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分享過我在日本的超市買了一些廚房調味料理包,回家使用過後的文章(點我),這次暑假到九州去玩,我也買了一些調理包回家試做,現在就來看看囉!

首先是鹽麴,這次買的是粉末狀的鹽麴,這包100公克的鹽麴粉,只需要306円。

R0021567.jpg

調理包背面都會有製作方法和料理食譜,看起來不難,所以我才會買回家。 

R0021568.jpg

R0021569.jpg

依樣畫葫蘆:先把粉末倒到乾淨的容器中。 

R0021570.jpg

再把100ml的溫開水(50~60度)倒進容器中。 

R0021572.jpg

充分攪拌均勻後(其實是有點結塊的樣子),就可以密封起來了,其實這時候的我真的很猶豫要不要再加一些水,因為我所認識的鹽麴並不是長這樣的!!! 

R0021573.jpg

還好,第二天鹽麴就變成這樣了!每天充分攪拌均勻,二天後再放入冰箱中熟成一星期就可以使用了! 

R0021574.jpg

不過我沒有按照建議食譜的作法:烤雞腿或是炸雞腿,而是蒸雞腿。照例先把鹽麴抹在雞腿上,放進冰箱醃漬一晚後再蒸,我用水波爐蒸15分鐘。 

R0021730.jpg

這樣蒸出來的雞腿有點鹹又不會太鹹,雞腿肉非常軟嫩,是一道大人小孩都愛吃的料理。 

R0021732.jpg

至於鹽麴的料理方法還有很多種,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一篇

***********************我是分隔線*************************

這個小料理包也是在日本的超市買的,一包98円,旁邊放修正帶是作為比例尺用,小小一包,也是100公克。

R0022579

作法也在背面:先將番薯切塊,用油炸過後,再將這一袋商品倒進去,最後撒上芝麻,就可以吃了!

R0022585

所以我也準備了番薯一條,大約450g。

R0022578

先將番薯切成不規則形狀的塊狀,不要切太大塊,這樣比較容易熟。 

R0022580

不過因為水波爐的食譜中,也有大學いも的作法,所以我就不油炸了!先將切好的番薯放進塑膠袋中,在放二小匙的沙拉油,讓袋中的番薯充分沾到沙拉油,然後在把番薯平舖在烘焙紙上。 

R0022581

按下44號按鍵,溫度調到250度,烤30分鐘(書上寫烤35分鐘)。 

R0022582

烤好的番薯很鬆軟,我偷吃一塊,鬆鬆軟軟的番薯,吃起來很清爽。

R0022583

趁熱淋上剛才的調理包,整個番薯看起來就變成了油油亮亮的,視覺效果相當好啊! 

R0022584

這個大學いも醬汁是甜中帶一點鹹,讓人吃起來不會膩,不過跟台灣的拔絲地瓜應該不太一樣!

R0022587

下午肚子餓的時候吃這個大學いも,還真的會讓人停不下口呢!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