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的財經雜誌介紹台灣有名的鳳梨酥店家「微熱山丘」前進日本東京最貴的地段:表參道,可是我連台灣的微熱山丘都沒來過,真是太奇怪了,於是請老吳特地開車繞到南投市來朝聖一下!雖然是星期一,不過路邊還是停了不少車子,從這片茶葉田望去,裡面的白色帳篷應該就是微熱山丘了吧?

DSC_9255.jpg

路邊除了攤販不少之外,微熱山丘的大大的招牌也引人注意!

R0019418.jpg

一進去這三合院裡,就先看到盛開的油桐花。

DSC_9256.jpg

我想假日來這裡參觀是需要排隊的,不管你買不買鳳梨酥,來者是客,每人都會奉上一顆鳳梨酥和一杯熱茶,表示他們誠摯歡迎的心!

DSC_9258.jpg

R0019423.jpg

R0019424.jpg

R0019425.jpg

大部分的人則是坐在旁邊的椅子上邊乘涼邊吃東西!

DSC_9259.jpg

我們則是走到帳篷區去瞧瞧,原來這裡是假日農民市集,非假日來,這裡就更適合乘涼了!

DSC_9260.jpg

這附近其實還有個景點,叫做猴探井天空之橋,我們就開車過去看看景色有多美囉!

DSC_9261.jpg

全票50元,兩人花了100元,另外私人停車場的停車費30元。這次出來玩,我們發現很多風景區都要花錢才能進去參觀,而且票價還不便宜呢!

DSC_9263.jpg

很假的火車頭

DSC_9264.jpg

八卦山脈橫亙南投及彰化,其上有2條登山步道,一條連接猴探井眺望台,另一條連接茶園的觀景涼亭,現由天空之橋將原被山谷分隔之涼亭和眺望台相連結。天空之橋全長為204公尺,階梯共265階,兩端高低落差5.65公尺,站立其上可遠望彰化平原,視野極佳,且夜晚橋身會自動明亮,從遠處或高鐵車上都可看到明亮的梯子景色,體驗漫步雲端的感覺(摘錄自南投旅遊網)。

DSC_9266.jpg

天空之橋看起來頗為壯觀

DSC_9268.jpg

DSC_9275.jpg

DSC_9279.jpg

也只有走到吊橋的中間,就是山谷的地方,才有涼風吹過來,看來[微熱]山丘,其實應該很熱吧!!!

DSC_9283.jpg

DSC_9289.jpg

從吊橋的這一端走到另一端,就是彰化縣了,這樣的感覺還蠻有趣的,彰化縣的這一端則是賣了許多農產品。其實因為我怕穿迷你裙走吊橋有曝光的疑慮,所以走天空之橋之前,先把內搭褲給穿上了,沒想到是我多慮了!   

DSC_9298.jpg

又回到原來的入口處附近,有個涼亭可以上去看風景,可惜當天的氣候不佳,視野不好,肉眼只能看到高鐵鐵道,可是拍照卻什麼也拍不起來!

DSC_9301.jpg

二天一夜的春之輕旅行(輕輕鬆鬆地旅行、輕描淡寫的旅行)就這樣結束啦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