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日一大早,我們就把所有的行李都扛到慕尼黑車站(對!就是三喀大皮箱),原本當初訂飯店時,我的構想是八天後回到慕尼黑,我再住同一家飯店,這樣飯店「應該」可以讓我寄放行李,不過我在訂房時忘了問這件事!等到我住宿時再問,飯店員工卻不給我們寄放行李,理由是我們出去太多天了,行李儲藏櫃無法幫我們保管這麼久!在慕尼黑的這幾天,天氣很熱,我們從台灣帶去的長袖衣服都穿不到,所以我決定把這些沒用到的衣物放在一個行李箱裡,直接寄放在慕尼黑火車站。因為一般寄物櫃只能放三天,我們要放九天(回國當天再來提行李),所以只能找寄物櫃的服務人員幫忙,一天5歐元,總比扛著這麼重的行李去旅行要好吧!! 

雖然昨天才到慕尼黑車站搭車去楚格峰,卻沒有看到這樣的火車,原來這是跨國列車,從義大利來的火車喔!當我們看到旅人們從列車上下車時,幾乎每個人都扛著大型行李和大型背包,看來鐵路在歐陸交通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R0011014.jpg

這一列火車則是夜行列車,也是旅人們跨國移動時的選擇之一!

R0011018.jpg

從慕尼黑搭車到薩爾斯堡可以用拜揚邦票(雖然薩爾斯堡在奧地利),不過我在DB網站上查詢時刻表時,卻發現有一班奧地利的RJ(rail jet)火車,三大一小(14歲以下不用錢)的早鳥票只要39歐元,和買拜揚邦票的價錢差不多,但是時間只需要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就在DB的官網上訂了這一班火車!列車的外觀是暗紅色的,和ICE火車比起來乾淨許多!

R0011022.jpg

我們搭的是二等車廂,沒有先劃位(劃位要另外付費,每人四歐元)。

R0011079.jpg

這一班列車其實是從慕尼黑發車,終點是布達佩斯,所以這也是跨國列車啦!

R0011082.jpg

搭車前記得先把早鳥票的PDF檔列印出來,還有刷這張車票的信用卡帶在身上,列車長隨時會來檢查車票,第一次驗票時,同時出示這張紙和信用卡,信用卡會被拿去過卡,確認無誤後,列車長會在車票上打印日期,接著如果再有人來查票,就只要出示這張打印日期的車票就可以了!車票上面有使用者姓名、搭車的時間和轉乘資訊,搭車時都不需要再另外列印一張時刻表,真的很方便,還有QR CODE,這算是相當先進的車票喔!早鳥票雖然便宜,不過限制不少,有確定行程才訂車票會比較好喔!

R0013630.JPG

大部分的座位上方都有電子劃位說明,像35號座位從慕尼黑到布達佩斯已被劃位,那我們這種沒有先訂位的人,就別去坐了,省得屁股還沒坐熱就被人趕起來了!37號座位則是從焦爾(匈牙利)到布達佩斯這段路程已經有人訂位了,這也表示這個位置從慕尼黑到薩爾斯堡,並沒有人訂位,我就可以坐在這裡!

R0011031.jpg

座位的正上方有小小的閱讀燈,可以選擇開或關!

R0011038.jpg

椅子底下還有插座,可以隨時使用電腦或其他電子產品,相當方便!

R0011045.jpg

也許因為慕尼黑是首發車站,所以空位不少,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了四人坐的位置,中間還有一張小桌子呢!桌上會放著這班列車預定停靠的車站名稱、時間與相關轉乘資訊,是很棒的服務!

R0011025.jpg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除了看看窗外的風景,還是玩牌最容易打發時間了,那就來玩抽鬼牌吧!列車上很安靜,所以我們都怕小孩的笑聲太大聲會吵到其他乘客,一直提醒兩位同學要小聲一點,不過對面這位和藹可親的女士卻一再向我們示意,表示沒關係!我們原本以為他們認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不要太拘謹,後來我們搭了好多次的火車,才發現在德國,小孩搭火車非常的快樂,大聲喧嘩、吵鬧,都不會有人對小孩白眼或是覺得父母親沒管好小孩,德國真的是對兒童相當友善的國家啊!

