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明明知道因為天氣不好,阿蘇火山可能看不到什麼東西,不過我們還是決定開車上阿蘇火山,果然開不到十分鐘就覺得霧很濃,半路上有一個停車處,大家就停下車來看看路邊的馬! 

DSC_0578.jpg

其實這時候天空還飄著濛濛細雨,旅行最討厭遇到下雨了! 

DSC_0580.jpg

山下的景物什麼都看不到! 

DSC_9537.jpg

不過路邊放牧的馬兒們,依舊在吃草,沒空理我們,馬背上還有各種名稱,應該是主人家的姓吧! 

DSC_9538.jpg

DSC_9547.jpg

DSC_9549.jpg

IMG_2554.jpg

有些馬背上還有數字呢,這是方便主人點名嗎?

DSC_9545.jpg

天空飄著細雨不打緊,這時的氣溫只有十幾度,冷死我了!越往上開,能見度越差,不到十公尺的能見度,怪恐怖的!於是我們決定放棄上到阿蘇山頂,開車回到市區! 

DSC_0365.jpg

山下的狀況好多了,天空沒下雨,氣溫也沒這麼低!順道一提,這次租車的衛星導航系統已經有中文語音了,超方便的,這樣我就不用一直當老吳的翻譯了!

DSC_9533.jpg

DSC_9534.jpg

這是阿蘇神社外的三連水車

DSCF5139

DSC_0382.jpg

旁邊還有個可愛的郵筒,還特地為這個郵筒蓋個涼亭!

DSC_0384.jpg

阿蘇神社前的橫參道(與神社平行)在日本是很少見的,參道的兩端各有一個鳥居,而神社入口就在參道的中間。我們剛到的時候沒什麼觀光客,後來就來了一車車的台灣團,應該也是看不到阿蘇火山,只好來阿蘇神社殺時間的吧 

DSC_0388.jpg

根據阿蘇神社的網頁上記載:阿蘇神社是在孝靈天皇9年(公元前281年)時由日本的初代天皇之孫健磐龍命所創建。阿蘇神社的主祭祀神:健磐龍命自古以來被尊為祈求農業豐收的神祇,這裡也是熊本縣境內最重要的神社,而且也是全國約500間阿蘇神社的總社。這樣說來前兩天去參觀的青井阿蘇神社也是這裡的分社之一囉!不過現存的建築物大部分都是江戶末期(18-19世紀)的建築,雖然如此,還是有許多值得欣賞的建築美景喔!

樓門:高約21公尺,是神社中比較罕見的二層樓山門樣式,這種形式的樓門通常只出現在佛教寺院,而這座樓門也被名列為日本三大樓門之一,現在是日本指定的國家重要文化財。這座樓門也被選為「新熊本百景」「熊本緑の百景」。

 

DSC_0583.jpg

DSC_0607.jpg

山門旁邊則是有人們納奉的小小酒牆,可別小看這座酒牆,這些可都是熊本特產的酒呢!

DSC_9556.jpg

除了山門上有許多細緻的雕刻作品之外,阿蘇神社這四個大字則是相當的有震撼力,據說是出自明治維新時期熾仁親王的御染筆! 

DSC_0391.jpg

樓門上供奉著有龍圖案的木劍「魔除けの龍」,據說從門底下經過,可以切斷災難!

DSC_9566.jpg

門樓底下的注連繩:是用稻草編織成的繩子,在神道中用於潔淨的咒具。 

DSC_9561.jpg

穿過門樓有個大大的庭院

DSC_0596.jpg

庭院裡有一棵高大的阿蘇高砂之松,被稱為結緣松,據說對於祈求男女良緣非常靈驗!有趣的是祈求方式男女大不同,男生要從左繞樹二圈,女生從右繞樹二圈,怕大家搞不清楚左右邊,還畫了箭頭呢! 

DSC_0397.jpg

結緣松旁邊則是許願石,但願祈願者皆能心想事成!

DSC_0601.jpg

DSC_0401.jpg

DSC_0603.jpg

來看看主殿,主殿祭祀的是健磐龍命,主殿是以全櫸白木建造的獨特「阿蘇式」神殿,看起來真的和一般神社不同。

DSC_9562.jpg

DSC_0593.jpg

DSC_0594.jpg

旁邊還有祂的妃神阿蘇都比咩命等以下十二柱神,總稱阿蘇十二神。

DSC_9563.jpg

另外還有神幸門、還御門等建築也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

DSC_0403.jpg

DSC_0405.jpg

DSC_0408.jpg

DSC_0409.jpg

DSC_0410.jpg

主殿的後面還有山王社,這是守護小孩子的神! 

DSC_0411.jpg

DSC_0412.jpg

沿著阿蘇神社的圍牆邊繞一圈,其實感覺很寧靜也很漂亮,路旁還有幾棵提早變紅的楓樹呢!

DSC_0604.jpg

DSC_9564.jpg

DSC_9565.jpg

DSCF5147

我們在阿蘇神社裡繞了一圈後,因為團體客越來越多,所以就決定離開,前往今晚住宿的小木屋了!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