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這本Carol的烘焙書真好用,裡面的操作步驟相當清楚,配上每個步驟的圖片,讓我這個烘焙新手很容易就把蛋糕做成功,還獲得眾人的青睞,真的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P1110943

上週六表姊和姊夫到老媽家吃飯,我負責準備飯後甜點,所以我就做了兩種蛋糕,其中一種是柳橙戚風蛋糕,因為老媽喜歡吃傳統口味的蛋糕,另一種就是今天要介紹的巧克力香蕉蛋糕!

如果沒有買這本書,也可以上Carol的網站上去找食譜喔!

我準備的材料有:無鹽奶油110g、黑糖80g、雞蛋2顆、低筋麵粉140g、泡打粉少許、無糖可可粉40g、優格30g、香蕉泥200g、核桃60g、巧克力碎片60g。糖霜淋醬則是15CC的牛奶和80g的糖粉。照片裡少拍了優格。

DSC_6833.jpg

巧克力塊可以買一整片的烘備用巧克力片,也可以像我偷懶買這種巧克力碎塊。

DSC_6839.jpg

核桃要先烤過

DSC_6836.jpg

所以我放在烤盤上,先用150度烤7-8分鐘 

DSC_6838.jpg

放涼後切成小碎塊 

DSC_6853.jpg

先把無鹽奶油用手動打蛋器把奶油打成乳霜狀,冬天做這件事情還真是有點難度,好不容易才打奶油打散,夏天來做就快多了! 

DSC_6855.jpg

再把黑糖加進去攪拌,這裡會加黑糖不加白砂糖的原因是要降低蛋糕的甜度。 

DSC_6856.jpg

接著我把兩顆蛋分次加入,每一次都要攪拌均勻喔! 

DSC_6857.jpg

過篩好的麵粉、泡打粉和可可粉先放一半進去 

DSC_6858.jpg

攪拌均勻後再放優格 

DSC_6859.jpg

再把剩下的粉類都放進去攪拌均勻! 

DSC_6860.jpg

香蕉泥也要加進去囉!最後就是核桃碎塊和巧克力碎塊一起放進去攪拌! 

DSC_6861.jpg

再拿出我剛買的週年慶戰利品:中空花形烤模,把底部塗上一層無鹽奶油。

DSC_6862.jpg

把已經攪拌均勻的麵糊放進烤模中,用橡皮刮刀鋪平。 

DSC_6864.jpg

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中,用170度烤40分鐘 

DSC_6865.jpg

烤完後馬上到扣放涼,因為烤模底部有塗奶油,所以脫模的工作非常輕鬆! 

DSC_6866.jpg

等蛋糕涼了之後,再把牛奶到入糖粉中混合均勻,淋在蛋糕上就可以囉! 

DSC_6869.jpg

來看看香蕉巧克力蛋糕的斷面秀!

DSC_7000

香蕉巧克力蛋糕的味道很香很濃,香蕉和巧克力真的是最佳拍檔!吃起來又不會太甜,而且有核桃在蛋糕裡,咬起來口感也不錯喔!這麼好吃的香蕉巧克力蛋糕,當飯後甜點剛剛好!

香蕉巧克力蛋糕,成功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