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吃]在日本是一件很花錢的事情!隨便一碗拉麵都要700円以上,吃飯更不便宜,通常一份定食(有飯、有湯還有主菜)大約1000円以上,想要省錢的背包客,就得精打細算一番,餓了肚子對不起自己、瘦了荷包更讓人傷心!所以我們到日本旅遊也會找一些便宜的連鎖餐廳祭一祭五臟廟!

我們以前吃過すきや、松屋、吉野家,吃一碗丼飯大約500円就可以解決!這次出發前,我們也上網搜尋了背包客喜歡去的便宜餐廳,這一家やよい軒在京都有好幾家分店,其中這家在西洞院通,就在我們住的飯店附近,早上搭公車經過時,在車上拍下來的照片,看起來食物的多樣性很吸引我!

P1140372

急行軍了一天之後,終於可以好好的吃晚餐了,這時也快要晚上八點了!

P1140452

定食的價錢從580円到980円都有! 

P1140438

大胃王還可以選這種牛肉塊定食!

P1140436

這種連鎖餐廳都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所以連早餐也有賣喔,還是標準的日式早餐呢!350円起,這樣的價錢算是非常便宜的。有些背包客為了要省住宿費,會選擇[素泊],就是飯店只有提供住宿的服務,不包含任何一餐,早餐可能要前一天先買些麵包,將就著吃!因為通常素泊和一泊朝食的價錢大約差了1000円左右!

P1140440

看完自己想要的餐點之後,服務生是不會來的!我們就去自動販賣機點餐、付帳!先把萬円大鈔放入販賣機中,然後按下自己想吃的定食品名。這家店的設計比較好,圖片很大,對於看不懂漢字的歪國人相對友善許多!

P1140433

雖然付了萬円大鈔,但是別擔心這裡的機器跟台灣高鐵的自動售票機一樣笨,會吐出一堆500円硬幣給妳!!!有千円紙鈔和硬幣啦~~~

P1140434

我們點了大塊牛肉定食和壽喜燒定食,一共1680円,好像只有便宜一點點耶,也許我們應該點更便宜的定食套餐! 

P1140442

這裡的上菜速度也很快,客人雖然多,但是不會等到睡著了,餐點還沒來...這是大塊牛肉定食,牛肉的份量不少,豆芽菜吃起來也很脆,高麗菜絲沙拉還算好,來日本幾天都沒吃到太多的青菜,實在不習慣,所以把高麗菜絲吃光吧!!!這樣才能均衡一下! 

P1140444

這是我的壽喜燒定食,鐵鍋底下的豆腐和大白菜是我的最愛,生雞蛋我就直接丟進鍋子讓它變熟啦! 

P1140448

這一餐談不上精緻與美味,卻能填飽餓了一個下午的肚子! 

P1140451

哈!!知道了這樣一家便宜又好吃的餐廳,下次來日本玩,訂飯店時也許可以試試訂素泊,然後早餐來這裡吃,就可以把省下來的錢去藥妝店多買一些東西! 

 

やよい軒 各店鋪檢索:http://www.yayoiken.com/tenpo/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自由行 やよい軒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