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最後一天天氣非常棒!我們三人(SIMON同學跳槽了)同樣買了地鐵一日券在福岡市區到處逛,第一站來到大濠公園站,從地鐵站走到地面上,看到這麼大的公園,我們都傻眼了!因為這裡涵蓋了大濠公園、舞鶴公園和福岡城跡,我們決定先到福岡城跡逛逛!

這裡是福岡城跡的護城河,由於外來物種(包括烏龜)的侵入,造成護城河裡的蓮花幾乎被消滅殆盡,因此將這裡剩下的蓮花圍起來,並防止外來物種入侵,期望能夠重新生長出一池漂亮的蓮花。

DSC_1116.jpg

R0020969.jpg

在這條護城河裡還有福岡縣指定天然記念物野生莎草(學名C. Ohwii Kuekenth.),不過我跟他不熟就是了

DSC_1119.jpg

從這個角度看,福岡城跡似乎還留下不少的遺跡呢!

R0020970.jpg

福岡第一代藩主:黑田長政(黑田官兵衛的兒子),從慶長6年(1601年)起花了七年的時間建城,在城內有約50座城樓,保存下來的遺跡並不多。福岡城為國家指定的史蹟,也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別稱「舞鶴城」。

這是下之橋御門,這座城門在1805年重建,但是在西元2000年因不明火災而燒毀,現在看到的則是在2008年復原完成的樣貌。

DSC_1121.jpg

DSC_1127.jpg

相傳中的潮見櫓(櫓就是瞭望台),是福岡城中將近50個櫓的其中之一,由於潮見櫓的位置被移置重建過幾次,因此特別註明為「相傳」!

R0020977.jpg

再往前走就是黑田如水的隱居處。黑田如水是誰呢?其實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黑田官兵衛(今年NHK大河劇的主角),出家後的法號為黑田如水。這裡只剩下一個石碑,上面刻著「黑田如水公御鷹屋敷跡」。

R0020981.jpg

這裡還有個舞鶴公園,裡面種滿了各種花卉,在春天百花盛開的季節,這裡可是賞花的熱門景點呢!只可惜夏天不是花朵盛開的季節,所以我們稍微參觀一下就離開了。 

DSC_1129.jpg

由於福岡城舊稱舞鶴城,所以這裡除了有個舞鶴公園外,還有個舞鶴中學校。學生在上課,我們就不進去打擾了!

R0020982.jpg

其實這裡是條大馬路,要走到真正的福岡城跡,還得小心地穿越馬路呢!這時正好有一輛觀光巴士經過,是說這種天氣搭觀光巴士逛福岡也不錯啦!至少比我們用走路的來得輕鬆愉快! 

DSC_1131.jpg

終於走到了史蹟 福岡城跡,不過我倒覺得這裡更像公園了! 

R0020985.jpg

DSC_1133.jpg

沿著階梯往上走,像是來公園散步似的,感覺很輕鬆。 

DSC_1134.jpg

DSC_1136.jpg

DSC_1137.jpg

平時出門都是兩兄弟走在一起,今天只有小東一人,從背影看來還真的有點孤單呢! 

DSC_1138.jpg

昨天下了大雨,今天卻出大太陽的福岡,跟台灣有點像,溼溼熱熱的天氣,很不舒服,在大太陽底下走,一下子就汗流浹背了,還好沿路上都有些樹蔭可以乘涼!

DSC_1142.jpg

DSC_1143.jpg

DSC_1144.jpg

再往上走就沒有樹蔭了,不過為了要爬到最高的大天守閣遺址,我們還是揮汗繼續往前邁進! 

鉄御門跡:遠看像是馬雅文化裡的遺跡呢! 

DSC_1147.jpg

R0020990.jpg

R0020991.jpg

我們原本以為爬上鐵御門跡就是天守閣了沒想到還有個埋門跡,這裡則是加上了一些鐵梯和扶桿才有辦法上到天守閣。 

R0020992.jpg

只見大天守閣上只有石台基座和說明牌而已!

R0020995.jpg

不過這裡應該是福岡市區最高的小山丘吧!360度的視野相當好,雖然爬了滿身大漢,不過看到這樣美麗的風景,也是很值得的! 

DSC_1151.jpg

DSC_1153.jpg

DSC_1154.jpg

DSC_1156.jpg

天氣太熱,此地不宜久留,拍完風景照和到此一遊照,我們就趕快下山了!因為有些石板還是濕濕滑滑的,所以我們一不小心就真的會滾下山去呢!

DSC_1164.jpg

DSC_1161.jpg

DSC_1162.jpg

感謝東同學陪著兩位無聊的老人家來公園散步,待會兒再去他喜歡的地方吧!

DSC_1169.jpg

抬頭看天空,這條線彷彿在提醒我們:假期快要結束了! 

DSC_1171.jpg

我們得要利用剩下來的一點點時間,再多去幾個地方逛逛!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