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三郎號經過的各個車站,幾乎都是無人車站,因為這裡的地理位置更深山了,車站看起來又比較殘破,不過倒也是各具特色!

第一站:真幸駅,這個站名真好聽,就是真正的幸福囉!於是這裡設有一個幸福之鐘,讓來到這裡的遊客都可以敲響心中的幸福之鐘!

R0020009.jpg

DSC_0154.jpg

火車越往高處爬升,天氣就越來越不好,這裡是列車停靠的第二站:矢岳駅,是肥薩線的最高點,標高536.9米,這裡有人吉市SL展示館,大家都下來跟火車拍照,這跟我們打算四天後要搭乘的蒸汽火車是同一類型的,我忙著去買土產,沒跟火車拍照,真是遺憾啊!

無人車站:矢岳駅 

DSC_0308.jpg

DSC_0330.jpg

DSC_0316.jpg

DSC_0317.jpg

車站裡空空如也!

DSC_0321.jpg

DSC_0322.jpg

看蒸汽火車頭、買土產兼躲雨!

DSC_0311.jpg

DSC_0313.jpg

DSC_0314.jpg

DSC_0315.jpg

第三站:大畑駅,車站外貼了許多的名片。沒想到車站裡面更是貼滿了名片,一眼望去的名片海,真是壯觀啊!

DSC_0343.jpg

IMAG0825.jpg

DSC_9291.jpg

DSC_9293.jpg

這裡發生了一件有趣的插曲,我們大家都下車隨意拍照逛逛,但是有個外國人(後來才知道是德國人)問隨車服務小姐,為什麼要貼這多的名片,有什麼目的?這位小姐的英文不太好,解釋得二二六六的,外國人都聽不懂,讓這位小姐很尷尬又不知該如何是好!所以我跟SIMON同學自告奮勇的請小姐說日文給我們聽,我把日文大致上翻譯成中文,再請SIMON用英文跟這位外國人說一遍!原來之字型的火車鐵軌讓人有步步高升的意思,把自己的名片貼在牆上,希望自己的事業也能步步高升,於是就成了這一大片的名片海!這麼一來一往的解釋,不僅讓原本沒有發問的我們意外獲得解答,也讓SIMON練練膽子跟陌生人聊天,當然這位外國人也得到了滿意的答案,最後小姐也鬆了一口氣,如釋重負地一直跟我們道謝,好一個happy ending啊!

被雨水沖刷過的紫陽花,在紅色的新平三郎襯托下,更顯得燦爛奪目!

DSC_0345.jpg

列車在下午一點左右到達終點站:人吉,這裡也是動漫夏目友人帳的取景地,不過今天不去看場景了,因為大家都不是動漫迷,而且吃飯比較重要!古色古香的人吉車站,很有味道呢!

IMG_2353.jpg

IMAG0828.jpg

車站裡還擺放著木頭製和石頭製的小型拉車,原來這是古早時候人吉這裡的小孩普遍擁有的玩具! 

DSC_0178.jpg

當然人吉車站也是肥薩線觀光列車新平三郎的起點,所以特別做了這麼一個大的看板,來昭告世人啊! 

DSC_9303.jpg

這時候正好另外一列火車也進站了,同樣是紅色外型,但是名稱不同內裝設備也都不一樣的「九州橫斷特急」,下午回程的時候,我們也會搭九州橫斷特急離開人吉到新八代,再從新八代搭新幹線回鹿兒島。 

DSC_9302.jpg

DSC_9306.jpg

DSC_9309.jpg

車站裡有造酒廠的廣告看板,看來這裡產的酒相當有名喔! 

DSC_0176.jpg

人吉的代表花:椿 

R0020032.jpg

人吉車站的出口,掛著咖啡色的布條,上面寫著人吉二字,看起來這個造型很別緻,也跟上一張圖的顏色相互輝映啊!

DSC_9305.jpg

車站外面有個時鐘塔,正點會有人偶跑出來唱歌跳舞的,不過我們沒看到,對面還有個泡湯的好所在!

DSC_0183.jpg

DSC_9310.jpg

人吉車站的外觀 

DSC_9311.jpg

在覓食的路上,年輕人看到這個招牌覺得很有趣,所以拍了下來,傻孩子,此馬刺非彼馬刺,這裡的馬刺指的是生馬肉,當然不是美國籃球隊名! 

DSC_9313.JPG

因為下著大雨,我們決定就在車站對面的這家四季鄉土料理吃飯了! 

R0020047.jpg

門口的擺設有好多地酒和竹編造型的東西,果然很有鄉土氣息! 

R0020049.jpg

收拾地很乾淨的吧檯,顯示老闆已經準備中午休息了! 

R0020039.jpg

午間套餐有好幾種,而且很便宜,這麼豐盛的日替定食只要700円喔! 

R0020036.jpg

其他店家推薦的定食餐也很實惠喔! 

R0020037.jpg

上菜前,照例先給每個人來杯冰開水,不過這家店也真可愛,用的是大杯的啤酒杯!

R0020038.jpg

這樣的日替定食是不是很實惠呢?

IMAG0840.jpg

非常下飯的燒肉定食,當然是小東的最愛囉!

R0020041.jpg

還有這個烤魚定食也很讚喔! 

R0020042.jpg

R0020043.jpg

我的鄉土料理,雞肉炒得香噴噴,又有泡麵的香味啦!

R0020044.jpg

今天中午吃的飯還是人吉球磨當地產的米,難怪這麼好吃! 

R0020048.jpg

吃完午餐,準備繼續出發囉!剛才在車上發問的德國人,剛好也跟我們在同一家餐廳吃飯! 

DSC_9317.jpg

外面是下著大雨的人吉,不過我們還是得找個好玩的地方參觀才行,因為到新八代的火車要等到下午五點才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