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虛的當了一個早上的大學生,還是覺得來到歐巴桑的原宿:巢鴨,比較適合我啦!從早稻田大學搭荒川線路面電車往回走,到「庚申塚」這一站下車,前方不遠處就是巢鴨商店街了!

DSC_7141.jpg

R0017466.jpg

路口有個猿田彥大神庚申堂,不過我太想去瞎拼了,所以並沒有進去參拜!

DSC_7116.jpg

走在路上,我們看到這樣特別的娃娃推車,原來這裡是保育所,就是我們的托兒所,而且招收兒童的年齡從幾個月大到三、四歲都有,老師要帶著小孩出去曬太陽,用這種娃娃車最方便了,一次可以帶四個!

DSC_7139.jpg

DSC_7140.jpg

千萬別以為巢鴨只是個逛街的好去處,這裡也是有歷史遺跡可以探訪的好嗎!!!

DSC_7121.jpg

非假日的巢鴨,逛街的人潮並不多,聽說假日時,就連路面電車的月台上都擠了一堆人呢!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人少少的,好逛街!

DSC_7118.jpg

DSC_7115.jpg

R0017468.jpg

R0017476.jpg

商店街兩旁的店家,並不會因為非假日逛街的人少,就不做生意了,還是擺出了許多好看又好買的東西,來吸引客倌們的注意!

DSC_7117.jpg

DSC_7119.jpg

DSC_7138.jpg

藥妝店的東西跟市區差不多,我們就沒有買了!

DSC_7122.jpg

巢鴨商店街這裡,除了剛才的猿田彥大神庚申堂之外,高岩寺也是個香火鼎盛的廟宇,原來婆婆媽媽敗家之前都會先來這禮拜拜啊

R0017474.jpg

DSC_7126.jpg

往正殿的方向前進 

R0017475.jpg

將裊裊的香煙攬到身上來,期望能消災解厄,保佑平安囉! 

R0017477.jpg

高岩寺的正殿供奉延命地藏,只要誠心祭拜就能延年益壽喔! 

DSC_7128.jpg

不過比起正殿的參拜者,有更多人在旁邊的觀音菩薩像前面排隊,這是有名的水洗觀音。排隊前先去買一條毛巾(100円),然後將水淋在觀音菩薩的身上,再用毛巾把觀音神像擦乾,有頭痛毛病的人,就把觀音神像的頭擦乾,有腳痛毛病的人,就把腳擦乾,彷彿是觀音菩薩代替我們受苦一般,難怪大排長龍啊! 

R0017479.jpg

R0017481.jpg

R0017485.jpg

水洗觀音旁邊有一攤幸福丸子的小店,一串丸子100円,所以我決定不排隊洗觀音,而去買丸子吃啦!醬油口味的丸子,味道還不錯喔! 

高岩寺的對面有兩間比較特別的店面:金太郎飴和佛壇,就是寺廟旁邊才會出現的店面! 

DSC_7124.jpg

DSC_7125.jpg

這一條長長的商店街,除了有古寺廟和各種店面之外,還有一種很特別的店,我在別的地方都沒看過,特地來瞧瞧的!就是他:日本第一的紅色內褲專賣店,聽說穿了紅色內褲會帶來好運!這家店賣的東西,從頭到腳都有,而且全部都是紅色的,不過我們沒有買因為太紅了,真的會害羞ㄋㄟ

R0017470.jpg

走務實派路線的歐巴桑我,還是決定到旁邊這一家店選購其他的保暖商品,這裡的價錢真的比較便宜,而且保暖內搭褲超實穿的,非常怕冷的我在經歷過台灣最近一波的寒流之後,深深的覺得---我買太少了

DSC_7137.jpg

DSC_7136.jpg

R0018472

買完衣服之後,又開始一連串吃吃吃的行程!在巢鴨商店街裡有好幾家相當有歷史的煎餅店,像這一家店,看起來就很古老,可惜沒我的緣~ 

DSC_7129.jpg

DSC_7130.jpg

DSC_7131.jpg

DSC_7132.jpg

雷神堂--我比較喜歡這一家(本人是外貿協會的)!

DSC_7133.jpg

R0017491.jpg

DSC_7134.jpg

買一些來吃吧!晚上回飯店,給老吳配啤酒剛剛好!我沒吃,我真的只是買好玩的! 

R0017522.jpg

R0017523.jpg

逛著逛著,竟然有電視台在訪問路邊的婆婆媽媽耶!好有趣喔!不過以我的年齡湊過去,也太突兀了,在旁邊看看就好! 

DSC_7135.jpg

這條商店街還有好幾家賣開運鹽大福的商店,這一家的人不少,我也過去買一個來吃!而且賣東西的都是年紀蠻大的老婦人耶! 

R0017493.jpg

一個120円的鹽大福,外面的皮帶有點鹹味,內餡則是紅豆的,所以吃起來鹹鹹甜甜的,跟一般的是日甜點不太一樣的口味,也還蠻好吃的!

逛完好吃好買又好玩的巢鴨商店街,我們就要繼續搭荒川線電車去下一站飛鳥山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