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德國帶回來的炒鍋和壓力鍋,經過了兩個多月的使用,深深覺得德國出品,真是品質保證啊~~~ 

因為炒鍋買了兩個,所以比較貴的WOLL平底鍋就先收起來等過一陣子再用!先來看看寶迪鍋的使用情形吧! 

R0013207.jpg

在冷鍋不放油的狀態下,將松阪肉放進鍋中,蓋上蓋子,用中火悶煮! 

R0013208.jpg

大約五分鐘後將肉翻面,鍋子上面已經有油了,這是松阪肉本身的油和水蒸汽混合在一起的結果,這樣是不是很省油又健康呢! 

R0013209.jpg

整塊肉煎好大約需要十分鐘,將煎好的松阪肉放在專門切熟食的砧板上,切片在灑上胡椒鹽就可以上桌囉! 

R0013212.jpg

再來看我用寶迪鍋煎牛排, 因為煎牛排要放奶油會比較有香氣,所以我先放小小一塊奶油,再把牛排放進鍋中!

R0013247.jpg

一樣蓋上鍋蓋,大約三分鐘就可以翻面勒! 

R0013248.jpg

由於牛排不用煎到全熟,所以只要六分鐘左右就可以上桌囉! 

R0013250.jpg

平底鍋除了煎肉之外,其他的料理是否一樣好用呢?我來煎個蔥花蛋好了!為了要試試這不沾鍋的本領,所以我特地不放一滴油,一樣是冷鍋就把蛋汁放進鍋中,嗯~~~果然是不沾鍋(忘了拍翻面照),好用極了!

R0013252.jpg

接著挑戰最高難度的炒茄子,為什麼說是最高難度的呢?因為食譜上的炒茄子都要先過油,可是我在家裡不想吃這麼油的茄子,所以每次我只要炒茄子,茄子的顏色就很難看,看起來一點食慾都沒有!我還是先放點油下去熱鍋。

R0013251.jpg

把切段的茄子下去拌炒一番,然後再加一杯水和一些醬油下去燜煮。

R0013253.jpg

這茄子還是保有漂亮的紫色,也燜煮到熟透了,起鍋前放些九層塔,這九層塔一不小心就被我燜過頭了,實在是因為鍋子的導熱性太高,不是我放太久啊~~~ 

R0013254.jpg

由於剛開始使用這款平底鍋還有點抓不到他的特性,所以每次炒青菜(尤其是葉菜類)都會過熟,後來我把青菜炒到九分熟的時候就起鍋,發現青菜自己會繼續熟成,然後上桌的青菜就剛剛好青脆又爽口! 

至於清洗鍋子就更方便的,青菜一炒完,馬上用冷水沖洗,並且用軟的菜瓜布把鍋子內部擦拭一遍,這時鍋子裡的水溫還會升高呢!完全不需要用清潔劑來清洗,真是環保的鍋子啊!

接著來看看壓力鍋的妙用吧!我先去主婦聯盟買一盒黃豆芽。

R0013197.jpg

把豆芽的尾端挑掉,排骨也先川燙過。 

R0013200.jpg

冷水加到半滿,再把排骨和豆芽放進壓力鍋中! 

R0013202.jpg

蓋上蓋子,並且把壓力閥推到1的位置,因為我不想吃到軟爛的黃豆芽! 

R0013203.jpg

用中火加熱大約五分鐘後壓力鍋的壓力指示鈕就會浮起來,一分鐘後再把火轉成小火,再煮大約五分鐘,就可以關火了,等到壓力指示鈕再度降回原本的位置,就可以打開蓋子了!

R0013204.jpg

哇!一鍋豆芽排骨湯不用半小時就可以上桌了,這真是忙碌的職業婦女的福音啊! 

R0013210.jpg

看這黃豆芽悶煮得剛剛好,排骨已經有點骨肉分離了,加點調味料就可以吃了,其實使用瓦斯的時間也不過十來分鐘左右。 

R0013211.jpg

再來挑戰有點難度的煮紅豆湯吧!我只有把紅豆洗乾淨而已喔,沒有先泡過水! 

R0013214.jpg

一樣放進壓力鍋中煮,大約也是壓力鈕上升後再轉小火煮個五分鐘,就變成這樣綿綿鬆鬆的紅豆湯囉! 

R0013215.jpg

以前有用一般的鍋子做過自製滷味,這次用相同的食材和調味醬料,改放進壓力鍋中煮,因為這次煮的量比較多,所以水煮開的時間花比較久,不過我還是在壓力鈕上升後再轉小火煮個五分鐘就熄火了!用壓力鍋滷出來的滷味雞胗比較軟一點,不會咬起來硬梆梆的! 

R0015340.jpg

自從使用壓力鍋之後,我家煮湯都靠這個鍋子,因為實在是省瓦斯又省時間,超級無敵方便的啦!舉凡煮雞湯、熬大骨頭湯或是幫媽媽煮花生,都用這個壓力鍋!

今天去逛書店,正好看到這本書,發現壓力鍋的妙用還真不少呢!趕快買回家研究研究囉! 

R0015422.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