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冷到我在家裡穿著羽絨外套和室內雪靴都還是覺得自己像根冰棒一樣,每天都很想裹著棉被開著暖氣,一點都不想動!可是家裡的葉片式暖氣暖房的時間太久了,而且超級浪費電的;而風扇式暖氣會耗氧也是小範圍的暖氣,更重要的是紅紅的暖氣燈管照得我眼睛不舒服,我還擔心會曬黑呢!怎麼辦呢?

    聽說日本的煤油爐暖房效果相當棒,我和老吳原本想要去日本扛一台煤油爐回來,可是上網查詢之後發現:煤油爐不能上飛機,也不能直接從網路訂購之後空運或海運回台。我們只好轉而詢問台灣的宅急便公司,就是「台灣佐川急便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確定這家公司可以幫我們把煤油爐運回台灣之後,我就上amazon.jp網購煤油爐,因為amazon可以接受台灣的刷卡而且免運費,然後我把送貨地點寫佐川在大阪的收貨地點,收貨人就是佐川的員工。

當然台灣這邊的報關手續和填寫委託書等等,都是靠台灣佐川的葛先生幫忙處理,透過電子郵件和電話聯繫,我在amazon一月四日下單,四天後送到大阪佐川公司,然後就等著集貨後飛回台灣,因為不確定這項貨品會不會被海關抽驗(抽驗到要另外付一筆稅金),所以我一直擔心我出國前收不到這台煤油爐!還好,星期五葛先生通知我貨品沒有被抽驗,煤油爐星期六可以送到我手上了,經過了這麼一番波折,我終於可以寫開箱文吹暖氣了!

更新資訊:葛先生已於2015年1月到其他的運輸服務業上班了,網友們如果還有需要相關的國外運送貨物服務,還是可以找葛先生幫忙喔!他的服務親切又仔細,讓我十分放心,相信到新的公司也會有相同熱誠的服務態度~~~

TEL:02-2517-2211#5341 E-MAIL:katsuko.tpe@groupwagon.com

 

我買的煤油爐品牌是DAINICHI,型號是FW-569L(W),白色的,這個型號的煤油爐適合用在比較大的空間(客廳),日本製。在amazon上訂購的價錢是19236円約合台幣5600元左右,不過國際運費就要5349元(要不是煤油爐只能用這樣的管道進來台灣,我才不會做這種事呢),兩種價錢加起來大約就要11000元,雖然不便宜,但是還是比在台灣買要便宜許多囉!

R0017310.jpg

打開紙箱後,裡面有保麗龍板隔著,保護煤油爐,紙箱子的兩邊還寫了一堆東西! 

R0017332.jpg

左邊是在說明這個箱子裡到底裝了哪些東西!

R0017333.jpg

右邊的說明則是請注意灯油的變質與保管問題!

R0017334.jpg

掀開保麗龍上蓋之後,就有一點煤油的味道飄出來,因為所有的煤油爐出廠前都需要經過測試,而這個味道也就成了它不能跟我們上飛機的最大原因,所以善意的提醒想要從日本自行帶回煤油爐的人,千萬不要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想要闖關,因為大姊一行人日前到日本玩,同團買了9台煤油爐通通被攔下不准上飛機,東西還滯留在日本,目前正循另外管道運回。 

R0017314.jpg

把箱子拿開後,煤油爐就出來見人囉! 

R0017315.jpg

這是煤油爐的面板,上面有開關,時間設定,溫度設定和節能裝置等。 

R0017316.jpg

說明書是一定要有的啦!有空再慢慢研究。先說明這台機器擁有的安全裝置還真不少:停電安全裝置、地震自動關火裝置、燃燒控制裝置、點火安全裝置、防止不完全燃燒裝置、防止過熱裝置、忘記關火之熄火裝置、油桶給油時自動熄火裝置還有防止室溫異常高溫等九大安全裝置,就是要讓使用者安心的產品! 

R0017331.jpg

煤油爐有三年保證,不過台灣代理商並不負責我的商品,因為對他們來說我買的是水貨,也不可能有三年保固啦! 

R0017317.jpg

煤油爐的側面又是一堆警語! 

R0017318.jpg

煤油爐的背面就是風扇和電線,背面的清潔過濾網要定期清洗。 

R0017323.jpg

打開煤油爐的上蓋,這裡有個紙板隔著,上蓋又貼了一些故障代號所代表的意義及排除方法! 

R0017319.jpg

煤油爐最重要的裝置就是放置煤油的桶子囉! 

R0017320.jpg

桶子上面有個把手,輕輕拉起來,桶子就可以拿出來了! 

R0017321.jpg

桶子的底部是一個綠色的按壓蓋子裝置,煤油就是從這裡打開後灌進去的。 

R0017322.jpg

油桶旁邊也貼了一些請遵守以下規則的說明。這種煤油爐只能使用「灯油」(就是台灣的煤油,老人家說的蕃仔油)。由於煤油的味道很臭(所以又稱臭油),裝油的時候盡量到戶外,免得家裡都是臭油味。至於抽油裝置,可買到五金行買幾十塊的人工抽油裝置,也可以買抽油自動停止的加油槍,不過台灣買一支九百多塊台幣,我們在日本買的是九百多塊日幣。另外我們也買了滑輪載台,這兩樣東西都已寄到日本飯店,等著我們去日本把它們帶回來。

R0017326.jpg

這個油桶可以裝9公升的煤油,上面還有透明的刻度表,可以知道煤油剩下多少! 

R0017327.jpg

把油桶拿出來後,就看到機器的底座有一個卡榫,等油桶裝了油之後再把油桶放回去就可以插上插頭了!

R0017335.jpg

不過因為機器非常靈敏,只要稍有震動或移動,機器就會停止運轉,自動斷電,這算是非常棒的安全裝置!ps.在我們試驗的過程中,就出現E11的錯誤訊息,原來是我們移動了煤油爐的位置,所以必須把油桶拿起來重新放好,才能再啟動開關!

R0017336.jpg

老吳把家裡IH電鍋用的降壓器拿來,插上插頭,就可以準備使用囉!

R0017337.jpg

把煤油裝進油桶中,插上插頭,一切準備就緒,就可以來「點火」吹暖氣囉!其實這裡的點火,不是我們去點火,而是按下「運轉」按鈕。

R0017338.jpg

第一次使用時,「給油」燈會先閃,讓煤油先進入系統中,畫面上的室內溫度是18度,機器設定的溫度則是20度。一次運轉的時間原始設定是三個小時,時間到自動關機。

R0017340.jpg

R0017341.jpg

如果覺得20度太低了,想要設定高一點的溫度也可以,多按幾下+號就可以了!反之按-號。

R0017330.jpg

45秒就會快速點火,看到機器裡的火苗了嗎?這時候會稍微飄一點點煤油味,不過一下子的時間就沒味道了!暖房效果超乎我們想像得快,不到三分鐘的時間,整個客廳就暖呼呼的,大家紛紛把外套脫掉,我的雙腳也不再跟冰棒一樣了,感覺好舒服喔! 

R0017343.jpg

這台機器可以設定自動開機的時間,也有防止兒童亂按的鎖定裝置,還有eco節能運轉模式,按下eco按鈕後,只要高於設定溫度3度以上就自動熄火,低於設定溫度1度就自動點火。改天我再來玩一玩這些功能。

R0017329.jpg

至於使用煤油爐會不會花很多錢買煤油,我得要測試一陣子才知道啦!不過我能確定的是從現在開始,我的冬天不再冷吱吱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