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尾道商店街往山邊看,許多房子是沿著山坡往上蓋的,在最高的山頂上還有一座古城,要到達山頂的方法有二,一是用萬能的雙腳慢慢走上去;二是搭纜車上去。我們在尾道玩了兩天,就用這兩種不同的方法感受尾道的在地特色!

DSC_7284.jpg

從商店街過一條大大的馬路,再走上人行天橋,就是往山坡的方向囉!喜歡拍火車的老吳,還可以在天橋上拍火車呢!

DSC_7314.jpg

DSC_6668.jpg

第一天想走的路線是:環繞古寺行程,但是我們也沒有完全照著路線走,因為山坡上的路,基本上就跟迷宮差不多,所以我們就隨興亂逛一通!

DSC_7317.jpg

山坡上停著好多輛腳踏車,看起來這是當地居民必備的交通工具,因為騎腳踏車可以載小孩,輕型摩托車不能載人!路很小,而且道路兩旁都是一般的民家,不是商店,所以來這裡逛逛,真的不能以逛菜市場的方式大聲喧嘩,以免干擾了居民的生活!

DSC_7319.jpg

R0014681.jpg

R0015063.jpg

這裡是持光寺:平安時代創建的古寺

DSC_7320.jpg

DSC_7321.jpg

莊嚴肅穆的正殿,在午後時分顯得格外寧靜!

DSC_7323.jpg

DSC_7324.jpg

正殿旁邊的觀音堂和書院

DSC_6672.jpg

江戶時期的尾道女畫家:平田玉蘊,紀念碑,石頭上的畫作就是她的作品。

DSC_7326.jpg

在尾道散步的時候,路邊經常會有貓出現,這裡還有一條路叫做「貓之細道」,不過第一天的散步,我們並沒有找到貓之細道! 

DSC_6674.jpg

R0014741.jpg

貓咪果然是療癒系的動物,雖然我們走得很累,不過看到慵懶的貓在路邊休息,我們也覺得心情輕鬆許多喔!

DSC_7334.jpg

我們越往上走,就漸漸地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致,港口邊的尾道,就是跟山坡上的尾道不一樣,這真是個奇妙的城市!

DSC_7328.jpg

照片前方的大橋就是連接各個島嶼之間的重要橋梁,可以騎腳踏車跨過這些島嶼,直奔四國(70公里),看到這些大橋,又讓我們回想起兩年前,一家人在四國的今治市騎腳踏車,肖想跨過其中的三個島嶼,沒想到敗興而歸(しまなみ海道騎腳踏車遊記)!

DSC_6733.jpg

DSC_6735.jpg

山坡上還有個很大又很有趣的大石碑,是登錄平成十年相撲選手的總排名,上面還有橫綱和大關的手印,我們也來跟這些相撲選手的手印比一比!這些相撲選手不但身材比一般人大兩號,連手掌也是超級大的!

R0014727.jpg

R0014729.jpg DSC_6727.jpg

DSC_6728.jpg R0014734.jpg

DSC_6730.jpg DSC_6731.jpg

很陡很陡的山坡往下走就是千光寺,不過我們沒進去參拜,就往回走了,因為這一天走的路實在太多,大家都累了,準備打道回府! 

DSC_7448.jpg

下山的步伐與心情總是輕鬆許多

DSC_7454.jpg

DSC_6740.jpg

DSC_7464.jpg

只是太多的樓梯和小叉路讓老吳不時停下來看地圖,以確認我們沒有走錯路! 

R0014738.jpg

海港邊的風景依舊美麗,引人注目! 

R0015124.jpg

路走太多太無聊,所以兩位同學瞬間又化身成兩隻鬥牛啦! 

DSC_7481.jpg

DSC_7482.jpg

在小路上有一所小學,雖然是放學後的時間,但是在學校練習踢足球的學生和陪練的家長還真不少啊! 

R0015126.jpg

R0015128.jpg

終於回到山腳下,我們也看到了老師陪著這一群可愛的小朋友等公車準備回家。 

R0014689.jpg

我們也準備搭火車回三原市,吃燒肉大餐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島自由行 尾道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