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許多地方都有特色小吃,像是關西的大阪燒、東京的文字燒和廣島的廣島燒,三種「燒」的作法不太一樣,其他兩種燒其實我也沒吃過,不過廣島燒算是比較小眾的料理,因為好像只有在廣島這個地方才會出現這種食物,所以我們第一次到廣島玩,當然也要來嚐嚐看在地的特色料理。

所以這一天的晚餐,我們就在廣島麗嘉皇家飯店附近的美食街找到了一家廣島燒料理,準備享用美食。我們只有點三份,因為不知道這道料理合不合我家的胃口!大阪燒和文字燒基本上是類似自己動手DIY的料理,廣島燒的作法則是,鐵板師傅會將所有的食材煎好後再給我們享用。師傅的動作很快,有點來不及拍(拍照前都有先經過師傅的同意喔)!

兩陀高高的高麗菜絲,上面鋪著豬肉片,底下墊著一片像是蛋餅皮的麵皮,這是我們點的兩份豬肉廣島燒,先在角落用小火慢煮,過了一會兒就可以翻面了。

R0014392.jpg

接著炒三份麵

R0014393.jpg

另一份花枝廣島燒的主角:花枝,現在才出現!

R0014394.jpg

淋上一些醬料之後,師傅繼續用兩隻鏟子快速翻炒油麵!

R0014396.jpg

然後煎三顆蛋(日本人好愛吃蛋喔)!

R0014397.jpg

蛋黃要打散,高麗菜絲、油麵和蛋都在一旁等候,主角花枝繼續在鐵板的中間煎熬著...

R0014398.jpg

終於,高麗菜絲這三大坨可以移到中間來了!

R0014399.jpg

然後把上面的麵皮稍微移開,讓高麗菜絲和油麵可以一起翻炒,混合均勻!

R0014400.jpg

R0014401.jpg

R0014402.jpg

熟成中,帥哥師傅去喝杯水,休息一下!

R0014403.jpg

接著這個捲的功夫就不簡單啦!用兩支鏟子就可以把平平的高麗菜加麵捲成捲餅狀!

R0014404.jpg

最後才把蛋放在上面!注意:剛才的操作都在鐵板上,這時候成品已經放在盤子上了,也就是我們並不是在鐵板上吃廣島燒唷!

R0014405.jpg

當然還要淋上特製醬料,聽說這醬料都是各家店的獨門配方呢!

R0014406.jpg

R0014407.jpg

上面再撒些海苔粉,就可以端上桌吃啦!

R0014408.jpg

R0014409.jpg

廣島燒該用什麼東西來吃呢?筷子?湯匙?叉子?都不是,我們用的是小鏟子(比剛才師傅料理時用的鏟子更小一些)切下來,再剷起來吃!

R0014410.jpg

廣島燒好不好吃呢?有點像在吃蔬菜煎餅的感覺,只記得當時肚子很餓了,忙著吃廣島燒,卻忘了拍照,四個人吃三人份,很快就解決了廣島燒,只能說體驗在地文化,淺嚐即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島自由行 廣島燒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