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會以廣島附近的景點為主,其實是因為看過大河劇~平清盛(有關平清盛的一生可以看這裡)之後,發現廣島附近的中國地區,有許多歷史遺跡,也算是除了京都以外,相當有歷史文化內涵的一個區域。而來到宮島,除了搭纜車上彌山健行之外,參觀嚴島神社則是另一重點!

嚴島神社:由於地理位置獨特,加上島嶼秀麗的景緻,嚴島自古就被人們認為是女神居住的靈島,因此逐漸成為日本神道信仰的中心。神社的創建至今沒有明確的記載,但一般認為是在西元593年,由安藝國的有力豪族佐伯所建造。有關嚴島神社的正式記載則是在811年時,以「安藝國佐伯郡 伊都岐島神社」祭神為「市杵島姬命」收錄於日本史書中。在平安時代末期,神社受到平家的崇敬,神社亦開始擁有與現今結構相約的建築規模,1168年,平清盛開始建造保存至今的社殿。由於平家不久得勢,影響力大增,使嚴島神社的盛名廣播至其他貴族圈,香火鼎盛。許多京都的皇親貴族遠道而來參拜,引進當時的平安文化,嚴島神社漸漸發展出其著名的雅樂表演。平家滅亡後,取而代之的源氏一族仍然給予神社優厚的禮遇,使嚴島神社得以保持昌隆,1996年被評選為世界文化遺產(摘錄自維基百科)。

嚴島神社的入口,參拜世界遺產嚴島神社之前要先買門票,大人300元,高中生200円,中小學生100円。

R0019633

DSC_7044.jpg

DSC_6513.jpg DSC_7046.jpg

早上經過嚴島神社的時候,神社像是水災後被水淹了的樣子!

DSC_6463.jpg

下午退潮後,神社的陸地部分露出來了,不過這也很像水災的水退去後的畫面耶 

DSC_6514.jpg

DSC_7052.jpg

還是趕快來參觀嚴島神社吧!嚴島神社主要是以紅色的柱子和屋頂結構為主,所以整座建築物跟一般低調樸實的日本神社有很大的不同,應該說祂比較像中國的寺廟建築!

DSC_6519.jpg

DSC_7055.jpg

以神社的規模來說,嚴島神社算是建築面積相當大的神社,畢竟這裡曾經由平家把持著,聽說嚴島神社裡還收藏著平家當年捐贈的許多重要文物,不過這一部分並未開放參觀,所以我們也只能到處拍拍漂亮的景色!

從嚴島神社回頭看五重塔

DSC_7076.jpg

DSC_7083.jpg

前面有一群人駐足,好像有好看的,趕快湊過去瞧瞧吧!

DSC_7066.jpg

R0014314.jpg

原來是神社裡正在舉行傳統的日式婚禮,沒看過日式婚禮的我們,也站在旁邊看了一會兒,看起來參加婚禮的人只有雙方的親人,兩旁邊則有古樂隊在吹奏音樂,雖然我們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不過卻也感覺得到婚禮的莊嚴與肅穆,畢竟婚姻不是兒戲,而是男女雙方一輩子的承諾! 

DSC_6522.jpg

DSC_7069.jpg

DSC_7067.jpg

看完一小段的婚禮進行曲,我們就走到外面的舞台繼續參觀,只不過這時候真的很熱,參觀的人潮又多,想要拍照還得要排隊呢!

DSC_7078.jpg

因為從這裡可以拍到海上大鳥居退潮後的整個樣貌!

R0014312.jpg

DSC_6523.jpg DSC_7082.jpg

DSC_7080.jpg DSC_7081.jpg

R0014318.jpg

這是退潮後才會出現的鏡之池

DSC_7056.jpg

這是正殿對面的能舞台,古時候的日本人表演傳統的戲劇-能劇專用的舞台,由於平氏家族經常到此參拜,所以能舞台的表演當然不能少,這也間接地將當時在京都的平安文化引進來,而漸漸發展出著名的雅樂表演!

DSC_6526.jpg

DSC_7089.jpg

我們快速地走完嚴島神社的參觀行程,因為我們迫不及待想走到海上大鳥居前面了,再次回頭看嚴島神社!

DSC_6529.jpg

DSC_6530.jpg

DSC_7094.jpg

雖然潮間帶的地上還有些許的積水,不過已經有一些人走到大鳥居前面了,天氣雖然炎熱,我們還是大步往前邁進!

DSC_6531.jpg

DSC_6520.jpg

海上大鳥居,我們來囉

R0014331.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