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完足湯,大家都心滿意足地把腳擦乾,準備穿鞋子!猜猜看,這是哪位老先生的襪子啊?真是太酷了

DSCF5015.jpg

我們泡足湯的這整個大公園有個正式的名稱,叫做霧島錦江灣國立公園,這個公園很大,有多大呢?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有實際去走一圈! 

DSCF5017.jpg

其實我們要去的地方是櫻島遊客中心裡面的櫻島博物館

DSC_9018.jpg

在遊客中心一進門的地方,就有一張手寫看板,上面記錄著櫻島火山噴發的次數,昨天沒有噴發,今年到目前為止,已經噴發174次,看起來一天可能不只噴發一次喔!可是我們這一天去,櫻島火山也在睡覺,沒有噴發耶,好可惜喔!另外就是火山噴煙1000公尺以上的次數已經237次了,這個數字看起來就有點兒可怕,不過跟前幾年比,好像比較平靜一些!

DSC_9021.jpg

遊客中心裡有些靜態展覽,由於接近打烊時間,所以整個遊客中心就是我們一大家子的人在亂逛啦!

DSC_0086.jpg

DSC_9023.jpg

DSC_0054.jpg

櫻島活生生就是個標準的火山地形,雖然已經到了打烊時間,不過服務中心的義工們,還是問我們要不要看有關櫻島的影片介紹(15分鐘),有中文發音喔!這也讓我們更了解櫻島的歷史、地理與人文。

DSC_9024.jpg

此外展覽中心還有櫻島特有植物的介紹

DSC_9026.jpg

其中包括櫻島特有的櫻島大根,形狀相當特別,是櫻島的特產之一。

R0019881.jpg

另外一個特產是世界上最小的蜜柑,可惜展覽廳裡沒有圖片,不過販賣部倒是賣了許多與蜜柑相關的糖果和辣椒粉,我就買了一些帶回台灣做紀念囉! 

R0021146.jpg

看完影片,我們就離開櫻島遊客服務中心,好讓義工們可以下班啊!再走回碼頭的路上,我們又跑到月讀神社去看看!

DSC_9038.jpg

DSC_9040.jpg

這個神社主要是祈求交通平安和結緣! 

R0019885.jpg

小小的神社,靜謐的世界裡,有著我們最真誠的祈求!

DSC_9046.jpg

旁邊還有自行投幣的開運籤筒,每個100円。

R0019889.jpg

SIMON同學自己跑去買了一個開運籤,至於內容是什麼?...內緒 

R0019890.jpg

逛完月讀神社,我們走回櫻島港的船舶大樓,這裡的設計感比鹿兒島端的感覺好多了,有螢幕顯示目前的航運狀況。

R0019894.jpg

還有交通船的模型

R0019893.jpg

最特別的要算是這位櫻島出身、參加今年世足賽的球員~~遠藤保仁,他是日本職業足球運動員,出身於鹿兒島縣櫻島町,2008獲得日本足球先生的殊榮,2009年更當選亞洲足球先生(摘錄自維基百科)。這裡有販賣相關的運動用品,可惜我不認識他,當然也不是他的粉絲,也就不會買他的相關產品啦!

DSC_9050.jpg

回程的船上拍下的夕陽,雲層太厚了,有點可惜,不過沒遇到火山噴發更鬱卒!

DSC_0089.jpg

繁華的鹿兒島港,很快就到了。 

DSC_9053.jpg

DSC_9055.jpg

下午玩得太開心,大家肚子又餓了,準備去吃晚餐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