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做西點蛋糕是我的興趣,也是一種紓壓方式,不過我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練習做,所以經常是把書買回家,看著書神遊一番順便催眠。像這一本書,其實我已經買一年了,可是都沒有空練習做,剛好上週日老媽生日,大家一起聚餐,所以我就很努力地想要做一道甜點帶回娘家,給大家品嘗,翻來看去,終於找到最簡單的一道甜點:簡易版提拉米蘇。

R0022317.jpg

於是我照著食譜準備了消化餅、動物性鮮奶油、馬斯卡邦起司、即溶咖啡、三溫糖和可可粉。

R0022318.jpg

原作者的材料分量如下:動物性鮮奶油150g、馬斯卡邦起司300g、細砂糖50g、蛋黃餅12片、即溶咖啡粉一大匙、熱水50cc、無糖純可可粉一大匙。做出來的份量是六人份。

因為要吃的人很多,我擔心照著食譜上的份量下去做,大家又得搶著吃,所以想說就把每一種材料的量乘以三。首先是動物性鮮奶油450g,說實在的看到這麼多鮮奶油我自己都覺得有點害怕。

R0022320.jpg

把鮮奶油用打蛋器低速打發,我的電動打蛋器有七速,我就用最低速慢慢打,打到變成這樣不會流動,把碗倒過來,奶油也不會掉下來,就放到冰箱裡去冷藏二個小時。

R0022321.jpg

忙完午餐後,再把馬斯卡邦起士拿出來準備用手動打蛋器,把它攪散成乳霜狀,這時才發現起司才450g,也就是原來分量的1.5倍,可是我又來不及去再買一盒,所以就直接用這樣的份量下去攪散囉!天氣有點微涼,但是要把這些起司攪成乳霜狀,還真的讓我流了一身汗呢!

R0022322.jpg

再把準備好的糖加上去,這時候的糖也不敢用三倍的量,只好用75g啦!砂糖放進起司中攪拌均勻,也需要花費一番力氣呢!

R0022323.jpg

最後再把打發的鮮奶油從冰箱裡拿出來,在跟剛才的起司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R0022324.jpg

R0022325.jpg

剛才的即溶咖啡包先泡熱水後放涼,再把消化餅放進咖啡液中浸泡一下,然後放在容器的底部鋪平。

R0022326.jpg

把一部分的乳酪餡放進去後,中間在鋪一層沾上咖啡液的餅乾。

R0022327.jpg

最後上面在鋪上一層乳酪餡就可以放進冰箱裡冷藏了,冷藏時間至少三個小時!

R0022328.jpg

這次做的量很多,所以分成兩盒,大盒的帶回娘家請家人吃,小盒的帶到辦公室請同事吃!

R0022329.jpg

要吃之前,再用濾網把無糖可可粉篩在乳酪餡表面,最後放上薄荷葉當裝飾,就大功告成囉!

R0022331.jpg

注意到了嗎?我沒有用到烤箱喔!所以家裡沒有烤箱的人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