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八天的旅行即將進入尾聲了,我們來到最後一個參觀景點:YAHOO DOME。這裡是日本職棒的主要球場之一,目前為福岡棒球隊軟銀鷹(Softbank Hawks)的基地。從地鐵唐人町站下車後,沿著河岸邊走大約15分鐘,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巨蛋啦!

R0021059.jpg

看到了沒?連這裡的水溝蓋都是軟銀鷹的Mark呢!

R0021069.jpg

河的對岸有幾家大公司的總部和高級飯店設在這裡!

R0021063.jpg

R0021072.jpg

R0021060.jpg

我以為過個馬路就到球場了!

R0021068.jpg

原來還要先經過這家世界連鎖的高級五星級飯店啊!要來這裡看棒球,相信住在這家飯店是最好的選擇了,因為距離球場很近,球員應該也下榻於此,可以索取簽名照的機會就變大囉!

DSC_1249.jpg

球場的一~三層樓是作為停車場使用,這樣就可以想像得到球場裡滿座時是何等盛況了!

R0021073.jpg

周邊一樣有配合櫛田神社山笠祭的飾山展覽。既然這裡是棒球場,當然要以棒球來作為主題囉!所以正面的主題是常勝玄海鷹,兩位主角分別是松田宣浩:2006年起效力於職棒軟銀鷹隊,並在2011、2013、2014三年榮獲洋聯三壘手金手套獎。另一主角為長谷川勇也,是軟銀鷹隊的外野手。獲得2013年洋聯打擊王、安打王、6月和9月的MVP以及外野手最佳十人等大獎!

R0021079.jpg

R0021083.jpg

背面則是合戰大保原的歷史故事:發生在1359年九州地區,懷良親王從薩摩山川津登陸九州二十三年後,終於實現宮家君臨九州的夢想。

R0021075.jpg

R0021074.jpg

從一樓抬頭仰望福岡巨蛋的模樣! 

DSC_1253.jpg

隔壁的飯店...真的很近! 

DSC_1274.jpg

由於今天沒有比賽,所以這裡空蕩蕩的,也沒有導覽團可以參加,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隨便看看!

DSC_1273.jpg

球場的外圍則是運動商品店,坐在階梯上發呆的我們,決定去前面這棟黑色三條白線的店促進日本經濟繁榮!

DSC_1275.jpg

離開福岡巨蛋後,我們三人還去吃了烏龍麵才回到飯店集合。怎麼說好的三點集合,時間都還不到,大家就都把行李拿好在等我們啦!真不好意思 

R0021092.jpg

於是大家拉著行李走到飯店對面的博多車站,車站前面有電梯可以搭,所以分批進電梯,準備搭地鐵到機場囉!

R0021094.jpg

上地鐵前的團體照!一看就知道滿載而歸啊不知道是誰家買最多??

R0021095.jpg

國際機場的一樓,也有博多山笠的擺設,顯然山笠已經成為代表博多的一項重要文化產物了!

正面:權五郎景政之勳 

R0021096.jpg

背面,這裡的背面只有插牌子,沒有任何造型,因為這是抬山。

R0021098.jpg

在這個說明牌裡也只有提到這座抬山曾經在山笠祭中使用過,並沒有對權五郎景政之勳這個主角做任何解釋,這是比較可惜的! 

R0021099.jpg

這是平成20年(六年前)追山笠時,所拍下來的照片,看得出祭典當時的盛況!

R0021097.jpg

這是在二樓的出境大廳,寬敞明亮又簡潔的設計,讓人感覺好舒服!

DSC_1276.jpg

DSC_1285.jpg

DSC_1284.jpg

DSC_1281.jpg

雖然有颱風在追著我們跑,不過班機沒有受到影響,已經在整備中囉!這應該是這次旅行最幸運的地方吧!

DSC_9722.jpg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