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吃青菜的小東,最愛吃外婆種的青菜了!外婆家的菜園有好多青菜,隨著不同的季節,種植不同的青菜,讓我們家經常有新鮮又沒有農藥的青菜可以吃。由於現在的小孩都沒有種過菜(其實我也沒有),於是我們決定讓小東練習種青菜,就請外婆先清出一小塊菜園,讓少爺體驗種菜的樂趣!

R0022843.jpg

小東提著一個菜籃和小鋤頭,準備去菜園囉!

R0022844.jpg

老吳帶著小東先鬆土,第一次拿鋤頭的少爺,真的是拿鋤頭在玩而已,根本沒有用力掘土!

R0022846.jpg

R0022847.jpg

掘起來的土上面如果有草,也要把草拿掉放在一旁曬乾,話說這位少爺仍繼續在玩啊~~~

R0022849.jpg

看不下去的老吳,再次親自示範用力掘土的技巧!

R0022850.jpg

這下子總算有點像樣了!

R0022852.jpg

倒是個性很急的外婆,又再次指導小東掘土的技巧,噯呀!少爺~~~你要認真一點啦

R0022854.jpg

R0022855.jpg

R0022856.jpg

少爺做了十幾分鐘沒有流汗的掘土工作,總算讓這塊田有些樣子了(其實都是大人幫忙的)!

R0022857.jpg

接著外婆倒出一些肥料來施肥,要把這些肥料和泥土混和均勻,所以祖孫三人繼續把這塊田的泥土拌得更均勻些!

R0022859.jpg

最後由外婆將這塊田整理完畢,下個星期再播種囉!

R0022861.jpg

其實外婆種的很多種菜都可以收成了,像旁邊這畦茼蒿菜,就可以採收了!茼蒿菜和湯圓是最佳搭檔,每次煮湯圓吃,我總愛吃茼蒿勝過湯圓。雖然這兩天我們沒有要煮湯圓吃,但是把茼蒿採回家炒來吃也很棒喔!所以,外婆拿著鐮刀把比較嫩的茼蒿葉割下來,這樣還可以讓茼蒿繼續長大,下次還可以再採收喔!

R0022862.jpg

外婆示範拿鐮刀割菜的方法,小東仔細觀察中!

R0022863.jpg

因為鐮刀實在太銳利,我怕少爺的手一下去就見血了,所以還是先帶著他示範一次比較保險!

R0022868.jpg

少爺親自下刀割菜啦!我的心裡可是七上八下的啊~~~

R0022870.jpg

小東和外婆一起種菜,讓外婆好開心,所以外婆當場又摘了A菜、芹菜和蔥,讓小東提著滿滿一籃的菜回家。

R0022877.jpg

R0022878.jpg

這些菜可不能直接拿進廚房裡煮啊!所以,先來整理這些菜,在外婆家的前庭院裡先洗菜,把菜園裡帶回來的泥土先沖洗乾淨!

R0022880.jpg

然後把枯黃的葉子順便挑掉,回家後還是得再次清洗才行喔!話說這位少爺啊~~~外婆在挑菜,你在玩水耶

R0022881.jpg

祖孫一起種菜,大家都好快樂啊!下個禮拜再回外婆家種菜,還有餛飩麵可以吃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菜 翻土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