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吃午餐的時間,姊妹們分頭去尋找自己喜歡的食物,而我們家老早就鎖定這家位在鹿兒島中央車站旁邊的餐廳~庄屋。 

R0020238.jpg

門口貼著讓人流口水的美食照片,便宜又大碗,這樣豪邁的作風,不愧是鹿兒島啊!山海之幸皆有之,代表老少咸宜,來這樣的餐廳吃飯就對了!

R0020239.jpg

雖然已是飢腸轆轆,但是店裡的生意太好了,所以小等了一會兒,好菜上桌囉!這是老吳最愛吃的刺身定食,這樣一份定食才980円,會不會太便宜了一些啊!有鮮蝦、干貝、花枝和各種魚類的生魚片,有夠新鮮的魚才能做成生魚片,所以吃起來當然美味可口囉! 

R0020231.jpg

R0020232.jpg

我也點個880円的海鮮丼,海鮮丼的份量稍微少一點,適合女士們吃,裡面的生魚片和刺身定食差不多,不過多了一些鮭魚卵,我喜歡鮭魚卵的鮮甜在嘴巴裡迸出來的好滋味! 

R0020233.jpg

R0020234.jpg

SIMON同學愛吃的炸蝦天婦羅定食,還附了一小碗蒸蛋,好可愛喔,這一份定食才800円!我最佩服日式天婦羅,連紫蘇葉都可以炸得酥脆爽口! 

R0020229.jpg

R0020230.jpg

最後是小東愛吃的炸雞定食,這也是今天的午餐中,最便宜的一份套餐,只要700円,雞皮炸得香酥,雞肉醃得入味,吃起來也不會柴柴的,由於我在家裡都不做炸雞塊這類的食物,難怪小孩出門這麼愛點這道菜來吃!

R0020235.jpg

R0020236.jpg

飽餐一頓後,距離搭車的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我就在鹿兒島中央車站裡的百貨公司,瞎拚了一番,收穫還不少耶!

R0020433

R0020434

這一天我們原本要搭指宿玉手箱到指宿去玩,可惜在六月底因為鹿兒島南端豪大雨的關係,造成部分路段路基坍方,好不容易搶修完成,但是玉手箱就暫時停開了,我們只好搭快速列車去囉!還好前一天我們搭的隼人之風列車,有其中一節車廂就是指宿玉手箱,也讓我們稍稍覺得不遺憾! 

DSC_0244.jpg

IMAG0908.jpg

R0020261.jpg

R0020260.jpg

從鹿兒島中央站到指宿需要將近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在睡睡醒醒之間,看到了指宿的海邊! 

R0020243.jpg

指宿號稱日本的夏威夷,表示天氣非常棒,終年陽光普照!可惜,七月初是在這裡仍是屬於梅雨和颱風的季節,所以飄著雨的日本夏威夷,唉~~~可惜了我的精心安排! 

R0020249.jpg

R0020252.jpg

R0020256.jpg

列車到了指宿車站,另一月台正好有一輛黃色的油菜花列車(なのはな),鮮黃色的列車外觀,就像是油菜花一樣的鮮豔奪目,可惜這次沒能搭上這部列車,只能拍拍照,過乾癮啦!

IMAG0910.jpg

指宿真的是九州最南端的一個小站,車站外的計程車比觀光客還多,也許因為這時候還不是日本的暑假吧!

DSC_9422.jpg

車站外也有免費足湯可以泡喔!

DSC_9427.jpg

還記得指宿玉手箱裡有關浦島太郎的故事嗎?所以傳說中的龍宮就是在指宿啦! 

DSC_0254.jpg

我們這一天住的飯店離車站有點距離,飯店並沒有免費的接駁巴士,而且搭公車會比走路方便,所以我們就到火車站對街的循環巴士站牌搭車。 

DSC_0256.jpg

循環巴士的標誌看起來像是人埋在砂裡(這裡最有名的砂浴),上面有隻蝴蝶是什麼意思呢?這我就不清楚啦!最上面的溫泉標誌倒是很容易辨識! 

DSC_9428.jpg

站牌底下有公車時刻表,公車的班次其實不多,不過還好我們只等了十幾分鐘,公車就來了!

R0020265.jpg

如此大陣仗的觀光客搭巴士去住溫泉飯店,在當地實在很少見,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車去玩的!

R0020263.jpg

結果上了巴士之後,屁股還沒坐熱,就要下車了!早知道這麼近,叫計程車就好了,行李也不用自己扛上扛下的!

砂浴,我來啦~~~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