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桃米生態村是好幾年前因為她是社區總體營造的模範社區,不過當時我們特地開車去看,卻看到非常天然的自然景觀和一個沒落的小村落,再次聽到她的名字,則是跟紙教堂三個字連在一起了,而再次造訪桃米生態村,果然呈現的風貌和當時完全不同:規劃良好的停車場、負責指揮交通的義工、當然還有如織的遊客,讓這個小村落變得好不熱鬧啊!

聽說紙教堂的夜景比較美麗,所以我們特地選在傍晚五點左右進場,是的,每人收費100元!在售票口看到的是這棟鄉村建築,其實裡面是餐廳兼藝品賣場,在這裡是看不到紙教堂的!

DSC_8760.jpg

在餐廳的後面有一座自然生態的水池,水池的前方才是紙教堂,教堂看起來比我想像中的小!

DSC_8761.jpg

教堂的正面

DSC_8829.jpg

有一隻漂亮的蝴蝶

DSC_8817.jpg

教堂裡面有解說員為團體客人進行解說,包括紙教堂的由來與建築結構等!

DSC_8794.jpg

帳棚式的屋頂,又像是一把撐開的雨傘!

DSC_8804.jpg

旁邊還有販賣部

DSC_8830.jpg

因為遊客實在太多了,要拍出漂亮的照片實在有困難,所以我們決定先去餐廳吃晚餐,順便休息一下,以免繼續被蚊子攻擊!

DSC_8841.jpg

入場券的100元可以抵消費,所以當我點完兩種餐之後,抵用券就被收回去了,剩下的入場券就留作紀念囉!

R0019361.jpg

我的鮭魚炒飯,定價230元。

R0019362.jpg

老吳的牛肉飯,定價250元。

R0019363.jpg

邊吃飯邊等天黑是一件奇妙的事情,就看到窗外的天色漸漸暗了下來,紙教堂的燈不知何時悄悄地亮了起來!

DSC_8851.jpg

DSC_8853.jpg

看起來在外面的遊客也都走得差不多了,換我們出去拍照囉!

敲響幸福的鐘!

DSC_8856.jpg

當天色完全暗下來,紙教堂顯得更亮眼,像是黑暗中一顆閃閃發光的寶石!

DSC_8866.jpg

R0019394.jpg

DSC_8868.jpg

DSC_8894.jpg

R0019371.jpg

DSC_8869.jpg

R0019388.jpg

在空蕩無人的教堂裡,依舊播放著紙教堂的相關報導!除了立起來的58根柱子之外,這暗紅色圓柱形的長管椅也是用紙做的,仔細摸摸這簾子,其實也是紙做的!

DSC_8873.jpg

DSC_8888.jpg

紙教堂旁的水池倒影也別有一番特色!

DSC_8890.jpg

其實拍夜景的同好還不少,大家都安靜地取景,夜晚的紙教堂少了熱鬧喧囂的遊客聲,卻多了相機不停喀嚓的聲音!

R0019398.jpg

這樣寧靜的夜晚,我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埔里 紙教堂 桃米生態村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