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宮島做一趟深度旅行,就要搭乘纜車上彌山,這一天我們特別買了宮島free pass 二日券,就包含了搭纜車上彌山的纜車費用喔!

接駁巴士的行車時間 

R0014167.jpg

等車中 

DSC_6926.jpg R0014166.jpg

上纜車站的接駁巴士站其實就在這家低調奢華的日式飯店外面(正式的名稱叫做紅葉谷公園入口處),排隊等著搭巴士的人還不少。 

R0014170.jpg

接駁巴士不過開了五分鐘左右的路程(所以不搭接駁巴士也可以啦),就到了紅葉谷站,這裡的纜車是小型的纜車,大部分是坐四人或六人。

R0014171.jpg

搭纜車好玩的地方就是,一下子就把自己拉到好高好高的地方,只要不低著頭看山谷,都不會覺得恐怖啦!其實遠方的風景真的很美,海的對岸就是廣島市!

R0014182.jpg

R0014186.jpg

DSC_6928.jpg

DSC_6940.jpg

R0014178.jpg R0014189.jpg

才搭十分鐘左右的纜車就要下車了,這裡是榧谷站,在這裡要換搭比較大型的纜車!

DSC_6943.jpg

DSC_6944.jpg

人多的時候,裡面可是擠了二十個人啊!

DSC_6942.jpg

從這裡開始,爬升的坡度又更陡了!

DSC_6952.jpg

全程一共十五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到山頂:獅子岩站!

DSC_6956.jpg

DSC_6957.jpg

獅子岩站就是這個獅子岩瞭望台最有名,從這裡可以看到瀨戶內海各群島,只可惜這一天天氣雖然很悶熱,不過海上的能見度卻不佳,所以無法看到四國的金治市! 

DSC_6971.jpg

DSC_6466.jpg

DSC_6470.jpg

R0014212.jpg

DSC_6477.jpg

DSC_6958.jpg

R0014244.jpg

DSC_6968.jpg  DSC_6969.jpg

R0014210.jpg

彌山其實是個原始森林,所以保留了許多原生種的植物,雖然我對這些植物沒有研究,不過我覺得可以這樣保護原始森林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而特地上彌山健行的人也不少,這樣悶熱的天氣,時間又接近中午,我穿著牛仔褲健行,實在是有點辛苦啊!

R0014220.jpg

DSC_6474.jpg

DSC_6480.jpg

DSC_6976.jpg

R0014222.jpg

可鑽岩:這是天然形成的巨大岩石拱門,真的只能感嘆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R0014238.jpg

R0014240.jpg R0014242.jpg

好不容易走到了彌山本堂,終於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了!彌山本堂據說是九世紀初,從唐朝歸國的弘法大師空海為了修行而蓋的建築物,現場看起來真的就是非常古樸的建築,沒有奢華的雕刻或裝飾,遊客不少卻都安靜的休息,靜靜地感受弘法大師當年在此修行的心情!

R0014236.jpg

本堂的對面就是靈火堂,裡面放置著的據說是從當初建造彌山本堂至今1200年未曾熄過的火,大茶壺上煮的水,傳說可以治百病,另外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的「和平之燈」聖火,也是從這裡取來的!

DSC_6982.jpg

DSC_6986.jpg

R0014227.jpg

 

而這個靈火堂因為讓人聯想起不滅的愛情之火,所以也被入選為日本的「戀人的聖地」,後來我們才發現全日本戀人的聖地還真不少啊!

DSC_6985.jpg

彌山本堂旁邊的錫杖之梅,相傳弘法大師放著的錫杖生根發芽,成了一株梅樹,如果山內有不吉之兆,這一年將不會開花!

R0014232.jpg

R0014233.jpg

路邊則是有好多打扮的相當可愛的地藏小菩薩

R0014230.jpg

R0014231.jpg

繼續往上走,則是會到達彌山山頂,這裡有一座360度的展望台,因為正在進行施工,所以我們只好敗興而返,趕快搭纜車下山去吃午餐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