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戚風蛋糕是在半年前,我有一台好用的水波爐,做任何料裡都成功,唯獨西點蛋糕這一項,讓我嘗盡了苦頭,既然烤箱不是問題,那就是蛋白打得不夠發囉!蛋白打不發,不是我手藝不好,而是打蛋器不好,話說我那台打蛋器也已經是十幾年的老機器了。既然如此,我就趁著母親節百貨公司打折的活動,買了一台專業型的攪拌機!算是送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吧

就是它!!! Cuisinart七段手提式攪拌機,母親節特價2799元,平日好像3200元!

DSC_4416

盒子的側面寫著這個機器的各項特點

DSC_4418

開箱囉!

DSC_4420

先拿出三支攪拌棒,上面兩支叫做超長攪拌器是攪麵團用的,得一起使用才行!下面這支叫專業打蛋器,專門用在打發蛋白的,單獨使用!

DSC_4423

機座本身用紙和塑膠袋包得緊緊的!

DSC_4424

來見人囉!白色的攪拌器看起來乾淨清爽!!

DSC_4425

機座的上頭是開關,LED速度顯示一共有七段變速,用+、-按鈕來控制速度,這樣我在使用時可以單手控制攪拌器的速度!

DSC_4427

底下有兩個不同大小的插孔,比較大的插孔要用超長攪拌器中的其中一支有大環軸的! 

DSC_4428

箱子裡還附贈一隻白色塑膠刮刀 

DSC_4430

使用說明書當然會附在裡面嚕!這款攪拌機的型號是HM-70TW 

DSC_4433

說明書裡最重要的是攪拌器的速度,不同食材需要用不同的速度來攪拌! 

DSC_4434

今天新光三越百貨還送了一盒小餅乾,是天使的朋友做的!

DSC_4435

裡面有三種餅乾,好貼心喔!

DSC_4436

為了證明這款攪拌器真的非常專業,我又把上次做失敗的戚風蛋糕拿來重做一次!按照食譜來準備材料:蛋黃5個、蛋白6個、低筋麵粉120g、糖120g、橄欖油40g、鮮奶100cc。 

DSC_4442

先把蛋黃、油和過篩的麵粉一起拌勻,這個敗家小物是寒假去日本買的,才105円,便宜又好用喔!

DSC_4443

專業的手提式攪拌機終於開工了!我一開始用中速,很快就起了大顆的泡泡! 

DSC_4446

一會兒就準備放白糖了!

DSC_4451

白糖分三次放,邊放還可以邊加速!

DSC_4456

泡泡變小了!

DSC_4460

再一分鐘,蛋白就打發了,小泡泡都不見了!

DSC_4468

老師說要把蛋白立起來才可以,可是這蛋白還是軟趴趴的!

DSC_4469

所以得繼續打發才行,這時把速度開到最高速,再打一分鐘!

DSC_4476

蛋白像這樣不會掉下來就可以了!全部的過程也不過四分鐘,真是超快的,上次的打蛋器打了十分鐘也沒辦法打到這種程度!

DSC_4478

接著把三分之一的蛋白放進麵糊中攪拌

DSC_4479

我試著用攪拌機附贈的塑膠刮刀拌勻麵糊和蛋白!

DSC_4480

事實證明這刮刀一點都不好用,硬梆梆的,都刮不乾淨!

DSC_4482

再把剛才攪拌的麵糊倒回三分之二的蛋白玻璃盆中,繼續攪拌。

DSC_4483

還是換回我家的雙人牌橡膠刮刀,好用多多了!

DSC_4486

蛋白和全部的麵糊都拌勻了之後,就倒進烤模中。

DSC_4488

烤模要用力敲一敲,才能把裡面的空氣排出來,烤出來的戚風蛋糕才不會坑坑疤疤的!

DSC_4495

在打發蛋白的同時,我也將水波爐轉到34號行程-戚風蛋糕,聰明的它會先預熱!等到預熱完畢,再把麵糊送進烤箱當中!

DSC_4498

經過45分鐘,戚風蛋糕就烤好囉!

DSC_4499

剛出爐的戚風蛋糕,表面有些龜裂,這是正常的現象。

DSC_4500

我趕緊把戚風蛋糕倒扣、放涼,這樣水氣才不會堆積在底部。

DSC_4501

等到蛋糕涼了之後,就可以用刀子把蛋糕和烤模畫開分離了!脫模後的戚風蛋糕不像上次一樣塌陷,而是很完整的樣子了!

DSC_4503

趕快切開來看看,裡面只有一兩個小空氣泡,整體口感和外面賣的蛋糕差不多!

DSC_4504

只是我覺得食譜上的糖太多了,有點甜!剛好配上今天做的超酸葡萄果醬,酸酸甜甜的戚風蛋糕就完成囉! 

DSC_4506

再次證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別再說我不會做蛋糕了,以後我會常常做蛋糕請大家吃的!!!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