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九州地區有許多的特色列車可以搭乘,所以這次暑假的旅行,我特地安排搭乘六種觀光列車,不過出國前就在九州鐵道的官網上得知開往指宿的「指宿玉手箱」觀光列車,因為路基坍方修路中,所以「運休」(暫時停駛)。雖然沒有可以搭乘「指宿玉手箱」,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地準備要搭乘這趟旅行的第一台觀光列車「隼人之風」,指定席的座位在前一天就已經開好票了!

DSC_0089.jpg

而這時候來到觀光案內所不是要詢問火車要在哪裡搭乘,而是先購買明天的カゴシマシティビュー(kagoshima city view)觀光巴士一日券,省得明天要搭觀光巴士前還手忙腳亂地找買票的地方!

DSC_9079.jpg

隼人之風觀光列車是從鹿兒島中央站發車,所以09:25發車的隼人之風,會提早十分鐘到達車站,這時候就看到觀光客們拿起了手邊的相機、手機拍個不停!這是一台外觀以全黑造型登場的列車,緩緩地駛入鹿兒島中央站。

DSC_0115.jpg

不過這一天的隼人之風有點怪,前面是全黑造型的車廂,後面卻是白色造型的車廂,等到列車停妥之後,我們才發現這是一台隼人之風+指宿玉手箱的綜合壽司啦! 

DSC_9085.jpg

這一篇就先介紹隼人之風!來看看隼人之風的正面造型,沉穩的黑色外觀,中間只有燙金字體はやとの風,造型雖然簡單卻也不失其大將之風! 據說「隼人」是古代日本南九州地區的原住民,隼人驃悍尚武,因此在日本文化中,隼人代表驃悍尚武的武士,而近代許多薩摩藩的藩士也自稱「薩摩隼人」(摘錄自維基百科),可見得「隼人」對鹿兒島的人來說是多麼重要的代名詞啊!而這部觀光列車取名為「隼人之風」除了是途經隼人居住過的地方,也代表著薩摩精神,所以來到鹿兒島怎能不搭乘這部觀光列車呢!!!

DSC_0118.jpg

DSC_0131.jpg

列車的側面造型也很酷喔!大面的玻璃窗擦拭得亮晶晶,剛好可以反光照到月台,造型也是全黑的塗裝加上燙金字體! 

DSC_0136.jpg

DSC_0137.jpg

DSC_0126.jpg

DSC_0224.jpg

使用的車輛是キハ147型,「隼人之風」是從2004年3月13日,九州新幹線鹿兒島線南段開業時,為了讓使用九州新幹線的旅客能夠連接到霧島方面,因此而開始運行的觀光列車。

DSC_0135.jpg

這是觀光列車上的服務人員,穿著的是JR九州的制服。

DSC_9092.jpg

從吉松車站到鹿兒島中央車站之間,一天往返二個班次。

R0019948.jpg

趕快上車去看看車子的內裝,厚實的木質地板和溫暖的木質座椅,兩旁的窗框也是木質造型,一整個原木造型的設計,再加上黃色的溫暖燈光,讓人感受到隼人的剛毅外型與柔軟內心。

DSC_9142.jpg

DSC_0133.jpg

有些椅子的椅套上還繡有黑底燙金字的はやとの風,更顯現出這部觀光列車的高級感! 

DSC_9144.jpg

由於我們的指定席座位是劃在另外一節車廂,所以這部列車的展望座席就只有拍到這樣簡單的畫面,看得出來展望席的座位也是同樣以原木造型,搭配上大面積的車窗,可以慢慢地欣賞沿線風景!

R0019952.jpg

隼人之風觀光列車從鹿兒島中央車站出發後,沿途停靠鹿兒島車站、隼人車站、嘉例川車站、霧島溫泉車站、大橫川車站、栗野車站和終點站吉松車站。這一篇就先來看看隼人之風停在各車站的英姿吧!

DSC_0138.jpg

DSC_0212.jpg

R0019979.jpg

R0019980.jpg

DSC_0226.jpg

DSC_0230.jpg

最後一定要帶回家作紀念的就是這張乘車紀念証,左邊是正面,右邊是背面,印章要自己蓋囉!  

R0021138.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