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烤蛋糕模具中,缺少馬芬模,不是沒有找到適合我家水波爐size的模具,就是模具長得不夠漂亮,於是這個缺一直空在那裏!終於讓我在KAISER找到了,而且正在打五折,於是我回家量好尺寸,確定它跟水波爐合得來,就開心地買回家啦!

R0021149.jpg

這是屬於中空的模具,一個盤子裡共有十二朵小花!

R0021150.jpg

蛋糕的材料參考Carol老師的香柚馬芬蛋糕稍作修改,因為我沒有柚子醬,所以改成蜂蜜檸檬馬芬蛋糕。我用了4顆蛋,30克砂糖、200克鬆餅粉、40克橄欖油、45克牛奶、10克蜂蜜和少許檸檬

R0021154.jpg

先把全蛋和砂糖放在一起攪拌均勻,直到砂糖全部溶解。

R0021158.jpg

將鬆餅粉過篩後,分三次放進全蛋液體中。

R0021159.jpg

再把其他的材料放進麵糊中,充分地攪拌均勻。

R0021161.jpg

然後就可以把麵糊放進馬芬模中,不過這時候我才發現,中空的馬芬模不太容易放麵糊,一不小心麵糊就跑出模子外了!

R0021164.jpg

因為第一次烤這個馬芬模,還在適應中,所以烤出來的樣子不是很漂亮,可能是因為放在模中的麵糊太多了,所以有些洞洞不見了,烤好的馬芬蛋糕看起來有點像櫻島小蜜柑!

R0021165.jpg

把蛋糕放冷後脫模,可惜其中三個不聽話,硬是被我給扯得皮開肉綻、體無完膚的!可能是因為我的橄欖油放不夠多,按照書上的材料比例,橄欖油應該要有60克,我只放了40克,下次得要乖乖地照食譜來做才好!

R0021166.jpg

不過除了那三個不聽話的小馬芬之外,其他的小馬芬都長得好可愛喔!

R0021168.jpg

R0021167

甜甜的馬芬蛋糕中,帶點酸酸的檸檬香味,配一杯玫瑰花茶,就可以享受悠閒的下午茶時光啦!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