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家無菜單手作料理在宜蘭相當有名,採取預約制,所以別想要在外面排隊碰運氣!從蘭陽博物館開車到員山鄉這裡實在是有點兒距離,而且沿路上都沒有招牌或是店家,就是開往福山植物園的路上,看到一個不是很起眼的招牌,沒想到轉個彎進來,竟然...停車場上滿滿的都是車,還有遊覽車耶!

R0013330.jpg

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也都餓了,我隨便拍拍玻璃屋的外觀,就趕快躲進去吃飯囉! 

R0013331.jpg

話不多說,上菜吧!由於是無菜單的手作料理,所以只能靠服務生的簡單介紹,我覺得其實店家可以將這一天的菜單列印出來,也好讓來吃飯的客人留作紀念啊!既然沒菜單,我的腦容量又不足,就隨便編個菜名吧!

生菜沙拉,真的都是生菜,裡面如果加些魚肉之類的應該會更好吃!夏天這樣吃還算OK啦! 

R0013335.jpg

這一道好像是芝麻豆腐來著,長長的盤子,上面用湯匙做成每人一份的料理,即使量只有一點點,視覺享受也飽了! 

R0013336.jpg

來個特寫吧!清爽的豆腐,配上酸酸甜甜的柳橙果肉,放在嘴裡,馬上化開的濃郁口感,真的好想再來一瓢! 

R0013337.jpg

一般餐廳是不會上這道菜的,因為這比較像飲料,也對!對我來說,這就是飲料:白木耳(?)西瓜汁!淡粉紅色的西瓜汁,很夏天的顏色,喝起來十分清爽的西瓜汁,讓我直接乾了它!

老闆!再來一杯! 

R0013338.jpg

史上超大的一艘船開進港來囉!看得大家目不轉睛,先來研究一下裡面有哪些好料,等拍完照片就可以開動啦! 

R0013341.jpg

除了三種生魚片、花枝、蟹肉棒和鮑魚沙拉之外、還有秋葵和蜜餞(道地的宜蘭美食)耶!那半條裝飾用的魚,待會兒是要拿去煮湯的,而雕刻得很美麗的南瓜,不知道是否也有做成其他料理?新鮮的魚類料理,讓大家吃到一個忘我的境界!

R0013340.jpg

再來這道料理也有濃濃的宜蘭味,這是糕渣做成的一品!看起來像是炸臭豆腐,外皮酥脆,內容物的口感卻很軟,也不燙口,上面還加了一些蘿蔔泥,綜合了整個味道!吃完了,竟然讓我想不起來以前吃的宜蘭糕渣是什麼滋味?

R0013343.jpg

單品比較容易拍特寫!

R0013346.jpg

再來是這道牛奶火鍋,當場把火鍋料擺上去,是要我們看著火鍋流口水是嗎? 

R0013344.jpg

那就看風景吧!原本拉起來的窗簾被打開了,看著外面美麗的風景,等待火鍋的過程也是一種幸福!  

R0013348.jpg

主菜來了!德國豬腳!剛從德國吃完豬腳回來的我,對這道菜沒有太大的興趣,因為他少了酸菜!不過肉食怪獸東同學卻愛得不得了,我真佩服年輕人啊! 

R0013349.jpg

再一道海鮮焗南瓜飯,南瓜入菜相當討喜,因為顏色很漂亮,實際上吃起來也很棒,讓平時不愛吃南瓜的小孩,也可以多少吃一些囉! 

R0013351.jpg

炸螃蟹,就別考我這是什麼蟹了!香酥脆的口感,比知道螃蟹的正確名稱更重要!我想起來了,這應該是旭蟹! 

R0013352.jpg

剛才的火鍋還沒煮好,現在才要加上豬肉、螃蟹和青菜,繼續等吧!等到可以開動的時候,竟然忘記拍照了,因為實在是太香太好吃了咩!尤其是東同學最捧場,湯好喝,青菜好吃,「歪嘴東」吃不停的菜肯定是佳餚! 

R0013354.jpg

滷羊肋排還是豬肋排?我真的跟他們不熟耶!還好不是食物不熟,所以大家就動手切來吃吧!底下這些黑漆漆的石頭是用來保溫的吧~~~ 

R0013355.jpg

ㄟㄟㄟ~~~怎麼突然出現個蒙古包啊? 

R0013357.jpg

用力給他從頭上敲下企!除了有濃濃的奶香味之外,還有水果味喔!這是用鮮蝦和香瓜還有各種水果等當令食材下去做成的一道美味料理,真的讓人吃到忘記他的熱量了! 

R0013359.jpg

還是來道清爽的蒸魚吧!雖然像是喜宴上的一道菜,不過是新鮮的魚才敢清蒸啊,肉質鮮嫩當然就不在話下了! 

R0013361.jpg

餐後來個甜品吧!我喜歡這到甜品:紅豆紫米湯,中間放了一大球香草冰淇淋,不但畫面有畫龍點睛之效,吃起來的層次感又更提升了!搞怪少女超愛這冰淇淋的,就全部挖去吃吧,大家不會跟你搶的! 

R0013363.jpg

吃飽喝足了,準備要離開玻璃屋囉!總算可以好好欣賞這美麗的風景! 

R0013365.jpg

這涼亭在日正當中有點熱,晚上在這裡乘涼應該很棒吧! 

R0013366.jpg

來幾張人物特寫吧!最近一直長高的東同學! 

R0013368.jpg

中午吃飯才出現的帥哥大學生!  

DSC-0004

搞怪少女是要學真子嗎?都看不到妳的臉!

DSC-0007

我的專屬攝影師沒來,只好請老姐幫我拍一張!

DSCF4326.JPG

老爸老媽也吃得很開心!

DSC_1138

結實纍纍的柚子樹也很吸睛喔! 

R0013371.jpg

來張大合照吧,我特別挑選這張大家的臉都有露出來的喔!看大家滿滿的笑容,就知道這一餐吃得多快樂,多滿意了! 

DSC-0002.jpg

謝謝「在地郎」二姊夫大方請客!

 

 玻璃屋網址:http://www.glasshouse.com.tw/main.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作料理 玻璃屋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