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市場其實就是一條長長的巷道,盡頭就是錦天滿宮,既然錦市場裡好多攤商都還沒開始營業,那就先來天滿宮參拜,等參拜完再走回頭路去錦市場吃東西!

DSC_0203

注意到這鳥居了嗎?錦天滿宮的鳥居就[卡]在兩棟建築物中間,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兩棟建築物[黏著]鳥居而建,真是有趣的畫面!就因為這樣,所以這座鳥居入選日本綜藝節目[珍奇百景鑑定團]呢!鳥居的兩端其實是沒入民宅屋內,之所以有這樣的狀況,據說是當初量測人員僅測量鳥居下兩旁的寬度,忘了測量鳥居上頭最寬的寬度,工程執行後才發現這個缺失,但工程已無法變更,而鳥居又代表神一樣不可隨意切斷或搬移,因此,最後決定讓鳥居兩端隱沒入民宅裡。

DSC_0201

來介紹一下天滿宮吧!天滿宮供奉的神祇是菅原道真,祂是平安時代著名的學者,也受到天皇的重用,但是後來被奸臣的讒言之下,被貶到九州後抑鬱而終(很熟的故事嘛~~~中國古時候不是也有個屈原)。菅原道真死後,京都陸續出現異相:皇子一一病死、皇宮遭雷劈等,朝廷認為是怨靈作祟,於是赦免菅原道真的罪名並追贈官位。由於道真生前是位傑出的學者,因此也被當成學問之神來敬拜。

DSC_0209

DSC_0167

大門入口處掛滿了贊助廠商的廣告燈籠,每個燈籠上面都有象徵梅花的圖案,這跟道真的漢詩有關連性!

DSC_0166

錦天滿宮的佔地不大,正殿前面參拜的香客相當多! 天滿宮我們以前也參觀過,2008年暑假九州自助行時,參觀了太宰府天滿宮,雖然錦天滿宮跟太宰府天滿宮比起來,算是迷你版的,不過家有考生的我們,還是要來參拜!!!

 

DSC_0168

DSC_0223

這是京都的名水:錦之水,是天然地底湧泉水,終年十七、八度的水溫,是無味、無臭、無菌的良質水喔!!! 

DSC_0171

DSC_0172

這裡則是另一處的御神水,叫做手水舍講影梅(又是跟梅花有關),後面還疊了兩排三層的清酒獻給神社!

DSC_0226

參拜完就要來說一說這頭牛了!關於牛的傳說不少,相傳菅原道真出生在牛年,牛會守護祂以免被刺客暗殺,最後的遺言也是請牛幫祂選擇墓地,結果牛走到京都北東(丑寅)的位置....因此牛被視為天神的使者!而這頭牛頭上被摸得閃亮亮,則是因為大家都希望能得到學問之神的加持,所以都要摸一摸牛的頭!

DSC_0215

我覺得還是這裡的牛比較幸運,不必被拔智慧毛!!!當然這裡的祈願繪馬也是以牛為主要圖案囉! 

DSC_0229

除了拜拜、摸牛頭之外,我們還幫SIMON買了一個御守,在這裡買御守很特別,神官會念上一段咒語,讓御守經過加持之後,更能法力無邊了! 

DSC_0231

這御守現在就掛在SIMON的書桌前,陪著他念書! 

P1150425

希望能給予他更多正面、安定、向上的能量,面對基測! 

P1150424

加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自由行 錦天滿宮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