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水波爐和電動攪拌器之後,我又把烤蛋糕的書拿出來複習了!這本網路烘焙達人Carol的[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是我買過最棒的一本烘焙書,因為書中的操作步驟相當詳細,而且蛋糕裡面的糖和油的份量又比較少,讓我想要多練習裡面的甜點製作過程。

P1110943

今天就來練習做香柚馬芬蛋糕(p.146),比較特別的是柚子果醬是同事自己做的,味道比市售的果醬酸,所以我的砂糖多放了一些些。

DSC_4548

全蛋和糖一起打,這次不用電動攪拌器裡打蛋白專用的攪拌棒,改用另外一種攪拌棒。

DSC_4549

加入過篩的麵粉 

DSC_4550

很快的攪拌均勻後,就發現有些泡泡出現,因為這次用的是鬆餅粉。

DSC_4551

最後把牛奶、柚子醬都放進去一起攪拌均勻 

DSC_4552

攪拌好的麵糊放進杯子裡約八分滿,就可以送進烤箱囉!170度烤25分鐘,這次我又忘了將烤盤放在下層,所以又有一些奔流四海的杯子蛋糕出現啦! 

DSC_4553

選一個烤得最美的馬芬蛋糕來拍拍! 

DSC_4555

自製的柚子果醬果然香氣濃厚,讓馬芬蛋糕除了酸酸甜甜的口感之外,還帶了些許的香氣!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