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星期天早上的好天氣,我們開車到近郊走走,好久沒到峨眉湖了,原本想去峨眉湖畔找一家客家菜好好享用一餐,不過車還沒開到峨眉湖,大老遠就看到歡喜彌勒佛在前方不遠處,於是我們決定先去看看!原本路上沒有什麼車,沒想到車轉進天恩彌勒佛院時,發現好多遊覽車正準備要離開,小小的路上,擠滿了好多遊客啊! 

DSC_9747.jpg

停車場離山門有一段距離,天氣有點熱,還好我有撐傘,走到正門口,有位志工正在解說進去參觀要注意的事項,包括不能袒胸露背、不能穿膝蓋以上的短褲或裙子,穿拖鞋也不能進去。穿短褲的我該怎麼辦呢?還好工作人員說他們有準備沙麗,可以讓我圍起露出的大腿,解決了這個問題之後,穿球鞋的我們就都可以進去囉!

DSC_9751.jpg

門口大大的世界一家,我們進去之後,才發現裡面的志工真的來自世界各地耶!每位志工都面帶笑容地迎接我們的到來,也祝福來參拜的遊客度過快樂歡喜的一天!

DSC_9752.jpg

你喜歡哪一個門,就從哪一個門進去吧!

DSC_9753.jpg

兩位大大的彌勒佛展開雙手歡迎大家的到來!

DSC_9755.jpg

R0019498.jpg

從正門走到彌勒大道院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廣場兩旁也有許多彌勒佛的雕像,不過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非常接近彌勒大道院關門的時間,所以根本來不及拍照!只拍到這個很特別的時鐘,上面不是數字,而是幸福、歡喜、自在、希望、信心、滿足...等十二個信念。

R0019501.jpg

當時間來不及的時候,這個廣場就顯得太大了,於是我們只好拔腿狂奔,看看能否在參拜時間結束之前,進去參拜!

DSC_9756.jpg

DSC_9757.jpg

DSC_9761.jpg

DSC_9760.jpg

眼看參觀時間已過,我們請求志工開個門,讓我們在門口向彌勒佛敬禮致意!志工們也開心地敞開其中一扇大門讓我們致意,讓這些志工麻煩了,真是不好意思!

DSC_9764.jpg

DSC_9763.jpg

雖然正殿的參觀時間已到,不過旁邊的彌勒佛像是可以參觀的,彌勒佛其實是站在五層樓高的屋頂上,拿著一顆地球,笑咪咪地向大家宣示著世界一家的理想! 

DSC_9762.jpg

高達72公尺的青銅彌勒佛像就矗立在旁邊,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尊的彌勒佛像,小東看來相當高興!

DSC_9766.jpg

而我的這一身長裙打扮,就是門口的志工幫我圍的,看起來還不錯,下次換件上衣,我就可以改變造型了!

DSC_9768.jpg

還是趕快去跟彌勒佛像參拜吧!

DSC_9770.jpg 

直上五樓觀景台的我們,就看到大大的彌勒佛,手上拿著佛珠,挺著一個能撐船的大肚,笑著面對世界,我想人們在面對困難與挑戰時,也都應該要有這樣的大量!

DSC_9782.jpg

DSC_9773.jpg

廣場上的人越來越少了,因為中午休息時間,前面的大門會關起來,志工們也需要休息。

DSC_9774.jpg

觀景台的另一邊就是峨眉湖,前一陣子峨眉湖又因為布袋蓮的優氧化問題,躍上新聞版面,這陣子稍微清空的一些布袋蓮,不過峨眉湖已經不是我以前認識的幽靜湖畔了!

DSC_9779.jpg

DSC_9749.jpg

DSC_9777.jpg

從景觀台上看院區的建築,一樣是相當雄偉壯觀!

DSC_9784.jpg

DSC_9785.jpg

只可惜觀景台上的風非常大,不適合待太久!

DSC_9787.jpg

彌勒佛像的參觀時間也接近尾聲了,所以我們就離開佛院,在停車場前面有一間快樂屋蔬食餐廳,是院區附設的餐廳,遊客都可以去吃,至於費用則是隨喜布施,所以我們也決定來吃一餐素食囉!

R0019505.jpg

今天的隨喜餐是湯麵三碗,謝謝院區的招待,我們也隨喜布施了一些費用,感恩志工們的幫忙! 

R0019506.jpg

 

天恩彌勒佛院不是每天都開放參觀的,星期一休園,星期二到五要團體預約才可以進去參觀,周休假日則是開放參觀,但是最近的開放日期只有到6/1,所以想要去參觀的人得把握時間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峨嵋湖 天恩彌勒佛院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