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洗衣機已經罷工好幾次,最大的原因就是他老了!十六年了!其實我們還不捨得換,因為很習慣他的操作介面,所以送修了兩次,但是結果並無法延續使用期限太久,所以我們只好忍痛把他換掉!換掉之前還是要來拍一拍他的身影!

R0015458.jpg

十六年前剛結婚時買的日本原裝進口洗衣機,二萬多元台幣的價格,還挺貴的,因為這一台洗衣機就用了我當時二分之一的薪水!喔~~~我一定是失心瘋了!

R0015459.jpg

SHARP 日本原裝進口的洗衣機,型號是 ES-SS1000。

R0015461.jpg

最讓我們喜歡的是他的不銹鋼無孔槽設計,因為一般有孔內槽容易滋生細菌,讓洗衣機的壽命減短,這款洗衣機的用水量也很省,洗衣時間大多是30-40分鐘,快洗更是只要十分鐘!

R0015463.jpg

洗衣粉用量很省,不過裝入盒上的字跡早已模糊不清了!

R0015464.jpg

有預約功能,也有單獨清洗或脫水的功能。

R0015466.jpg

洗衣服的單鍵行程有三種選項其他較為複雜的行程例如乾洗、大衣物、柔洗等等搭配延長或加強在行程設定內可選。

R0015467.jpg

這些洗衣行程在現在可能是標準配備,可是在十六年前,大部分的洗衣機只有兩三種行程,這可是很時髦的款式呢!

對於要換哪一種洗衣機,老吳也是傷透腦筋!天秤座的人喜歡平衡之美,又要好看、實用,又要價格不能太貴(不要再失心瘋買現在薪水的二分之一價格的洗衣機了)!挑了半天,還是選擇SHARP不銹鋼無孔槽洗衣機!!

R0015472.jpg

同樣的不銹鋼無孔槽設計,但是水槽底部的水流洞多了一些設計感,這應該是傳說中的海豚旋轉盤,可以實現手洗的洗衣效果!洗好的衣服不會打結在一起倒是真的!

R0015473.jpg

過濾棉絮的集塵套是以外露的方式呈現,隨時可以看到集塵套裡的棉絮,有空就會清理,不會忘記!舊款是設計在一個凹槽裡,容易有污垢清不乾淨!!

R0015474.jpg

時代在進步,科技也越來越人性化,這款洗衣機除了基本的洗衣、清洗、脫水功能外,還增加了冷風風乾的功能!此外每一種功能都可以選擇時間或次數!

R0015475.jpg

而洗清一次的功能,也是超級簡單又方便的!按鈕的設計不會太複雜,容易操作!

R0015476.jpg

洗衣功能從三種變成七種了!其中快洗的重量也3公斤增加到4.5公斤,不過快洗的時間已經不是固定的10分鐘了,而是依據衣物的重量而從18-24分鐘不等!

R0015478.jpg

同樣有預約功能,不過這款洗衣機洗衣服的時間有比較久一點,大概要40-50分鐘!

R0015479.jpg

洗衣機的型號是SHARP ES-ASD11T,MADE IN JAPAN的字樣已經不見了,因為工廠已經移到外國去了(跟水波爐一樣)!型號中的11代表11公斤,最後一個字母T代表台灣地區(就是符合台灣的電壓設計),這是今年SHARP 出產的最新款洗衣機,我們也是考量小孩長大了,洗衣服的量增加較多,所以就買11公斤的!

 ps.其實我們很想自己去日本扛一台洗衣機回來,不過洗衣機的體積太大,難度太高了!

R0015481.jpg

圓形的洗衣蓋開起來有點虛,不像舊款的洗衣蓋這麼紮實!不過這個蓋子有個厲害的地方,就是在脫水時,蓋子是打不開的,也就是他有安全鎖的裝置,讓使用者多一層保障!題外話,老吳太久沒用新洗衣機了,去日本玩時,使用飯店的洗衣機洗衣服,就在脫水行程快要結束時,竟然想強行打開洗衣蓋,卻怎麼也開不了,真是鄉下老鼠開了眼界! 

R0015482.jpg

蓋子上頭有一堆文字敘述,基本上這就是日式風格!所有注意和警告事項都放在最顯眼的地方,提醒使用者注意!

R0015485.jpg

不過舊款的容量只有8公斤,這台的容量有11公斤,外觀卻一樣大! 

R0015483.jpg

忘了說這個功能了!這台洗衣機有Ag+銀離子的洗衣抗菌功能。 

R0015484.jpg

洗衣服時順便按下這個按鈕,就可以讓衣服受到銀離子的保護,讓衣服除臭(有這麼神奇喔!) 

R0015537.jpg

來看看實際洗衣服時,面板上會有許多的燈亮著!沒有按下銀離子功能時,大約需要43分鐘的時間,才能完成全部的洗衣流程!! 

R0015491.jpg

加上了銀離子功能,這次的衣服就要洗54分鐘了!實在是有一點兒久ㄋㄟ~~~ 

R0015536.jpg

要說這台洗衣機有什麼缺點,那就是洗衣機的清洗行程非常安靜,因為他使用的是超靜音智能變頻馬達,安靜到衣服洗好了,結束的音樂都不大聲,讓我們都忘記要去晾衣服了

 

 

賣家:環球3C家電(夏普實體店家經銷商,雖然像倉庫沒有展示機,不過以價錢回饋顧客最實在)

地址:新竹市水源街87號

尺寸:寬600×高960×深595mm  

售價:15000元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