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三天一大早,我們先把要寄到福岡的大件行李放在飯店櫃檯,填好宅配單,再請飯店幫忙我們請物流公司來收件。手上就提著這三天要換洗的簡單衣物的行李箱,搭路面電車到鹿兒島中央車站,再把行李箱寄放在投幣式置物櫃裡,就可以輕輕鬆鬆地玩上午的行程了!早上的活動非常簡單,就是搭鹿兒島觀光巴士カゴシマシティビュー(kagoshima city view)到仙巖園參觀。一日乘車券,大人600円,可以搭的車種圖案都在票券上面,至於乘車日期,就自己拿硬幣刮一刮,就可以了!如果日期刮錯了,怎麼辦呢?笨蛋,誰叫你不看清楚再刮~~~重買一張啦

R0021134.jpg

搭車的地點就在鹿兒島中央車站前面的東4巴士站牌前

DSC_0198.jpg

我們在等車時,先來了這台可愛的巴士,不過這是城市巡迴巴士,我們買的一日券不能搭!

R0020116.jpg

R0020115.jpg

city view bus 有三種款式,走的路線也稍有不同,這一台是可以搭乘的,但是負責放行李的捆工們還沒回到站牌,所以我們只能眼睜睜地目送這班車離開,又等了半個小時!

R0020118.jpg

R0020119.jpg

R0020120.jpg

半小時候來了這一台車,為什麼沒拍到車子的正面照呢?因為隊伍排很長,我們十四個人排在前面不好意思占用後面的人太久的時間,就趕緊跳上車了!

DSC_9328.jpg

R0020134.jpg

第三種款式的city view bus 是長這樣的,這輛車是我們從仙巖園回到鹿兒島中央車站時搭的車子。看到這一種造型就知道這是會繞到水族館的車子,除了藍色外觀的海洋風之外,車頂還有幾隻海豚在跳躍呢!

R0020225.jpg

所謂的city view bus 是會經過固定的觀光景點,觀光客隨時要下車都可以,不想下車的人也可以在車上聽簡介(日文和英文),車上的螢幕還有中文和韓文的簡單介紹。不過忙著看窗外風景和拍照的我們,都沒空看螢幕的簡介啦!我們搭的這一段路程從鹿兒島中央車站出發,會經過維新故鄉館、聖方濟公園、西鄉銅像、薩摩義士碑、西鄉洞窟、城山、南州公園和仙巖園(磯庭園)。 

*鹿兒島中央車站前

R0020127.jpg

*維新故鄉館也是觀光交流中心

R0020133.jpg

*聖方濟公園

DSC_9331.jpg

R0020135.jpg

R0020136.jpg

*中央公民館

R0020138.jpg

*西鄉銅像:西鄉隆盛是日本維新時期非常重要的人物,出身薩摩的他,曾參與相當多的戰爭,但是最後也因為戰爭失敗而切腹自殺,詳細的歷史事蹟,請參閱這裡。因為天氣非常熱,所以我們只有在車站拍照,其實在銅像前,還有最佳拍照點可以讓觀光客拍個夠喔! 

DSC_9333.jpg

*鹿兒島縣立圖書館 

DSC_9335.jpg

只剩下城牆、護城河和大門的鶴丸城遺跡

DSC_9338.jpg

DSC_9341.jpg

R0020144.jpg

R0020145.jpg

*薩摩義士碑前,這裡供奉在薩摩因為治水工程而發生意外殉職的義士們。

R0020149.jpg

*西鄉洞窟:明治十年的西南戰爭,西鄉隆盛回到薩摩領導士族揮軍北上要討伐政府,可惜被政府軍擊倒潰不成軍,最後西鄉隆盛在這個洞窟裡切腹自殺,結束了他精采的一生!(我最近在看2013大河劇:八重之櫻,裡面有一集正好演到西南戰爭的故事,看到一生為日本現代化而努力的薩摩藩士:西鄉隆盛,最後的下場竟然是悲壯地切腹,並叫隨從砍下自己的頭顱,十分感慨所謂的革命先烈都是這樣悲慘的下場,掌權者卻只是等著收割革命的甜美果實!)

R0020152

離西鄉洞窟不遠的地方就是城山,這裡可以眺望櫻島,不過這幾天雖然很熱但是天空不夠晴朗,想必這裡也看不到櫻島的美景,再加上有非常多的遊覽車都停在這裡,表示觀光客多到爆,於是我們決定不去城山展望台了,直接到仙巖園參觀!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