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日本旅行,我總會挑選一、兩個溫泉旅館住宿,好好享受道地的日式服務,這次旅行也不例外。我先在網路上找了指宿的幾家溫泉旅館,讓姊姊們投票表決,最後是這家在指宿地區算是數一數二的「花の温泉ホテル 吟松」,獲得一致的贊成票!

飯店的外觀還蠻低調的,大門口種了一排樹,實在是看不出飯店的全貌,這張照片是我們第二天要離開飯店時拍的,除了三位員工幫忙提行李上計程車之外,身穿白色和服的老闆娘還親自送客,真是服務超級周到的日式旅館呢!

DSC_0574.jpg

連門口的看板也如此低調

DSC_9430.jpg

大門入口處還做了一些庭園造景,是很讓人放鬆心情的溫泉旅館。

DSC_9431.jpg

這裡的大門一點都不大,但是裡面的LOBBY卻超級大,這只是接待處。

DSC_0528.jpg

領隊小姐我正在辦理入住登記手續,順便請旅館幫忙叫明天早上的三部計程車。

DSC_0532.jpg

旁邊則有砂浴溫泉的少女雕像,因為砂浴是指宿這裡獨一無二的觀光特色!

DSC_9445.jpg

一旁的擺飾和旅館裡的庭園造景,搭乘旅館內的電梯也可以欣賞庭園造景耶!

DSC_9433.jpg

DSC_0529.jpg

DSC_9434.jpg

大家被請到大廳的另一端休息。

DSC_0531.jpg

DSC_9435.jpg

 

先送上來的是濕紙巾和一朵花,因為這家旅館是花之溫泉咩!

R0020267.jpg

送上來的是每人一杯抹茶和一小塊日式小點心!抹茶杯子有圖案的地方,一律會轉到客人的面前,這就是標準的日式茶道,真是搞剛啊!

R0020271.jpg

R0020272.jpg

小點心也是花的造型喔! 

R0020273.jpg

喝完了抹茶,再進房間囉!

DSC_0538.jpg

五樓的走廊,看起來這裡的房間呈現回字型啊!

R0020382.jpg

我的房間名稱是「菜之花之五」,連著四間的房間都是我們這一群人的,要出門就順便招呼一下,晚上要串門子也很方便!

R0020275.jpg

床間的門雖然是木門的造型,不過裡面有玻璃,再加上和紙貼在門上,裡面還有一道門,所以也看不到房間裡面啦!而且這樣的木門設計,更讓人覺得很有日式風味呢!

R0020276.jpg

由於這次住宿的房型都相同,所以我請服務生在其中一間為大家說明旅館和房間的設施就好了!這位負責的小姐笑起來很可愛,也很親切,講解的也很清楚,讓大家都聽懂了! 

DSC_9442.jpg

IMG_2500.jpg

來看看房間吧!靠窗邊有兩張椅子可以欣賞窗外的風景,椅子後面的拉門則是衛浴設備。 

DSC_0551.jpg

窗外的景色很美,雖然天氣陰陰的,天空裡的雲層很厚,不過看到海,是會讓人心情愉快的,更何況不同時間看到的景致又有不同的美!

DSC_0565.jpg

DSC_0566.jpg

DSC_0319.jpg

椅子後面的洗面檯和浴缸,基本上我們只有在這裡刷牙和洗臉,洗澡就在露天風呂囉! 

R0020280.jpg

R0020281.jpg

從房間裡面往門口拍,白色拉門的後面是玄關,廁所就在那裏面。小小黑色的方框是電視,電視左邊的一個小小房間是泡茶室,很小一間,我們都笑那應該是禁閉室!

DSC_0557.jpg

R0020279.jpg

房間中間的茶几上放著小茶點、迎賓小禮物和住宿的相關訊息,就是要讓來這裡住的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DSC_0559.jpg

R0020277.jpg

距離晚餐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這時候大家就決定到旅館旁邊的砂樂會館去做砂浴,沿著旅館後面的海邊散步道只要走兩分鐘就到囉!

IMG_2539.jpg

首先先到會館二樓櫃台買票,順便換上砂浴的專用浴衣,在走到砂浴專用沙灘,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不過在炎熱的夏天玩砂浴,這樣的天氣反而比較適合!

這是日本有名女詩人與謝野晶子和先生與謝野寬,到鹿兒島旅行時為砂浴所寫下的短歌!

R0020285.jpg

這時砂浴裡的工作人員仍在忙碌的工作著!

R0020286.jpg

這時來埋砂浴的觀光客不多,所以我們十一個人,就在同一塊砂田裡被埋了起來,我被熱熱的砂子埋起來的感覺是砂子好重喔!不過全身上下馬上就感覺到血液奔流,全身舒暢,大約10-15分鐘(有時鐘可以看)左右,就可以自行起來了。因為大家都被埋在砂堆裡,所以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照喔!

先來兩張動彈不得的團體照!

DSC_0284.jpg

DSC_0282.jpg

 

時間到了,準備出土囉!慢慢地起來,才不會頭暈喔!

R0020314.jpg R0020316.jpg

埋玩砂浴,真的是神清氣爽啊!趕緊回砂樂會館洗澡、泡溫泉吧!等待許久的溫泉旅館晚餐,終於到登場囉!

 

砂蒸會館砂樂:http://www.zipangguide.net/travel/sight/kagoshima/saraku.html 

 

宿名:花の温泉ホテル 吟松  電話番号:0993-22-3231

所在地:〒891-0406 指宿市湯の浜5-26-29

部屋タイプ:海側和室10畳

プラン名:【海側客室】絶景を眺めながら過ごす指宿の旅

四人房,每人14,040円;雙人房,每人16,200円

官網: http://ginsyou.co.jp/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