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第二次來到湯布院,上次從久留米搭火車來到湯布院渡假,這次則是要搭火車離開湯布院,湯布院的車站從1996年重建至今,外觀沒有變更,只是小孩長大、大人變老

六年前來到湯布院天氣非常好!六年後離開湯布院時下起傾盆大雨,還好火車沒有因此而停駛。

R0020708.jpg

雖然外面下著大雨,不過候車室裡的布置,讓人感覺很溫馨!這是為了迎接七夕,所做的裝置藝術。挑高樓層加上天花板的自然採光設計,讓候車室有開闊的感覺。

DSC_0952.jpg

DSC_0953.jpg

R0020711.jpg

這個大大的看板上面列出火車在由布院車站停靠的車班及時間,看得出來這裡的車班並不密集,而由布院之森的班次更少,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只有四節車廂,而且是全車指定席,可想而知車票有多搶手,還好我們都有訂到車票!

R0020715.jpg

候車室裡的造型裝置也很漂亮,是一隻彩色魚的造型,這花布好像客家花布,好有親切感喔!

R0020716.jpg

R0020717.jpg

候客室裡人太多了,我們只好站在外面等車!對面的月台停著一部開往別府的普通車

DSC_0955.jpg

車站裡面有個足湯,天氣好的時候,趁著等車的空檔,可以花100円脫下鞋子去泡湯。這是六年前的照片。

DSCF0258.jpg

DSCF0262.jpg

DSCF0266.jpg

下大雨的時候,就不會有人想要淋著雨泡足湯了

R0020723.jpg

好不容易等到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到站,車上的乘客全部下車,清潔人員也清理完車廂之後,我們終於可以進入月台拍照了!鐵道迷當然是先拍火車囉!全車系綠色的外觀,車廂側身只用簡單的金色系線和文字帶出由布院之森的名字,加上圓形的車頭,這部觀光列車真的很有森林的味道呢!

R0020718.jpg

R0020719.jpg

R0020725.jpg

R0020724.jpg

R0020746.jpg

R0020720.jpg

 

列車總共有四節是全車指定席,以前第三節車廂有展望席,可惜現在已經拆掉了,變成一般的座位,應該是搭車的人太多了,不過四個座位中間的餐桌長得不太一樣,還有個檯燈呢!

R0020741.jpg

IMAG1182.jpg

雨勢越來越大,連窗外的景色都模糊了!

R0020736.jpg

IMG_0275.jpg

駕駛室的景觀也不像晴天時這麼美麗,真是可惜啊!

R0020743.jpg

六年前晴天時拍的駕駛室,可以看到窗外180度的風景! 

DSC03189.jpg

以前的座椅是深綠色底色配黃色的點點,跟車廂外的造型相呼應!

DSC03191.jpg

現在的座位則是以黑色和墨綠色為基底,配上淺綠色的頭墊,感覺有點走味了! 

不過車廂間的廁所還是一樣高級感十足!

R0020744.jpg

還有列車服務員的笑容一樣到位,工作態度非常認真,這個籃子裡是由布院之森觀光列車上專有的糖果喔!

IMG_0292.jpg

搭上這班車的時間正好是中午,所以我們把早上在超市買的便當帶到火車上野餐囉!

R0020737.jpg

R0020749.jpg

吃完飯睡個午覺,列車服務員又拿著拍照的牌子來幫大家拍照了!我還是喜歡萌小孩時代的照片,可惜已經回不去了

DSC03203.jpg

所以說啊!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不能重來,真的要把握和小孩相處的時間,也許再過六年,我們家又回到湯布院來玩,那時應該會有跟現在不一樣的感觸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布院 由布院之森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