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下飛機到飯店CHECK IN ,我們一路馬不停蹄地,終於把行李都放在飯店之後,連午餐都還沒來得及吃呢!可是我們還要去鹿兒島中央車站的綠色窗口,把未來五天的「全九州pass券」換成實體車票,並且把指定席的座位全部都劃好!雖然大家都還沒吃午餐,不過在鹿兒島市區散步的感覺,還蠻悠閒的! 

因為我們這群人太多了,所以事前我們就規劃好分成四組去開票,這樣綠色窗口票務組的員工動作會比較快一些,理論上我們開票的速度應該差不多,不過我遇到了實習生,五姊遇到一個慢吞吞小姐,我們就在鹿兒島中央車站的綠色窗口,站了半個小時左右,才把全部的車票開好,雖然有一段車票的指定席已經賣完了,不過還有自由席可以排隊,幸好全車指定席的車票大家都有開到票,所以我們就可以安心地去吃午餐囉! 

DSC_0039.jpg

鹿兒島中央車站的二樓有許多餐廳,雖然是下午兩點半,早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不過這裡的餐廳都沒有休息喔!鹿兒島的豚肉料理和地雞料理都很有名氣,我們決定這一餐先吃地雞料理,就是這一家啦!

R0019861.jpg

非用餐的繁忙時段突然湧進14位食客,也著實讓工作人員倒抽一口氣啊!吧檯上有許多當地的燒酌,尤其是薩摩芋燒酌,各家燒酌包裝不同,產品內容也一定有不同的特色,才來鹿兒島第一天,老吳就想著要買一瓶燒酌帶回家作紀念!

R0019857.jpg

此時此刻不適合喝燒酌,那就來瓶啤酒解解渴吧!大白天的就喝酒像什麼話,於是老吳就點了一瓶ASAHI出品的「無酒精」飲料。

R0019850.jpg

 

中午吃飯有簡單的定食料理,價錢也算是便宜(後來我們才發現這裡的定食算是比較貴的),這五種定食都是880円,比較特別的一道料理是「雞飯」,這是鹿兒島的鄉土料理! 

R0019854.jpg

炸雞定食:雞的外皮炸得酥脆爽口,肉卻軟嫩多汁,讓人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這種料理最適合小孩吃了(我還可以順便吃點旁邊的生菜沙拉,補充青菜)!

DSC_8989.jpg

DSC_8988.jpg

雞飯定食則是附有一小碗的蕎麥麵,雞肉的做法跟親子丼不同,口感也比較韌,比較屬於大人的食物,搭配上一碗清淡的蕎麥麵,真的是剛剛好啊! 

R0019859.jpg

這裡的親子丼,跟我在日本其他地方吃到的親子丼不太一樣,有點像是我在家做失敗的親子丼(哈哈哈),我是說長相啦!不過吃起來當然比我做的好吃多多

R0019863.jpg

果然是道地的鹿兒島鄉土料理,大家都把定食吃光光,算是給老闆的一個讚!吃完好吃的鄉土料理,大家又有體力繼續接下去的行程:準備搭公車,再轉搭交通船到櫻島玩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兒島自由行 地雞料理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