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日本的兩種傳統競技活動:劍道和相撲。兩種競技活動都強調專注的精神,也充分表現出人類的力與美,劍道強調心劍合一的專注精神,相撲則是強調心技體合一,在極短的時間內,將對方擊倒的一種競技,一點都不野蠻也不粗魯,被扳倒或是摔出土俵的人就輸了,類似於今日的格鬥型態,不過日本的相撲已經有一千多年的歷史了,傳統上相撲力士的體型都相當特別,有別於一般競技活動的選手,讓我覺得這項傳統活動好有趣喔!

我們搭地鐵來到兩國站,一出改札口,就看到這座象徵日本國技的相撲雕塑。

R0017615.jpg

R0017616.jpg

還有一位準備搭地鐵的力士,我也只有在這一站看到這樣的畫面耶!

R0017617.jpg

不過來到了地平面,卻看到大大的「江戶東京博物館」,雖然我平常對博物館還蠻有興趣的,不過我今天對力士更有興趣,所以只有拍拍照囉!

DSC_7379.jpg

DSC_7377.jpg

這個博物館佔地相當廣,來參觀的人也不少,不過空地上風好大!

DSC_7370.jpg

DSC_7373.jpg

對面這座高聳入雲的大樓是DOCOMO的總部。

DSC_7376.jpg

因為已經中午了,所以我們就去吃相撲火鍋(明明就是留著肚子來吃相撲鍋的)!也是在地鐵出口不遠處的澄清通上,有一間相撲火鍋店。

R0017667.jpg

這家店就叫做相撲鍋道場,多麼清楚明瞭啊~~~ 

R0017665.jpg

內部擺設是非常傳統的日式小食堂,榻榻米的座位,木頭隔間,牆壁上貼著一堆價目表、相撲界大人物的照片和簽名,看起來非常繽紛熱鬧,最有趣的應該是櫃臺前擺了四個大電子鍋,想必來這裡吃相撲鍋的人也都跟力士一樣愛吃白飯吧! 

R0017626.jpg

R0017628.jpg

R0017629.jpg

午餐有好多種,我們只要吃相撲鍋,所以選左上角的菜單就可以了,我們選第一種「雞肉相撲鍋」,一人1900円。 

R0017630.jpg

火鍋專用的大湯匙和長筷子

R0017634.jpg

先上湯底

R0017635.jpg

R0017636.jpg

老闆娘知道我們是第一次吃相撲鍋的外國人,所以相撲鍋一上桌,她就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合照,雖然有點模糊,不過還是謝謝她的貼心服務!我是不知道吃相撲鍋有沒有桌邊服務這件事,不過老闆娘卻是從頭到尾都幫我們服務,真的是太感謝了!下圖是老闆娘在做雞肉丸子!

R0017639.jpg

趁空檔我就拍下相撲鍋的材料,因為食物擺得很漂亮,每個角度的東西都不一樣,所以就拍了好幾張!下面這張有黃黃的東西就是母雞體內的、未成熟的...

R0017640.jpg

R0017642.jpg

R0017643.jpg

雞肉丸子先放進去煮

R0017641.jpg

再把雞肉也放進去煮(第一次吃火鍋有人在桌邊服務,感覺好高級喔)

R0017646.jpg

R0017647.jpg

R0017648.jpg

最後再把滿滿的青菜放在最上面!

「營養滿點」的相撲火鍋就可以開動囉!老吳跟老闆娘說「營養滿點」(日文發音)老闆娘好高興喔!

R0017658.jpg

最後我們兩人把一整鍋的相撲鍋吃光光,很好吃的相撲火鍋,其實跟一般的火鍋差不多,不過食材真的比一般火鍋要天然又營養,完全沒有一般人工添加物的火鍋料(魚餃、貢丸之類的食品)。

R0017659.jpg

像我們這樣兩人才吃完一鍋相撲鍋的人,是不可能會變得像力士那樣的體重的,所以有機會到兩國站來玩的旅人,別忘了吃相撲火鍋,感受一下相撲力士的滿滿元氣! 

吃完好吃的相撲火鍋,我們就要去國技館參觀了,聽說國技館在沒有比賽的日子,可以進去看一些簡介與歷史照片。

DSC_7380.jpg

不過看到國技館的後門這裡有幾位重量級的力士走出來,我想今天應該有比歷史照片更好看的了!

DSC_7381.jpg

由於日本的相撲界曾經一度沒落,為了振興相撲運動,日本也積極向海外拓展,尤其在夏威夷還設有專門教授相撲技能的學苑,所以我們也經常可以看到外國臉孔的相撲力士,而且還都很有名氣呢!像是小錦、武藏丸、曙都是夏威夷原住民;而朝青龍、白鵬翔則是來自蒙古國的選手。

DSC_7383.jpg

我們走到國技館正門口售票處看看吧!

R0017679.jpg

R0017680.jpg

這個大表格上面有每次賽程及座位價目表,看起來價錢都令人咋舌啊!

R0017678.jpg

雖說相撲是一種傳統競技活動,可是人家可是很能跟得上時代的,連LINE都有相撲貼圖呢!

R0017682.jpg

會場外旗海飄揚,是各個相撲道場準備出賽的力士大名,看起來好不熱鬧喔!

DSC_7391.jpg

旗海裡面還有一個木製的高塔,這我就不知道他的作用啦!

DSC_7398.jpg

DSC_7400.jpg

此時的我也化身小粉絲,在人群中準備捕捉相撲力士的高帥身影,完全無視於老吳的存在!

DSC_7396.jpg

忙著看帥哥的我,也忘了拍照,還是貼心的老吳幫我拍了幾張帶回家做紀念!

DSC_7393.jpg

DSC_7394.jpg

這個最帥,粉絲最多,因為尖叫聲最大

DSC_7404.jpg

這一天中午我們吃到了好吃的相撲火鍋,又看到了好帥的相撲力士,兩國站,我真的沒有白來!  

 

延伸閱讀:

有關相撲的介紹,這一篇學生的作品整理得很詳細,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