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的季節,真的很適合到處走走,不過各大風景區一到假日總是人擠人,所以我們就到比較少人的地方去囉!聽說南寮漁港最近幾年新建造了一些地中海式建築,看起來很漂亮,也吸引了許多外地觀光客前來遊玩,於是這一天我們就去南寮漁港,因為是早上九點多去,沒有太多觀光客在馬路上亂騎腳踏車,所以我們拍了一些漂亮的照片。

到南寮漁港除了自己開車之外,還可以搭市內公車,只是車班的密集程度不若天龍國,所以大家還是斟酌一下吧!

R0021888.jpg

兩旁的行道樹,除了木麻黃之外,還有這個大葉欖仁樹,我第一次看到欖仁樹的果實,就拍了下來,老吳覺得我大驚小怪,連這個都沒看過!!!

R0021890.jpg

這個旅遊服務中心是2006年完工的,我對他比較有印象,遊客中心應該是可以上到最頂樓,看南寮的海景,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參觀,因為我們不是觀光客!

R0021891.jpg

老吳和小東在看啥?

R0021897.jpg

原來是這裡有人用吊掛的方式練習衝浪!

R0021901.jpg

一路上都是希臘式的建築風格,藍白相間的建築,不論是鐘樓或是相關的賣場都是這樣的風格。

R0021893.jpg

R0021902.jpg

照片拍起來是不錯啦!可是建築物裡面什麼都沒有,真可惜!!

R0021903.jpg

R0021906.jpg

這個是跟剛才的造型很像的鐘座。

R0021908.jpg R0021909.jpg

回頭望著這幾座希臘式的建築:沒有在地文化的意涵,只有一昧抄襲與重複的建築形式,真是可惜了南寮漁港啊!

R0021912.jpg

R0021913.jpg

這一天的天氣不錯,但是海邊風有點大,海岸線看起來真的不美。

R0021910.jpg

只有岸邊的馬鞍藤,能夠忍耐著夏天濕熱氣候與冬天強勁的東北季風,依舊綻放著燦爛的笑容,在我看來這才是南寮最美麗的景色!

R0021914.jpg

R0021915.jpg

繼續往前走,這裡又有一座鐘樓,為什麼小小的一個南寮漁港,需要這麼多座鐘樓呢?

R0021917.jpg

R0021918.jpg

所有的造型建築裡,我最喜歡這座貝殼造型的小小廣場,除了能讓遊人休憩躲太陽之外,還可以在裡面座小型的活動呢!

R0021919.jpg

R0021920.jpg

雖然海邊的風有點大,不過還不到適合放大型風箏的時節,所以天空中的風箏並不多,也許下午人潮多了,風箏也會跟著增多吧!

R0021921.jpg

比起去南寮吹海風,我們家還是比較喜歡去清大散步!這是畢業季留下來的貓熊造型立牌,可以讓大家跟他拍照!

IMG_0426.jpg

散步到某一科系大樓前,遠遠看到這棵盛開的樹,我以為是這裡的櫻花樹因為氣候變遷因素而錯亂開花了!

R0022051.jpg

R0022052.jpg

走近一看,這一定不是櫻花,可是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花?連一向博學多聞的老吳也不知道,還好有熱心的學生告訴我,這是美人樹!於是我在網路上找到這樣的資料:美人樹和木棉樹都同屬於木棉科,木棉樹又稱「英雄樹」,木棉的葉片比較大,且枝條硬挺有陽剛氣息,而美人樹則是葉片較小,枝條稀疏而柔美細弱。美人樹的樹幹呈綠色且基部肥大呈酒瓶狀,故亦有「酒瓶木棉」之稱。木棉是春天未長新葉前開花,花為橙紅~橙黃色;美人樹則是秋天葉片妹落前開花,花一般為紫紅色(資料引自荒野新竹分會)!

R0022053.jpg

散落一地的花瓣,還蠻美的!

R0022055.jpg

最特別的是樹幹上有一顆一顆突起物,非常尖銳,相信任何的動物都不敢爬上去

R0022054.jpg

秋天其實也有很多漂亮的樹,這是在清大校園裡的楓樹步道,只可惜台灣的氣候日夜溫差不夠大,所以楓樹的葉子很少變紅,就先枯黃掉落了!

R0022057.jpg

IMG_0444.jpg IMG_0445.jpg

這是操場邊的台灣欒樹,現在正在結蒴果。

IMG_0447.jpg IMG_0448.jpg

新竹市的街道裡也有很多台灣欒樹,不過我每次都只是經過看到這些台灣欒樹變黃、變紅、掉葉子!今天特地撿了掉在地上的蒴果,像是一顆顆小小的燈籠呢!

IMG_0449.jpg

這是今天撿到的落葉,原來秋天的顏色也可以很多樣喔!

IMG_0450.jpg

父子三人在籃球場打球,偌大的球場只有幾個人在打球,都不用跟別人共用場地,這樣打球最舒服了! 

IMG_0451.jpg

太久沒打籃球了,大家都在練習投籃,籃球果然是消耗體力的最佳運動啊! 

IMG_0438.jpg IMG_0439.jpg

IMG_0452.jpg IMG_0453.jpg

IMG_0454.jpg IMG_0456.jpg

還是去清大散步、打球比較好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南寮 清華大學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