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跟我們一起搭船的小學生,到達宮島後,馬上分成好幾組,由當地的老年人擔任解說員,介紹宮島的歷史與自然景觀,我想這對老人家來說真的是一件非常棒的工作! 

DSC_6440.jpg

R0014141.jpg

為什麼我們要來宮島呢?因為宮島是日本三景之一,哪三景?天橋立、松島和宮島,我們應該是想要集滿三個點,看能不能跟日本觀光局換個獎品吧

DSC_6847.jpg

DSC_6849.jpg DSC_6850.jpg

DSC_6446.jpg DSC_6860.jpg

宮島的美景美在哪裡呢?就是這個海上大鳥居!

DSC_6877.jpg

海上大鳥居其實離船停泊的港口有一點距離,所以我們就散步著走過去,反正一大早天氣不太熱!這裡的商店街造景跟其他地方的不太一樣,很有宮島自己的味道:人們可以吹著涼涼的海風,走在像是沙灘上的街道!

DSC_6861.jpg

順便看看位在對岸的廣島市

DSC_6862.jpg

DSC_6448.jpg

遠遠地看著水中的大鳥居,他不是漂浮在海面上的感覺,而是在海中屹立不搖的站在那裏守護著嚴島神社,感覺好莊嚴喔!

DSC_6866.jpg

DSC_6865.jpg DSC_6867.jpg

R0014161.jpg R0014146.jpg

不過兩位同學卻被路邊的小鹿給吸引住,蹲下來想要跟小鹿們玩,但是自從我在奈良被鹿吻過之後,我對神之使者~鹿,還是心有畏懼,只敢離牠遠遠地拍照,原來這裡的小鹿還真是溫馴啊!我確定牠們跟奈良的鹿一定不是同一品種的 

R0014162.jpg

R0014159.jpg

DSC_6455.jpg

R0014140.jpg

我們這時只能在岸上看著大鳥居,靠近一點看,實在是看不出來到底沈在水裡的部分有多少,只覺得這個鳥居頗有神秘之感! 

DSC_6452.jpg

旁邊的嚴島神社也有一半泡在水裡,有點像剛做完水災的感覺耶!只是像這樣的建築物,在每天的潮汐之間,潮來潮往,竟然也安然存在了七百多年,難怪嚴島神社被選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_6917.jpg

DSC_6873.jpg

DSC_6894.jpg

不過我們沒有先進去嚴島神社參拜,而是跑去吃宮島美食~烤牡蠣!負責烤牡蠣的大叔很開心地位我們服務,我們應該是今天的第一位客人吧!

R0014164.jpg

DSC_6904.jpg

DSC_6905.jpg

DSC_6907.jpg

很快就烤好的牡蠣,一盤兩個400円,不過大叔加送我們一個!不過我們在台灣沒看到這麼大顆的牡蠣,我覺得還是應該叫牠烤過的生蠔吧!

DSC_6910.jpg

海味十足的烤牡蠣,鹹鹹的海水味,加上甜甜的肉質,入口即化的口感,真的很難忘,中午再去吃牡蠣大餐吧!

DSC_6465.jpg DSC_6913.jpg

兩位同學則是因為天氣太熱,不想吃烤牡蠣,決定吃草莓雪花冰!

DSC_6464.jpg

DSC_6908.jpg

DSC_6909.jpg

小小一杯300円的雪花冰,東同學竟然不捧場,全都給哥哥吃完啦!

DSC_6914.jpg

吃完點心,補充完體力,我們繼續往搭乘纜車的接駁車站方向前進!

DSC_6921.jpg

DSC_6922.jpg

這附近還有隱藏版的高級日式旅館,我們也是在等車時才發現,門口沒有大大的招牌,也沒有喧囂的遊客,只有安靜的門房內外穿梭,忙進忙出的招呼低調奢華的客人!

DSC_6924.jpg

DSC_6925.jpg

因為我們到宮島的時間是漲潮,所以我們決定先搭纜車上彌山,中午吃完飯後,再去參觀嚴島神社,這樣也才能走到潮間帶去親近海上大鳥居!我對宮島的第一個印象其實是很純樸的,不太商業化的觀光地區,如果有錢又有閒,其實可以在宮島住一個晚上,因為夕陽與夜景應該也很迷人!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