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看完福岡城跡後,我們就走到大濠公園旁邊的福岡市立美術館看軍師官兵衛的手稿特展與其他常設展。

DSC_1220.jpg

DSC_1202.jpg

福岡市立美術館,是一棟二層樓的暗紅色建築,低調不奢華,如果沒有指示標誌我們也不知道這裡是美術館! 

DSC_1174.jpg

來這裡看展覽的人不多,主要是當地的老人家和修業旅行的學生。夏天來這裡吹個冷氣,看個展覽,其實是不錯的選擇啦!

DSC_1175.jpg

由於館內禁止攝影,所以我們只有在出口的地方拍照,而這裡竟然擺了一顆草間彌生的作品--點點大南瓜,小東看到很興奮的說,這是直島的大南瓜!嗯~~~真的是同樣大小的南瓜哪!不過南瓜擺在這裡無法凸顯它的特色,可惜了這麼一件好作品!

DSC_1177.jpg

大濠公園,顧名思義本身就是有一個很大的湖泊,據說湖泊繞一圈大約二公里左右,周邊風景很美麗,難怪這裡是賞櫻勝地,更是福岡夏季煙火大會的主要舉辦場地。這一天的天氣雖然炎熱,不過這裡還是有些民眾來這裡運動和釣魚。

DSC_1182.jpg

DSC_1197.jpg

DSC_1218.jpg

DSC_1226.jpg

DSC_1203.jpg

只是我們比較好奇的是,這個招牌...如果魚看得懂的話,應該知道要往哪一邊游吧

DSC_1204.jpg

雖然湖邊的風吹來很涼爽,不過頭頂上有個毒辣的太陽,還好我隨身帶著前幾天買的小桃紅雨傘,這時候就派上用場啦!

DSC_1210.jpg

DSC_1222.jpg

其實我們也想在這個乾淨又清涼的小水溝裡玩一玩水,只是不知道是太熱還是不可以,反正我們就只能對著它乾瞪眼啦! 

DSC_1227.jpg

大濠公園其實是個規劃相當完善又漂亮的公園,如果不是天氣太熱,真的可以在這裡發呆個半天再離開呢! 

繼續往下一個景點前進,我們搭地鐵到西新站下車,再走大約半個小時才會到機器人廣場。途中經過了私立基督教西南學院大學,這所大學即將迎接創校一百周年的到來。

R0021005.jpg

這是學校附設的餐廳,看起來很高雅呢!只是我們沒空進去吃

R0021003.jpg

R0021002.jpg

R0021006.jpg

好不容易終於走到了這棟大樓前面,機器人廣場就在裡面啦! 

DSC_1238.jpg

這裡其實是TNC電視台大樓,本季主打有富士電視台的HERO 2、晝顏~平日午後三點的戀人們、年輕人們(話說這幾齣我都追完了耶)。 

R0021051.jpg

再度締造高收視率的HERO 2 ,可是我覺得只有最後一集好看

R0021052.jpg

沿著手扶梯上二樓就對了! 

R0021009.jpg

雖然這個機器人廣場,看起來比較像展覽館兼賣場,但是...小孩高興就好了!不過解說員很熱心地教我們如何這隻機器狗互動。 

R0021015.jpg

可是我的日文發音不夠標準,像是「dance!」要發音成「當死」,這隻笨狗才聽得懂 

R0021016.jpg

我好開心我終於學會日式英文了!這隻狗其實會做很多指令的動作,只是我太笨了 

R0021018.jpg

這裡展出了好多可與人互動的機器人,但是連摸都不能摸,而可以拿出來玩的,也只有剛剛那隻機器狗而已! 

R0021029.jpg

R0021030.jpg

上面這幾隻機器人是比較大隻的,造型還蠻可愛的! 

R0021034.jpg

R0021035.jpg

R0021037.jpg

展覽場不大,參觀的人也不多! 

R0021041.jpg

剛才的機器狗在這裡排成一排,造型略有不同,但是功能差不多!

R0021045.jpg

不過其實近年來,由於日本社會的高齡化現象相當嚴重,為了讓年長者有更舒適與友善的生活環境,日本對於互動式機器人的發展不遺餘力,連這樣可愛造型的無嘴貓機器人都有啦! 

R0021044.jpg

R0021046.jpg

R0021047.jpg

R0021049.jpg

軍師官兵衛果然是福岡第一代藩主的爸爸,連這裡都特別打造一個名叫官兵衛的機器人! 

R0021050.jpg

參觀機器人廣場也不過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就看完了,走出TNC放送局,不遠的前方就是福岡塔,既然都來到這裡了,我們就順便走過去瞧瞧囉! 

DSC_1229.JPG

DSC_1232.JPG

福岡塔的頂樓有個展望室,可以360度的欣賞福岡的景色,尤其是夜景更漂亮了,但是要登上福岡塔,得先買票,票價多少錢,我忘了,因為這時候的能見度不佳,想必上到塔頂也看不到漂亮的景色,就不浪費錢了!

DSC_1235.jpg

DSC_1237.jpg

福岡塔附近是福岡市區靠海邊的新興社區,所以有許多新建的高樓大廈,整體感覺很舒適,想必也是高級住宅區吧! 

DSC_1240.jpg

無緣的福岡塔就這樣說再見囉!

DSC_1243.JPG

既然都買了地鐵一日券,就搭地鐵到下個景點去囉!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