還是看看窗外的風景吧!在火車上我們隨意的拍了一些鄉間風景,仔細觀察,這裡的鄉村樣貌,和德國還是有些不同!鄉村的教堂幾乎都是高高尖尖的高塔,房子的外觀也比較少紅瓦屋頂! 

R0011071.jpg

R0011073.jpg

R0011067.jpg

R0011055.jpg

R0011058.jpg

R0011061.jpg

R0011075.jpg

R0011054.jpg

R0011046.jpg

R0011053.jpg

才一個半小時,我們就到了薩爾斯堡,列車相當準時,沒有延遲! 

R0011094.jpg

果然是跨國火車,每個下車的旅人都是大包小包的行李箱!

R0011077.jpg

薩爾斯堡的車站十分明亮,也很乾淨,是個讓人一眼就喜歡上的小城市! 

R0011092.jpg

對面停著一輛不知名的火車,看起來都比德國的火車棒!

R0011091.jpg

R0011093.jpg

車站的設備也相當新穎,看起來是剛建好的新車站,有長長的電扶梯,連電梯設備也很新喔!! 

R0011076.jpg

跟火車說再見!我們要去找莫札特玩囉! 

 

後記:這次自助旅行搭了好多種火車,我最喜歡的還是這輛奧地利的RJ火車,乾淨清爽又漂亮!看來德國火車實在是不討我喜歡,都是因為被罰錢和火車誤點的關係啦 

 

2013暑假德南之旅系列~~~

2013暑假德南之旅~航空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機場&購票教學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寧芬堡宮殿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BMW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6慕尼黑S1電車&飯店介紹

SIMON的旅遊筆記~2013暑假德國之旅part1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飯店附近的St.Paul教堂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誤闖慕尼黑大學校園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外行人看熱鬧的教堂之旅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新市政廳與玩具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迷宮般的慕尼黑王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7慕尼黑最熱鬧的馬莉恩廣場和卡恩斯廣場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被罰錢的拜揚邦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搭乘登山小火車上楚格峰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8在楚格峰頂玩雪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往薩爾斯堡的RJ火車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米拉貝爾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之莫札特的故鄉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街頭藝人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的新城區與舊城區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爬薩爾斯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19薩爾斯堡住宿 Hotel Adlerhof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風景如畫的國王湖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只緣身在此山中的上湖健行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0、7/21 Hotel Gruenberger 和周邊風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月曆上的教堂就在眼前:藍紹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年輕人負責划船的Hinterse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大快朵頤的德式大餐初體驗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貝希斯特加登閒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1久違的中式晚餐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往福森的方向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吃在福森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福森市區逛逛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Hotel Ludwigs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大主教的夏宮 Hohens Schloss 高地城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2、7/23 Lech萊希河岸風景與羅曼蒂克大道終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相見不如懷念的新天鵝堡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3小巧可愛的alpsee和無緣的福森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旅行的後半段往海德堡前進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優遊德國最古老的海德堡大學城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好玩的海德堡老橋與鐵腿的哲學家之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4海德堡住宿Hotel Elite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從海德堡到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有中文語音導覽的賓士博物館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夕陽與夜景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往羅騰堡方向前進 & Hotel Rappen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美茵橋與瑪麗恩要塞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6符茲堡一日遊之走馬看花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牆風景篇

2013暑假德南之旅~7/25、26羅騰堡太多照片之城堡內景觀

2013暑假德南之旅~搭ICE火車回慕尼黑&機場退稅

2013暑假德南之旅~戰利品篇

德國寶迪鍋和SILIT快鍋實做練習

 

2018暑假歐遊趣系列~~~

法蘭克福機場到Aparthotel Adagio住宿推薦((含四區與三區交通團體一日券)

法蘭克福市區景點半日遊

搭船遊萊茵河

搭纜車看萊茵河大轉彎

德勒斯登住宿推薦Gästehaus Villa Barbara

布拉格一日遊part1之慕夏博物館、克萊門特圖書館與波丹妮手工皂購買

布拉格一日遊part2之舊城區、查理大橋與angelato冰淇淋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1

德勒斯登老城區隨意逛part2

德勒斯登老城區之歷代大師畫廊與茲溫格宮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