段!!!而且上引水產就在台北魚市場旁邊,停車很方便,早上還不到十點鐘,我們就到了,這是要去吃早午餐就對啦~~~

這個門是入口,星期一的早上,果菜市場休市,街上的人超少的!

DSC_4319

DSC_4321

上引水產佔地很大,超市的部分營業時間很長,早上六點就開門囉,可以去挑選新鮮的魚貨帶回家!一推開門,就看到裡面滿滿的水族箱。

DSC_4311

這些北海道直送的螃蟹價格都是每100公克150元起跳,買一隻回家大概要扒掉我一層皮吧~~~

P1150380

看到這些活跳跳的海鮮,我們都覺得2009年暑假到北海道在船長之家住一晚吃的海鮮大餐,真是賺翻了!!!

DSC_4309

DSC_4310

不過我們今天不打算買海產回家,所以又逛逛店裡的其他地方,這裡其實很像超市,生食、熟食、日常雜貨和青菜水果通通都有,價錢還算便宜(以台北人的物價來說)!

DSC_4296

DSC_4312

DSC_4302

DSC_4303

戶外還有燒烤區,十一點才開始營業!

P1150383

P1150384

二樓則是火鍋區

DSC_4294

中間的主戰區則是立吞吧檯,所謂的立吞就是站著吃東西,沒有椅子的!不過桌子底下有抽屜可以放衣服、相機,包包則是可以掛在桌子底下!立吞的好處就是翻桌率非常高,吃完就走人,大家應該不會想要站著聊天聊太久吧!

P1150385

雖然立吞是十點才開始營業,不過時間還沒到,小姐就先放我們進來了,於是我很認真的研究菜單!

DSC_4232

我只點了立舟套餐(580元)和特選握壽司(10貫600元),其他單點的部分就先暫時不點了!

DSC_4237

DSC_4239

先來張到此一遊照吧!當背景的這位大哥是位來自香港的遊客,後來我們還邊吃邊聊天呢!

DSC_4236

DSC_4244

筷子和醬油碟子,旁邊有洗手台,手髒了可以隨時去洗手!

DSC_4292

可愛的醬油瓶子,旁邊還典著一個小蠟燭,是要讓客人感受到在燭光下吃料裡的浪漫氣氛就對了!

DSC_4246

吧檯前的冰庫裡放著一片片已經切好的生魚片,這時的我雖然覺得有點怪,不過我又想這應該是為了因應大批顧客點菜,可以加速上菜的時間,而事先切好的,好有效率的感覺喔!

DSC_4240

一大盆紅咚咚的鮭魚卵,看起來很好吃!

DSC_4258

海膽也是我今天想吃的海鮮!

DSC_4259

我仔細的看著吧檯內的師傅在處理食材,希望能看到像我們去年在東京吃的壽司大餐一樣的精緻!

DSC_4253

第一道菜是海鮮沙拉!這是立舟套餐的第一道菜,底下鋪著生菜擺上切成丁的鮭魚,中間在放些生洋蔥,最上面就擺些鮭魚卵,看起來很精緻喔!

DSC_4265

來給鮭魚卵一個特寫!

DSC_4270

只可惜我吃到鮭魚丁裡面有咬不斷的筋,其實師傅們如果能多用心一些,在切鮭魚丁的時候就會注意到這些細節了,帶筋的鮭魚丁就應該放在湯裡煮,這樣不是兩全其美嗎?

DSC_4276

油鮪魚蔥花手卷也是立舟套餐的其中一項,吃起來嘛~~~就是中規中矩的!

DSC_4268

DSC_4269

才吃兩道菜,負責收錢的先生就過來收錢了,費用還要加一成小費喔!而且只能付現不能刷卡,沒帶錢的人,旁邊還有提款機可用,這樣是不是很貼心呢XD  

DSC_4266

立舟握壽司來了!一共七貫,看起來生魚肉片很大片,不過飯少了一些,整體感覺不夠飽滿。說實在吃起來的感覺有點虛,因為飯和生魚片沒有融合為一體,不過因為生魚片夠新鮮,所以就覺得也還好啦!

DSC_4272

比較好吃的是這一條烤秋刀魚,這也是立舟套餐的內容之一,秋刀魚雖然是比較便宜的魚類,不過要夠新鮮才能吃到沒有魚腥味的烤魚!

DSC_4279

趁著特選壽司還沒來的時候,我和隔壁的香港大哥聊起天來了!他說台灣的東西很好吃,也很便宜,交通很方便,所以喜歡來台灣玩。談到他為什麼會來吃壽司?他說在香港吃握壽司非常貴,到台灣可以吃到這麼便宜又好吃的握壽司,當然要來品味一番囉!

DSC_4257

我的特選握壽司終於來了!看起來陣容浩大,種類繁多,應該會很好吃的!不過我吃到後來覺得有點膩,仔細想想,切成片的生魚片放在冰箱裡,魚肉表面的油脂應該有稍微凝結,不像剛切好的生魚片這樣容易有入口即化的感覺,而且醋飯完全沒有發揮它畫龍點睛的效果,我甚至吃不到醋飯的味道,這樣的握壽司不應該出現在這樣有名的店吧!!!所以說大量的生魚片切好放在冰箱裡,其實是有損生魚片的美味口感的,我終於知道當我看到整櫃切好的生魚片時,有點莫名其妙又不知所以然的感覺了!

DSC_4283

所以吃完後,我們決定不再加點其他單項!不過最後上菜的味噌湯,倒是讓我驚豔!新鮮的蝦頭和鮭魚丁等其他魚肉一起烹煮的味噌湯,魚肉很鮮甜,咬起來也很有嚼勁,味噌很夠味,吃完魚肉,就可以西哩呼嚕的把湯喝完,為今天的立吞美食畫下完美的句點(雖然過程不夠完美)!

DSC_4291

香港大哥幫我們倆拍了一張模糊的合照!

DSC_4262

我們吃完後,走到後面才發現這裡別有洞天,這裡應該算是蝦兵蟹將區,桌上有吃螃蟹專用的道具,要不然下次換吃螃蟹,看看會不會讓我們愛上這家餐廳?

DSC_4298

DSC_4301

喝完很鹹的味噌湯,我買了一杯紅豆義式奶酪平衡一下!

DSC_4322

這裡是出口的門,上引水產的招牌超大,在這傳統的魚市場,算是獨樹一格的,難怪可以吸引這麼多觀光客上門,尤其是香港人,超級多的,大概就是如同那位大哥說的,香港吃握壽司太貴了,去日本吃也不便宜,都來台灣玩了,就順便來嘗鮮吧!

DSC_4313

你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再來呢?看我笑得這麼開心!!!

DSC_4315

會呀!我會買生食區的生魚片回家慢慢享用! 

 

上引水產:台北市民族東路410巷2弄18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引水產 握壽司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