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被罰錢罰到一肚子火,不過行程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先去找登山小火車的車站吧!我們想大家應該都要搭登山小火車上楚格峰,所以跟著一群人往前站走,竟然走到巴士站牌前!!!只好回到車站前有地圖的地方研究一番,實在是看不懂德文,開口問比較快囉!原來登山小火車在後站,我們走錯邊了!回到過站地下道,才發現人家明明有指標寫著登山小火車往後站走,是我們有看沒有到~~~就因為火車誤點又加上我們走錯路,所以只好再等50分鐘,才能搭上小火車! 

R0010927.jpg

排隊買票的人也不少!

R0010930.jpg

我們買的是楚格峰的通行券(round trip),包含上下山的火車票(齒軌火車cogwheel train)、艾伯湖空中纜車(Ebisee cable car)和下山的纜車(Gletscher)。二大二小的家庭票(6-18歲都算小),大人50元*2人,小人9元*2人,所以一共是118歐元!哇~~~今天的行程光是車資(含被罰的錢)就花了我170歐元耶!真是貴到不行啊!不過如果是一般人沒有買家庭票就更貴啦!成人票50歐元,16-18歲的青少年票是35歐元,6-15歲的兒童票是29歐元,詳細的楚格峰票價http://www.zugspitze.de/en/summer/preise/票卡的正面是楚格峰頂的雪景,背面則是登山纜車的樣子,上面並印有日期和票價!

R0013609.JPG

我們這一趟要走的是下圖的紅線部分,上山搭火車,紅色的虛線是山洞,從山頂到山下的湖這條紅線則是下山的纜車(Gletscher)。

R0013627.JPG

其實有些人會在Garmisch住一天再上楚格峰,因為聽說這個地方有很多濕壁畫可以欣賞,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小鎮,不過我沒有這樣安排就是了!

R0010931.jpg

從台灣出發前,我們一直關注德國的天氣,每天照三餐看德國的氣溫變化(這個網站很不錯),因為一直無法想像在將近三千公尺高的山頂上,氣溫大約攝氏5度是要穿什麼樣的衣服才不會被凍著,所以就帶了一些長袖衣服,以備不時之需。只是照今日藍藍的天空裡,只躲了幾朵白雲,山頂上應該是不會冷到哪裡去的!

R0010932.jpg

11:55登山纜車終於來囉!藍白相間的外觀,是巴伐利亞邦的邦旗顏色,也襯托出楚格峰的天空與白雪,十分討喜!

DSC-39.jpg

R0010933.jpg

R0010934.jpg

DSC-41.jpg

DSC-47.jpg

DSC-90.jpg

窗外是典型的德國鄉間景色,因為第一次到德國鄉下,所以拍了不少照片!

R0010938.jpg

R0010936.jpg

R0010935.jpg

R0010937.jpg

看到這種單車玩家,我們只能豎起大拇指說讚啦,流口水就好!

DSC-9.jpg

DSC-13.jpg

火車開到艾比湖,要下車換搭另一輛小火車,這輛小火車的外觀和前面一台一樣,不過注意到了嗎?鐵軌是不一樣的,兩條鐵軌中間多了一條齒輪,從這裡開始就是齒軌火車,因為火車真的要開始爬山了! 

DSC-58.jpg

DSC-84.jpg

DSC-76.jpg

這是齒軌火車上的說明圖,有些乘客會先到艾比湖下車,環湖健行一圈再上楚格峰,不過我們怕下午天氣不好,上楚格峰會伸手不見五指,又有一個生病的小孩,還是趕快搭車攻頂吧!

DSC-70.jpg

車廂裡多了液晶螢幕顯示器,車子開到哪一站,都會清楚得顯示,還有椅子的顏色也不一樣了!  

DSC-92.jpg

小火車開始爬山,窗外的景色也不一樣囉!

DSC-109.jpg

DSC-123.jpg

很快的艾比湖就在遙遠的山腳下,像個小池塘了!

DSC-131.jpg

小火車上坡的速度還滿快的,而且坡度很陡,這坡度跟香港的山頂纜車差不多!這坡度到底有多大呢?請出老吳的IPHONE來測試一下,原來坡度是15度,很陡吧!

DSC-153.jpg

小火車進山洞後,液晶螢幕就改成山洞內畫面直播,這是因為在山洞裡的時間蠻長的,因為長時間在黑暗的洞穴裡行走,其實有點恐怖,透過畫面直播也讓我們輕鬆一些!

DSC-157.jpg

終於到達車站了!這裡還不是山頂,要往山頂還要再轉搭艾伯湖空中纜車(Ebisee cable car),有些遊客會在這裡停留一下,玩一玩。不過纜車接駁的時間剛剛好,我們拍完照就馬上去搭纜車囉!

DSC-161.jpg

DSC-165.jpg

小東這時已經沒有發燒了,穿上輕巧的羽毛衣,我們要去看雪囉!好命的少爺,真的是有玩的本錢啊!

 

2013暑假德南之旅系列~~~

2013暑假德南之旅~航空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機場&購票教學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寧芬堡宮殿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BMW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S1電車&飯店介紹

SIMON的旅遊筆記~2013暑假德國之旅part1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飯店附近的St.Paul教堂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誤闖慕尼黑大學校園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外行人看熱鬧的教堂之旅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新市政廳與玩具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迷宮般的慕尼黑王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最熱鬧的馬莉恩廣場和卡恩斯廣場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被罰錢的拜揚邦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搭乘登山小火車上楚格峰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在楚格峰頂玩雪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往薩爾斯堡的RJ火車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米拉貝爾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莫札特的故鄉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街頭藝人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新城區與舊城區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爬薩爾斯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住宿 Hotel Adlerhof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風景如畫的國王湖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只緣身在此山中的上湖健行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7/21 Hotel Gruenberger 和周邊風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月曆上的教堂就在眼前:藍紹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年輕人負責划船的Hinterse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大快朵頤的德式大餐初體驗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貝希斯特加登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久違的中式晚餐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往福森的方向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吃在福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福森市區逛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Hotel Ludwigs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大主教的夏宮 Hohens Schloss 高地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Lech萊希河岸風景與羅曼蒂克大道終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相見不如懷念的新天鵝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小巧可愛的alpsee和無緣的福森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旅行的後半段往海德堡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優遊德國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學城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好玩的海德堡老橋與鐵腿的哲學家之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海德堡住宿Hotel Elit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從海德堡到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有中文語音導覽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夕陽與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往羅騰堡方向前進 & Hotel Rappen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美茵橋與瑪麗恩要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走馬看花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牆風景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堡內景觀

2013暑假德南之旅~搭ICE火車回慕尼黑&機場退稅

2013暑假德南之旅~戰利品篇

德國寶迪鍋和SILIT快鍋實做練習

 

2018暑假歐遊趣系列~~~

法蘭克福機場到Aparthotel Adagio住宿推薦((含四區與三區交通團體一日券)

法蘭克福市區景點半日遊

搭船遊萊茵河

搭纜車看萊茵河大轉彎

德勒斯登住宿推薦Gästehaus Villa Barbara

布拉格一日遊part1之慕夏博物館、克萊門特圖書館與波丹妮手工皂購買

布拉格一日遊part2之舊城區、查理大橋與angelato冰淇淋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1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2

德勒斯登老城區之歷代大師畫廊與茲溫格宮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