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對愛吃酸的父子,舉凡李子、梅子、芒果青這類,讓你想到都會不由自主流口水的水果,都是他們的最愛,所以我也只好勤勞一些,自己動手醃漬囉!

這次要介紹的是芒果青的製作方法!先去菜市場買這種非常硬的青芒果,越硬越好,最好硬得跟石頭一樣,這樣做起來的芒果青才會清脆爽口!

DSC_4385

青芒果洗淨後削皮,這種大顆的青芒果很好削皮,四顆青芒果,三分鐘就削好了!

DSC_4386

市面上還有一種土芒果,個頭比較小,削皮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因為很容易削到手!!!還好最近已經不是土芒果的產季了

DSC_4387

將芒果平分成三片,切開後的芒果中間有點兒黃,表示果肉太熟了,醃漬起來比較不脆,口感較差!還好四顆裡面只有這一顆是小地雷!!!

DSC_4388

這是其他顆芒果切成片的樣子!沒有黃黃的果肉,很脆喲!通常中間那一片的果肉也很好切,因為裡面的果核還沒有變硬,很容易清出來!

DSC_4389

然後準備一個大甕,將切片好的芒果青放進去,另外準備糖約300g(想吃甜一點就要多放一些糖)、酸梅(4-5顆)、梅子粉和少許的鹽!

DSC_4391

蓋上蓋子,把芒果青和鹽、糖、梅子粉充分攪拌均勻,就可以放進冰箱裡了!

DSC_4396

什麼時候可以吃呢?我家的貪吃鬼,馬上就拿來吃了,連眉頭都不皺一下,我真服了他們。如果想要芒果青更入味一些,就放個兩三天再吃吧!吃的時候如果覺得太酸,就再灑點糖一起吃囉!這麼隨興的吃法,超有我家的f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青 情人果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