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兒島住了兩個晚上的我們,也拍了一些街景照,日本的城市街道都有一定的模式,像是鹿兒島市區有路面電車,街景就跟熊本、高知、松山...很像,不過鹿兒島的路面電車造型多樣又可愛,也讓鹿兒島這個城市變得好活潑,我們一到鹿兒島,路面電車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所以拍了好多照片喔!

DSC_0032.jpg

DSC_0034.jpg

DSC_0109.jpg

DSC_9058.jpg

DSC_9059.jpg

R0019901.jpg

R0019902.jpg

R0019900.jpg

我們也搭了幾次路面電車,跟公車一樣,從後門上車,前門投幣或是出示一日券後下車!

R0019899.jpg

IMG_2243.jpg

R0019905.jpg

路面電車的軌道上鋪上了整齊的綠色草皮,也為高樓林立的鹿兒島市區,帶來不一樣的顏色! 

R0019903.jpg

這裡是鹿兒島市區最熱鬧的地方,靠近天文館通附近有家外觀相當古典又華麗的建築物(在下圖的正前方),這其實是從江戶時代就開設的山形屋百貨公司,別看她開了好久,賣的可都是世界知名品牌,要說山形屋是鹿兒島最高級的貴婦百貨公司也不為過呢!

R0019914.jpg

R0019915.jpg

鹿兒島市區另一個熱鬧的點就是鹿兒島中央車站,這座摩天輪就是鹿兒島中央車站的地標。

DSC_8973.jpg

這家百貨公司這在舉辦周年慶活動,用的圖像竟然是惡搞版的鹹蛋超人穿上女裝,真的很有創意,不太像我認識的日本!

DSC_9072.jpg

DSC_9078.jpg

走在街上,我們還拍到了這部動物園的車子,想當然這部車不是載著動物園的動物們出來遊街的,不過第一次看到這樣造型可愛的車子,也被大家的相機給記錄下來了!

R0019941.jpg

DSC_9077.jpg

其實最特別的是這台RED BULL的廣告車,車上就載著大大的飲料罐,讓人不想注意她也很難!

DSC_9071.jpg

DSC_9069.jpg

還有好久不見的養樂多媽媽,在鹿兒島還看得見喔! 

DSC_0038.jpg

哈!還有我們第一次看到路口有事故,看起來一大早大家都急著要上班,沒注意到要互相禮讓了! 

DSC_9062.jpg

其實鹿兒島除了有造型可愛的路面電車之外,在日本近代史上,鹿兒島也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這裡有一條「維新故鄉之道」,也就是這裡有介紹許多在明治維新前後,出身於鹿兒島的重要人物。

IMG_2108.jpg

IMG_2120.jpg

各個歷史人物雕像,就在路邊矗立著,旁邊還有語音解說,有空的人就可以慢慢聽啦!

DSCF5066.jpg

為政清明的大久保利通(大久保利通和西鄉隆盛、木戶孝允和稱維新三傑),對於推翻德川幕府及推動明治維新有相當大的貢獻!       

DSC_9066.jpg

R0019936.jpg

想要看看鹿兒島的歷史遺跡,除了用兩隻腳走透透之外,還可以搭乘city view 觀光巴士,坐在車上邊聽廣播的介紹,邊看路旁的歷史遺跡。鹿兒島雖然身處日本九州南端,屬於邊陲地帶,卻在推動日本革新有著不可磨滅的歷史地位,也難怪鹿兒島的人們對於自己的家鄉如此重視,就是要讓後世子孫莫忘祖先的功績,也讓外國人能在最短時間內認識鹿兒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自助旅行 鹿兒島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