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墾丁玩順便吃海鮮,是一件讓人期待的事情,去年老吳很認真的透過網路評價,找到了兩家漁夫料理,餐廳的擺設雖然比較簡陋,不過吃得到素人料理的美味! 今年我們也找了兩家海鮮料理來吃,都是當地頗具規模的餐廳,不過吃起來的感覺卻是比較制式的料理,沒有太多的驚艷~~~

第一家應該是墾丁最有名氣的海鮮餐廳:阿利海產,這家餐廳我們已經來吃過好幾次了,料理的水準有一定的層次,不會踩到地雷的!!!

P1140742

阿利的外觀裝潢頗為氣派,不過價格算是平價,而且出菜的速度很快,當然我們家這幾位也是以吃學校午餐的速度,很快的解決了這一餐! 

P1140744

生魚片:很新鮮,不過量越來越少了! 

P1140746

白灼蝦:蝦子有點小隻,感覺蝦肉不夠結實甜美, 比我自己用水波爐蒸的蝦子還略遜一籌!

P1140748

炒空心菜,綠綠的疏菜,脆脆的口感,加上蒜頭放的很多很香,好吃極了! 

P1140750

炒花枝:花枝很新鮮,吃起來肉質很有彈性,配上芹菜和蔥大火快炒,所以吃起來有一股香氣喔!

P1140753

小東最愛的炒麵來囉!配料超多的,尤其是洋蔥,所以只好小孩吃麵,老媽吃洋蔥啦!

P1140757

年輕人最愛的炸手工花枝丸:炸得比較乾,不過吃起來也比較不油,所以囉,有一好沒兩好!管它乾不乾,我家的兩位同學只要有胡椒鹽可以沾著吃,所有的東西都會變得超級好吃的!

P1140754

破布子蒸魚,吃這道菜真的有喝喜酒的感覺耶,只不過魚小隻了一點,因為我們只有四人,所以特地點小隻一點的魚,吃完就好,因為不方便打包帶回家咩!

P1140758

最後是清清爽爽的蛤蜊湯,簡單就是一種美味! 

P1140752

這一餐大約1300元!吃完晚餐,走到餐廳外面,竟然有人在烤乳豬,不知道是不是這家店的新菜色,還是正在進行烤肉大會? 

DSC_0615

第二天晚上去討海人餐廳吃飯,其實我們本來是前一天晚上要來這家餐廳吃飯,不過卻遇到餐廳接待遊覽車的團客,所以沒空桌子可以讓我們吃飯啦! 

P1140825

這一家餐廳的規模顯然比阿利海產要小很多,不過裝潢很新,看起來窗明几淨的,感覺還不錯! 

P1140822

店門口一樣擺著一台透明冷藏櫃,讓我們去點菜! 

P1140821

生魚片:只有一種魚肉的生魚片,比昨天的阿利要遜一點。 

P1140806

炒青菜:這是波菜,冬天是盛產期,餐廳都可以把青菜炒得如此脆綠,真厲害!當地當令的蔬菜,符合環保概念,好吃喔~~~ 

P1140809

炒魚膘:魚膘本身沒有味道,全靠洋蔥、九層塔和醬汁提味,清脆爽口,不像客家菜的薑絲炒大腸那樣的韌,不過小孩不愛吃這道菜就是了! 

P1140811

幫小孩點的炸花枝丸,旁邊少了五顏六色的蝦餅襯托,感覺單調了些,不過一樣好吃,我覺得這兩家的手工花枝丸,應該是跟同一家工廠批貨的吧~~~ 

P1140813

清蒸鸚哥魚一片:肉質紮實,味道鮮嫩,上面的蔥花應該是魚蒸好之後再放上去用熱油淋過的吧!

P1140818

跟昨天一樣清爽的蛤蜊湯 

P1140815

飯後還送了一盤切片柳丁 

P1140820

這一餐大約1100元。這兩家的價錢其實差不多,餐點的品質也有一定的水準,下次去墾丁玩時,如果不想嘗試新的漁夫料理,那就再來這兩家光顧吧!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