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我報名了芙洛麗飯店二樓的山日式料理餐廳舉辦的主廚教室活動,結果今天下午差點睡過頭了,還好有及時趕上上課時間!

R0021444.jpg

餐廳門口擺了許多日本酒的酒瓶作為裝飾!

R0021445.jpg

今天上課的地方就在吧檯前

R0021442.jpg

其實這家餐廳我跟老吳來吃過幾次,不論食材的新鮮度、擺盤的精緻度與服務的品質都相當好,重點是價錢算是高貴不貴,所以我想來學一學主廚的好手藝!

R0021409.jpg

今天主廚要教的是蘆筍蝦手捲與花壽司,需要的器材、材料及製作方法,都在這張精美的食譜裡,帶回家收藏也很讚!

R0021405.jpg

主廚在離我有點遠的地方切美生菜,雖然正面看不到切菜的樣子,不過主廚的背後有鏡子,剛好可以看到主廚切美生菜的快速模樣!

R0021406.jpg

所有備料都準備好之後,主廚示範了兩種手捲的製作方法,原來躺在盤子上的手捲才是日本正式的捲法,這立起來像甜筒一般的手捲是台灣特有的!哈~~這算是台灣人的創意囉!

R0021410.jpg

接著開始把材料分給每位學員,除了主廚之外,旁邊還有兩位實習的學生也在幫忙分送材料,只是主廚還得負責回答大家千奇百怪的問題!

R0021411.jpg

R0021412.jpg

這就是我的材料

R0021413.jpg

主廚給的材料比一般製作手捲的材料還要多,我就通通包起來!

R0021414.jpg

於是就包了這個一點都不秀氣,還有點肥滋滋的手捲,反正馬上就進到我的肚子裡了,好不好看是其次,好吃最重要!冰鎮過的美生菜,果然清脆爽口,搭配其他的材料,一口咬下去,真的是夏天最好吃的開胃小菜!

R0021415.jpg

接著主廚請實習生去煮飯,他們用的是這個牌子的越光米,聽說米是從日本進口,到台灣分裝的!

R0021408.jpg

這時候總不能乾等半個小時讓生米煮成熟飯吧!於是主廚開始教大家製作玉子燒,這是食譜上面沒有的喔!玉子燒的製作過程有點繁複,加上鍋子要養鍋,有點麻煩,所以配方、比例等我就沒有認真記下來了,我想在家裡做的話我就會直接把蛋煎熟就好,要吃玉子燒還是到餐廳吃吧!

R0021416.jpg

R0021417.jpg

R0021418.jpg

R0021420.jpg

真的要幫主廚拍拍手啦!這麼美的玉子燒,驗證了「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鐘」的古老名言,這豈是我們這種家庭主婦做得出來的!雖然玉子燒裡面放的是糖,但是吃起來並不膩,也不怪,又加了一些牛奶,所以其實還蠻好吃的!

R0021421.jpg

飯終於煮好了,主廚接下來要示範醋飯的製作方式!在熱熱的飯上面,加上一定比例的特調醋,再分次將醋放進飯裡面,輕輕攪拌,讓飯可以吸收到醋,然後發出閃亮亮的光芒,醋飯放冷的過程還得再攪拌幾次,想要吃到好吃的醋飯,除了食材要高檔之外,製作過程也都不能馬虎!

R0021426.jpg

R0021427.jpg

R0021428.jpg

R0021429.jpg

R0021431.jpg

先來看主廚示範花壽司的做法,先把準備的材料依序放上去。

R0021422.jpg

R0021424.jpg

R0021423.jpg

捲的過程才是重點,花壽司會不會變成散壽司,就看你會不會捲囉!看師傅輕輕鬆鬆的就捲好了一條花壽司,聽說這一條要賣160元耶!

R0021425.jpg

為什麼要賣這麼貴啊?當然是用料非常的棒囉!來看看我的材料(跟師父的材料一模一樣):蘆筍、玉子燒、紅燒鰻、炸蝦、乾瓢、香菇、芝麻。

R0021432.jpg

那我就開始做囉!

R0021433.jpg

R0021434.jpg

R0021435.jpg

怎麼我的捲起來像玉米啊

R0021436.jpg

其實我做得還算不錯,因為有些學員不會捲,還勞煩主廚跟實習生幫忙收拾殘局呢!

R0021437.jpg

主廚很親切地幫大家把做好的花壽司切成四塊,讓大家可以當場吃自己做的成品,我也可以來拍個斷面秀啦!

R0021438.jpg

R0021440.jpg

剩下的三個,我就帶回家給嗷嗷待哺的小孩吃啦!好吃又好玩的主廚教室就這樣結束了,希望下次開課時我也有空可以去上課!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